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五次產檢,除了是整整滿七個月的日子

還要順便做妊娠糖尿的檢測

 

早聽聞朋友說,做檢測時喝的糖水又甜又膩

喝完還得一個小時不能喝任何東西,然後等待抽血

如果沒過,第二次喝的糖水更多,抽的血也更多

所以自從上次產檢醫生告訴我這次要做這個檢驗後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那種螞蟻型嗜甜的人

所以就十分聽話的,在這一個月都將我最愛的水果減半

在檢驗前一天,更是任何甜的都不敢碰

 

到了榮總,非常忙碌的一樣要先到護理站報到

連早餐都不敢吃,就為了不要秤出太誇張的體重

但還是整整胖了兩公斤多…>_<

接著抽了張超音波的號碼單,就先到檢驗站報到了

說是糖水,其實是外觀和生理食鹽水一模一樣的東西

雖說只需喝50克,但因為若是100%的糖水勢必黏到無法入口

所以那小瓶子裡的糖水是稍微稀釋過50%

等於我整整要喝下100c.c的糖水

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喝啦!

只不過如果淋在豆花或挫冰上應該會更合適….XD

 

接著,我們就要進超音波室看小奈啦!

我的小奈真乖真聽話!一個月以來跟她的信心喊話

她還真的乖乖轉正胎位了耶!

現在的的她是頭下腳上的,順著捲曲時彎彎的脊椎

可愛的小腳腳剛好出現在我大肚子的右側

難怪我這一個月不斷的感覺到右側有胎動,就是她在踢我呢!

超音波師說小奈這次的體重是1400公克

剛聽到時原本好開心!因為本來就期待寶貝這次體重能突破一公斤

但後來想想,隔了一個月,小奈的體重就足足重了770克左右

而且聽說後期會重得更快

那還剩下三個月,如果每個月都重上個800克左右

到要生產時,小奈的體重不就會飆破3800公克了??

雖然老媽一直說這是好事,寶寶越重越好帶

但第一我擔心小奈太大到時會很難生

第二畢竟是女孩子嘛一出生就那麼重,會不會以後都這麼胖呢?

雖然醫生、超音波師都說還算正常

但爬了一下文,發現大家的寶寶七個月大多介於1000~1200公克

害我不禁開始擔心了起來

醫生囑咐我不要吃太多甜的、澱粉類的

超音波師說30週後可多吃肉就只會增加寶寶重量

但小奈現在看似已經不太會發生體重過輕的問題了

接下來我是不是只能多吃青菜

才不會讓自己和小奈繼續胖下去呢?唉

當媽媽真辛苦!寶寶體重過輕或過重都得要擔心啊!

 

離開了診療室,就直接去抽血啦!

今天的檢驗師抽的真痛!把棉花拿掉上面還一大堆血

老公說,我是不是最近吃太補了

在抽血時,他覺得我的血流超快的(循環太好吧!XD

就等下禮拜報告出來了,希望曾醫師打來時一切都是平安正常的

呼!熬過了今天,除了先到「宋江」吃個午餐外

回家一定要放鬆個一天,先大嗑水果啦!XD

(小奈寶貝……我是個很不上進的媽咪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