close

 

39週了!39週了!39週了!

 

我真是忍不住要尖叫了!連護理站的護士小姐都恭喜我:「快要解脫了齁!」

 

是要解脫了嗎?我怎麼感覺是要上戰場了啊…..>_<

 

懷胎十個月的日子,終於即將要過去了

 

接下來要面對的,將是人生目前為止,最可怕的一場充滿苦痛的生產過程

 

 

 

本來這週醫生不打算再讓我照超音波的,覺得只差個一週差不了多少

 

但老公又偏偏想看小奈最後一次在我肚子裡的模樣(價錢可是多很多啊!我的荷包……嗚)

 

也好啦!可以知道他這一週多的日子重了多少

 

不照還好,一照真是嚇死了

 

還不到兩週小奈整整重了200多克,來到了2797

 

本來還覺得這體重沒什麼,到小奈要出來那天應該會剛好完美的接近3000

 

不過當醫生看了小奈頭圍、臀圍、大腿圍的數據後

 

認真的告訴我:「寶寶非常有可能超過3000克喔!」

 

因為小奈的臀圍、大腿圍都是39週正常的數值,但頭圍卻偏小,只有35週的大小

 

醫生說,這應該是因為小奈的頭已經卡入了骨盆腔,所以無法準確的測量到數值

 

而寶寶的體重是由這三個數值的平均得來的

 

所以,小奈的頭圍應該會比超音波預估的大

 

也就代表如果頭圍數值變大

 

三者一平均下來……小奈的體重應該是大於現在的2797克的

 

連延慧姊姊也打電話來說,看了寶寶的報告是很健康

 

但要注意體重,因為一週就長了200克是很多的,超過3000克太多會很難生

 

特別囑咐我這一陣子少吃甜食、水果

 

但偏偏這陣子我最想吃的就是甜點啊!而且還超想吃牛排的……@_@

 

我看要先忍忍了……(不過生完還有好一段時間吃不到這些東西啊!當媽媽真可憐……

 

 

 

話說雖然過了39週,我卻一點產兆也沒有

 

雖然每天狂走路,但卻依然健步如飛

 

每次上廁所都是緊張又期待,希望能見到一點落紅

 

(當然也害怕見到落紅,我應該會開始鬼吼鬼叫吧!XD

 

肚子稍稍痛起來時,正懷疑會是陣痛嗎?---去上個廁所就又好了>_<

 

醫生說,如果下週六產檢時都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就勸我可以帶著待產小包包留院準備催生了

 

他說以小奈的大小不太建議留在肚子裡超過40

 

但催生………聽說那可是很辛苦的啊!看來這幾天要來認真做一下運動了

 

而且寶貝小奈啊……別覺得媽媽的肚子太舒服而遲遲不出來啊!

 

這陣子半夜爬起來上廁所都覺得好辛苦,要踉蹌的翻下床,再蹣跚的走去廁所

 

睡覺時也覺得肚子好腫脹,感覺小奈好像快要破肚而出了一樣

 

好希望快點解脫,卻又怕解脫後取而代之的就是那手忙腳亂的日子

 

………想到下禮拜的此時,不是小奈已經出生了

 

就是正在醫院催生或奮戰,一想到我就覺得頭皮發麻啊!

 

加油吧!我要相信為母則強這句話

小奈!就等著你來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