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默默的小奈已經在我的肚子裡待了七個月了

從一開始的完全無感

到現在期待她趕快來到這個世上的心情轉變,真算是不小

但越接近預產期,我的心裡也就越多害怕

雖然還剩整整三個月

但本來就多慮的我,心情就像明天就要準備臨盆一樣

而且伴隨著期待的,是越來越多的擔心和焦慮

 

擔心我的小奈出生如果皮膚像我一樣黑

擔心她如果是個眼睛小小又單眼皮的女孩

擔心她如果是個從早到晚都哭不停的孩子

太多的擔心最害怕的就是

如果她是個不健康的baby怎麼辦?

接下來,我要怎麼適應一張開眼睛就看到一個嬰兒的日子

我可能隨時會聽到她的哭聲

我可能不會餵奶,可能不會拍嗝

我可能不會幫她洗澡,可能不會幫她換尿布

我還會有自己的生活嗎?我還有時間打扮自己嗎?

我還有機會自由自在的出遊嗎?

我甚至還擔心如果我不喜歡魔羯座的小孩怎麼辦?

 

尤其自己身在教育環境裡

每天看到太多孩子了

當然,有貼心的、有可愛的、有活潑健康的

但更多時候,會看到的是許多長相你就不喜歡的

個性頑劣的,怎麼教也教不會的

最糟糕的莫過於天生下來就有嚴重的生理或心理疾病的

身為一個老師時,我無法百分百的做到完全接受

那麼當我身為一個母親時,就有可能嗎?

 

因為這些種種想法

讓我常常懷疑自己會是一個好媽媽

或許我根本還沒有做好一個當母親的準備?

也或許我那些擔心都是多慮的?

……算是產前憂鬱症後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