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12    

當媽媽或準備當媽媽後,真的會莫名其妙的知道很多以前從沒研究過的東西

(其實是敗家的東西,換了一個方向XD)

比方說……布書就是其中之一。

 

IMG_1667  

會開始研究布書,是因為小奈有兩張小床

樓上的木床已經幫他布置好了床圍,樓下的藤床就想給他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加上未來小奈白天大多會在樓下活動,所以更想買些能結合學習的東西給她

於是就發現了有「布書結合了床圍」的這種好東西

上網研究了好幾個禮拜

除了臺灣的還沒涉獵外(因為臺灣好像大多是單純的布書,而沒有結合床圍設計的)

像是Tiny LoveSkip HopLamazeK’s KidsJellycat……都是頗為知名的國外品牌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些外國的布書,不論是正版或仿的大多都是MIC

在這樣的情況下,實在是叫人不知如何下手才好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上網買了Skip Hop多彩小魚布書、Skip Hop的大象床圍布書和lamaze的雙面床圍布書

昨天收到實品時,覺得不但色彩鮮豔,而且質感超好的呢!

 

Skip Hop多彩小魚布書

DSC05513  

這款布書我第一眼看到就好喜歡,也是這次買來的布書裡我最喜歡的

封面是可愛的橘色小魚,上面還有不同色彩的魚鱗片

封底也是一隻完整的小魚,不過材質卻跟封面的完全不一樣

DSC05516

打開後按壓裡面的烏龜就會啾啾叫,螃蟹的身上則有安全鏡

DSC05514  

章魚的小腳是摩擦後會發出聲響的沙沙紙,鯨魚身上的絨布摸起來則是有不同的觸感

DSC05515  

最後的魚尾巴是牙膠片,可以讓寶寶用嘴巴去咬

小魚的體積不大,所以不論是寶寶拿在手上,或是吊掛在娃娃車上都很適合

雖然小奈剛出生應該還玩不到這個,但我幾乎都能想像她拿到手上把玩的可愛模樣了

本來還想幫她買多功能操作布書的呢!

IMG_1927

不過想到那真的要等到1歲以後可能才用得到就先沒入手

真是個瘋狂的媽媽啊……

IMG_1930

 

Skip Hop的大象床圍布書

會選擇這款布書,當然就是因為他能當床圍啦!

加上我喜歡上面各式各樣毛茸茸的動物圖樣,於是就下手了

其中一面是比較單調的,上面有著滿滿的英文字樣

DSC05517  

我覺得如果換成其他的黑白或彩色圖樣,應該會更實用吧!

不過主要的那一面就很可愛了,以藍色的大象為首

後面接著紅色的狐狸、淺褐色的獅子、咖啡色的猴子和黑白條紋的斑馬

DSC05519

他們的身上一樣帶有響紙、安全鏡、牙膠片,可以隨時讓寶寶自己動手接觸

而且在每個動物身上還有著英文字的縮寫,像是狐狸fox身上有個大大的F

這應該也夠小奈學習蠻久的……等到不做床圍,一樣可以吊掛在娃娃車上

或是讓小奈隨手翻閱,一舉數得,怎能不入手呢?

 

lamaze的雙面床圍布書

DSC05520

Lamaze的學習玩具跟布書在媽媽界可是響噹噹的有名

我買的這組作為床圍稍短了些,而且價格也是最貴的,但我卻很喜歡他的內容

不但一面是黑白的,可以讓剛出生的寶寶訓練視覺

另一面彩色的部分,四面布書裡的四個動物都各有功用

DSC05521  

有搖鈴、響紙跟啾啾叫的BB

而且四個動物的形狀也不同,有方形、橢圓形、圓形和三角形,讓寶寶做形狀對應

DSC05522  

0歲剛開始時可以拿來做床圍

六個月後可以訓練寶寶的手腳協調,並讓寶寶認識動物和色彩

也算是值得下手的一款床圍式布書

 

IMG_1668

不管哪一款布書,買來時給寶寶玩之前都記得要先洗過

因為寶寶長時間以手玩耍、接觸布書,有時更難免會去啃它、咬它

所以先洗過會比較安心些

身為媽媽的我,這三款我都很喜歡

有一款Tiny Love的粉色小公主布書我也好想入手啊!

只不過怕一下子買太多,結果小奈根本是個不喜歡看書的孩子?!(跟媽媽一樣XD)

哈哈……所以一切等小奈出生後,看她的接受程度再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