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82

懷孕中期,我變得越來越愛玩

一方面是很想帶肚子裡的小奈到處走走看看

一方面覺得到後期和卸貨後,應該好一陣子不能走跳江湖

所以連續幾個週末,都常嚷著要老公帶我出去玩

但因為肚子越來越大,也無法去太遠的地方

所以這次選擇出沒的地點,就是新竹啦!

 

我們的第一站 --- 新竹內灣老街

第一次逛內灣老街,我就好興奮

雖然逛過各地的老街,但內灣老街真的是豐富又澎派

裡面賣的東西,也不會因為是觀光地區就特別哄抬價格,大多很實在

老街外有兩個收費停車場,分別是計次80元和100

不過還不到老街的地方,路邊還蠻寬敞的

只要沒畫紅線的地方就能停車

 

好啦!來老街,當然代表有著吃不完的美食和小吃

麻糬、野薑花粽、肉包菜包、蘿蔔糕、黑糖糕……

麻糬很好吃,連續去兩次都有買,小盒的50

大盒的有三種口味,紫米(我覺得比較像紅豆說)、艾草和原味,一盒80

 

DSC04737

野薑花粽大多賣1015元間,我們買的是內灣車站對面的「羅媽媽」

味道其實還蠻普通的,也沒有太特別的野薑花味道

所以第二次去我本來想買一家號稱國宴唯一指定的店家

但老公實在沒興趣,又因為肚子太飽而只好作罷

 

肉包,老妹買了一顆30元的大蔥燒包

裡面的蔥和肉很多,除了外面那層皮外,口味比較偏向於胡椒餅

 

菜包

菜包,我則是買大嬸婆紫玉菜包

他有紅色(紅鞠)、綠色(艾草)、白色(原味)、紫色(芋頭)四種

我買了綠色的,裡面包的是蘿蔔乾

最特別的是它的外皮,因為是用米做的

QQ跟一般的包子口感不同

不過一個25元,其實並不算太便宜

 

黑糖糕

黑糖糕其實一向是我愛吃的,但去了兩次我都沒下手

雖然價格便宜,但我覺得它的口感吃起來和澎湖的很不一樣

比較像黑糖發糕的感覺,沒那麼令人驚豔

 

DSC04877

這間粉圓豆花,裝潢的挺有特色

因為裡面空間頗大,所以想稍作休息的遊客幾乎都會進去來上一碗

芋圓很不錯吃,但豆花的話.....我們是認為還蠻普通的

另外還有一碗100元的芒果牛奶冰可以選擇

 

2     

去了兩次,在老街裡享用的午餐都差不多

客家板條很Q嫩,乾的比湯的還可口

薑絲大腸是去每家必點的我的最愛,口味不至於太酸

小盤大多才賣100元,對只有兩個人的情侶去吃很方便

客家鹹湯圓用料超實在,一碗60

但滿滿一碗,裡面有肉有菜,光吃這個就夠有飽足感

油雞沾上金桔醬超爽口,有種獨特的客家風味

連青菜都是70元滿滿一大盤

難怪老媽一直稱讚客家人真是吃苦耐勞啊!

 

DSC04736

至於老街裡還有一些特別的店,店面或街上的布置有鋼鐵人、蜘蛛人

不要說小孩看了興奮,連我們看了都覺得好酷炫

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內灣戲院

DSC04860

裡面除了有古早的柑仔店,還能坐在裡面邊看電影邊用餐

一個人低消150元也不算貴

只是比起外面的風味小店,還是稍稍高價了些

另外,走到老街中後方,往上爬幾部路就能到達內灣車站

因為劉興欽也是這裡的人,所以到處都能看到大嬸婆的壁畫或裝飾

DSC04740

旁邊還有一家類似猴桐專門賣貓產品的店

都是很值得一逛的

 

DSC04752 

離開老街,上次被老公帶去了個奇怪的地方

原來是做柿餅的「味衛佳」

一開始,說實在的我真的不覺得這地方有什麼值得一遊的

老公說,這地方是一些愛拍照的人士特別愛來的地方

DSC04755

一顆顆紅紅的柿餅架得高高的,直接在太陽下曝曬

這一片「柿柿如意」的美景,成為大家最愛的攝影題材

我倒絲毫沒有被這景色吸引

DSC04766

反而三合院前的一隻母雞,在羽翼下藏了一窩小雞的溫馨畫面

讓我駐足了好久……

DSC04880   

這次,因為帶老媽和老妹一起去

我找了個比較有趣的地點 --- 新月沙灘

不過我覺得沙灘本身沒有它的名字美麗啊!

趁著夕陽西下時,我們拍下了一些還蠻有FU的剪影

老公說它的沙灘比較像高美濕地

不是個適合游泳的地方,而且海岸線離陸地很遠

DSC04890

光是要走過整片低窪滲水的沼澤型沙灘到達海邊

就要費上好一段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不對,還是接近了快冬天的季節

整片海看起來灰灰濛濛的

海風又強,沒待多久就吹得我頭痛了

當場看到有新人穿著短禮服剛拍完婚紗照,模樣看起來也十分狼狽啊!

DSC04914

< 七個月的大肚紀念照....^^ >

 

最後一站是南寮漁港

聽到漁港,別覺得是很local或髒兮兮的

南寮漁港和我想像的很不同

除了占地面積不小外,還有很多藍白相間的希臘建築

停車場又廣大,完全不會有沒車位可停的問題

接近魚市場的附近,有一大片咖啡車廣場

每輛行動咖啡車都裝潢的美輪美奐

每到六日也都有現場演奏

算一算,廣場上大概有上百個位子可以坐,任遊客選擇

也沒有什麼低消的問題

DSC04923

 

至於魚市場,一樓是屬於生鮮區,二樓則是美食區

還蠻推薦他一樓的部分,因為老媽到了那裡說東西真的有便宜

中央還設有公秤,如果有不肖的攤販要偷斤檢兩可都是抓得到的

上一趟我買了兩大袋鮮蚵回家,這次老媽則順手帶了魚鬆、魚皮

最大的優點是,不論一樓或二樓都有醒目的標價

不太像其他魚市場大多標「時價」,很容易有被騙的機會

不過這次去我們有在二樓用餐,選了家號稱「美鳳有約」來採訪過的店

東西價位是不高,不過每一盤上桌都是盤子特大,東西超少

算一算,挺不划算的,什麼魚皮啊!生魚片啊!

還不如在一樓買了帶到咖啡廣場去品嚐,CP值會高許多

 

魚市場外,有很多類似夜市的攤販

不外乎是烤魷魚、烤香腸、炸物、現打果汁…….等等

最推薦其中一家炸海鮮的攤販

不但有平常那些常看到的炸物,像是甜不辣、鹹酥雞那些

海鮮類的選擇種類也不少,一份都是秤重100元起跳

魷魚腳、花枝、蚵仔、小螃蟹、溪蝦、柳葉魚……應有盡有

尤其老闆的九層塔又給的很大方,最好吃的就是花枝條啦!

第一次去老闆幫我跟老公配了100元綜合的根本不夠吃

第二次去加上老媽和老妹,還配了一隻大螃蟹,花了230

沒想到還是吃不夠……就可知道有多美味啦!

 

新竹之行就在傍晚的海風吹拂下(其實10月底的風大得很啊!)

宣告結束了

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去了兩趟新竹

真的覺得那是個很純樸的地方

開車一個小時就能到達,不像到宜蘭每逢假日雪隧就塞車的窘況

實在是個溜達走走的好所在

不過馬上就要進入冬季,號稱風城的新竹,風真的是莫名的強大

去逛逛衣服一定要穿得夠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