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93

Day1:鹿港老街 --- 田尾菁芬園 --- 北斗 --- 台中晚餐 --- 宮原眼科

       

結婚正式要滿一年了

為了好好慶祝一番,我早在月初就開始打算計畫了

因為懷孕中期,加上只有週末時間,所以不能跑太遠

最後,我們決定去台中做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第一站,我們直接飆到了鹿港老街

本來規劃時是要去南投的寶島時代村

但想想只為了一個景點跑那麼遠,於是就把行程拉短變成了彰化

距離上次去鹿港老街大概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一樣是古色古香的庭院、街道

紅色的一磚一瓦和斑斑駁駁的木門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DSC04929

雖然一樣佈滿了小吃的攤販,但和其他老街不同的地方

是鹿港老街賣的幾乎是古早的童玩、麵茶、糕餅、麵線糊、芋丸……

1

我們打了彈珠,吃了炸麻糬,喝了麵茶,還看了有趣的吹糖

 

DSC04930

轉個彎,到了「天后宮」

外面有幾艘上面寫著各種祈求的小船,像是「升學號」、「進祿號」

很多人拿著手上的銅板,希望能夠打中船上的小鈸落入船中

我花了兩塊錢打中了較遠的「健康號」

老公拿著僅剩的一塊錢卻沒敲中比較近的「升學號」

對於現在念博士念得如火如荼的他來說一定相當扼腕啊……XD

 

DSC04939

這一趟我們還去了「桂花藝術村」

它的木造建築看起來很像羅東林場裡的建築物

DSC04944

我們沒有一間一間的細看,只對「ㄕ公館工坊」比較有印象而已

DSC04938

裡面都是手工製作,碩大而色彩鮮豔的獅頭面具

 

DSC04945

最後,都來到鹿港了,當然一定要去一趟「摸乳巷」

其實他就是很窄的一條巷子,而且會越走越窄

窄到沒辦法和人錯身經過,就像一條單行道一樣,蠻有趣的

 

 

DSC04989   

<又要來張7個月的大肚照紀念啊!>

離開了鹿港,我們直接到了田尾鄉的「菁芬園」

原本以為人很多的,結果還好

入園費100元,可以折抵所有消費,還挺划算的

我們去的季節,沒有太多的花兒可以欣賞

不過卻看到了我最愛的鮮豔欲滴的粉色繡球花

DSC04986

不過那裡最大的賣點就是他們的落羽松,會隨著一年四季而變換顏色

DSC04969

搭配上園區中央清澈見底的大水池,怎麼拍畫面都美得像一幅畫一樣

這時候就更氣迷糊的老公忘了把腳架帶出來這件事了……

 

DSC04968

大水池的旁邊有棟玻璃屋

它的室內空間非常的大,採用綠建築的設計原理

DSC04979

挑高的建築加上綠色植物和散熱設計,不用開冷氣就能感覺很涼爽

我們很幸運的坐在窗邊,剛好可以欣賞到外面的景致

DSC04963

利用入園費的兩百元,點了鮪魚鬆餅($170)和伯爵香柚茶($170

享受了一頓很幸福的下午茶

 

DSC04984

園區沒有我想像的大,大概走幾分鐘就能全部看完

比較特別的是,他有個人道放牧的養雞場

下午時間會安排遊客進去裡面親手撿蛋

DSC04981

我們往下看,一大群雞自由自在的低頭啄著飼料,真的還頗幸福的

 

 

IMG_0984  

而既然都來到田尾了,我們多花了幾分鐘繞到了北斗

北斗是老媽的家鄉,因為跟著回去了幾次,我也變得有些熟門熟路

這次又去吃了「肉圓瑞」,雖然它的人潮總不如「肉圓生」的多

但我們一致都覺得「肉圓瑞」的真的比較好吃

以內餡來說,肉圓瑞的筍子明顯較多,而肉圓生的皮比較厚

醬料的話,肉圓瑞偏鹹,肉圓生偏甜,花生味比較重

哪個好吃,各有所長

不過最準的就是問第一次到北斗吃肉圓的老公了

他也投了肉圓瑞一票呢!

在肉圓生旁邊有一家洪瑞珍,老公很興奮的進去買了個三明治

我則是買了盒手工的蝴蝶酥,好好吃呢!

 

一晃眼已經天黑了,我們準備驅車前往台中了

今晚是唯一一頓在台中吃的晚餐

本來我想安排一間氣氛比較浪漫的餐廳而鎖定了「水相餐廳」

但考慮了一下,老公決定要到一中街夜市覓食,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結果……結果……在公益路狂塞車的情況下,我們肚子又都餓了

DSC04997

隨機轉進了一條巷子,看到了一間「吼牛排」

老公說之前朋友有分享過,好像不錯吃

沒想到,這一切是錯誤的開始啊!

雖然網路都狂推這間專攻大盎司牛排的餐廳

但一踏進去我只有一個感覺……不就是台北的我家牛排嗎?

還沒有沙拉吧可以享用呢!

說氣氛,不算糟,但試想就像是我家牛排的餐廳……也絕對稱不上好

它的用餐方式是牛排加一份沙拉

其它的濃湯、飲料、麵包是自助式的

牛排的份量從8盎司,到40盎司的都有

幸好誤打誤撞,這間餐廳竟然有當月壽星的大優惠

只要你是當月壽星,可以選一份較貴的牛排打五折

其他人,只要在FB上打卡按讚,就有九折的優惠

我們點了10盎司的安格斯牛排($460)和12盎司的嫩肩牛排($340

嫩肩牛排的表現還不錯,肉質偏厚還挺鮮嫩的

我那客比較貴的安格斯反而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明明叫的是5分熟

DSC04995

服務生還口口聲聲說會帶血,結果老的像一塊炸排骨一樣!

再想想說氣氛沒氣氛,內容也不怎麼樣,我真是吃的一肚子委屈

幸好有折扣,不過再加上個停車也是花了快六百元

這價錢,在台中市區,再加些錢可是能吃到更好的餐廳的啊!

 

 

2 

經歷了失敗的晚餐,老公為了要讓我開心點

馬上趁著剩下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帶我衝到了赫赫有名的「宮原眼科」

幸好是晚上來,人潮沒有這麼驚人

連冰淇淋都不太需要排隊

每次看朋友在宮原眼科打卡就好羨慕,去過來中那麼多次都還沒造訪過

聽說是日出集團當初買下宮原眼科後,保留了日據時代所建造時的建築外觀

DSC05012

並翻新了內部後,使他成為台中目前最夯的新景點

三層樓挑高的設計,整間店呈現出如圖書館兒的風貌

DSC05002

連商品也是採取書櫃的陳列方式,包裝則是取材自書本設計的概念

當作伴手禮送人會十分大方漂亮,不過當然價位也實在不便宜 

一樓販賣的商品有巧克力、手工餅乾、日出鳳梨酥、太陽餅之類的……

二、三樓則主要是用餐的地方

只是我們去的時候離打烊還剩半小時,餐廳早休息了

整間店真的是個非常好拍照的地方,漂亮復古卻又華麗極了!

鄰近宮原眼科還有一間日出集團的新作品 --- 第四信用合作社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好先選了較近的宮原眼科來朝聖了

 

DSC05013

當然,裡面除了那些商品外

最有名的還有宮原珍奶($90)和宮原眼科冰淇淋(一球$90)了

雖然我不能吃冰的,但都來到這裡了,不吃個冰淇淋再走實在說不過去

DSC05017

我們點了「明天會更好」(在點餐時說出這口味還挺好笑的….XD

不過我們真是選錯了!吃起來味道怪怪的,因為他是屬於茶冰淇淋

裡面有芭樂芯葉、土鳳梨、百香果、蘋果,吃起來整個偏酸

早知道就點什麼黑葉荔枝或紅糖桂圓了

DSC05022

真是苦了要負責把它嗑完的老公……XD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一球可以選一種配料

DSC05019

裡面的配料不只有常見的那些花生粒、榛果……

還有乳酪蛋糕、土鳳梨酥、水蜜桃乾、杏仁餅這種十分「紮實」的甜點

超級特別的,第一次看到配料比主角還搶眼啊!

不得不佩服日出集團的老闆

能有這麼好的點子,想必也賺進了大把的銀子

我們在10點打烊要離開前,還看到有個男生苦苦要求門口的接待人員

說他明天就要出國了,難得來台中一趟,一年後才會回來

拜託他們讓他買一球冰淇淋就好!就知道這地方有多熱門了……

DSC05020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和老公都累慘了

終於到了我們今晚要落腳的地方 --- 湖水岸汽車旅館

這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就在住宿篇裡再繼續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