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冷的淡水河畔啊~~~ >

一年當中,我最愛的節日就屬聖誕節了
大概從小受到聖誕卡上那片窗外是大雪紛飛的美景
窗內卻有溫暖爐火、繽紛彩帶和聖誕樹的影響
我就是那麼的喜歡聖誕節時,大街小巷所蔓延著的浪漫氣氛
而今年因為認識了文,所以聖誕節對我來說更加的與眾不同了
因為在民國100年的聖誕夜裡,他…竟然向我求婚了……

不知為什麼,和文交往後我好像變得實際很多
沒期待收到什麼聖誕禮物,也不想花大錢吃聖誕大餐
我們沒有特別的計劃,只決定到信義區逛逛之後,來個溫馨晚餐就足夠了
無奈聖誕夜當天,出門前我先是和老媽吵了一架,害我哭了一場
又因為文的少根筋,讓我對他大大的發了一頓脾氣
出門後,他竟然臨時改變行程,讓原本已經做好逛街打扮的我
硬是在冷颼颼的天氣裡,被帶到了淡水踏青
晚餐時,他更是堅持又開了一段車程
帶我到了三芝海邊,冷冷清清、沒半個人的「海洋深呼吸」用餐
讓我深感一頭霧水,卻也沒多想什麼
反正他的計畫,老是這麼跳tone…哈哈


< 精挑細選的禮物...01版人人稱好的德國小金牛皮夾...^^ >

晚餐過後,我拿出準備好的禮物給文
他也拿出一張卡片給我,說他什麼禮物也沒準備
其實我早料到了,所以也沒太大的失望
他一邊拆著一層層的包裝,一邊嚷著他要去上廁所
我硬是要他拆完禮物,而且還要合影拍照才算數,讓他著急得不得了
走回來後,他也沒等我甜點還沒吃完
就支支吾吾的拉起我的手說,其實我的禮物在外面
我那時還想,他應該是想在沙灘上放煙火讓我驚喜之類的吧!
(因為這傢伙很愛放煙火,我總覺得我們兩個有一天會被警察抓……>_<)
所以被他牽著的我,很直覺就要朝沙灘前進
但他卻帶著我,往餐廳隔壁一片黑壓壓的地方走去
越來越接近時,透過玻璃窗,竟然看到了在一片燭光中若隱若現的氣球……

開了門,文牽著我進去
這時我才看清楚,桌上、地上都有著一個個正點燃著的燭光
桌上的蠟燭還排成了大大的愛心
而滿地的玫瑰花瓣、一顆顆飄在房裡的氣球…都讓我驚喜不已
另一個桌上,放著一個蛋糕,上面則插著「Windy …I Love You」的蠟燭
我簡直看傻了眼,滿腹的疑問讓我不斷的碎碎唸著…
「你怎麼會有時間布置?誰幫你布置的?這是哪裡?……」
直到我看到了被氣球綁著那眼熟的絨毛娃娃,才意識到這絕對是我老妹的傑作!
還沒從驚嚇中恢復過來,這時文已經跪了下來

< 好可惜...影像實在太暗了..這樣也好,看不出我哭花的臉..^^ >

聽到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我知道聖誕節是你最愛的節日…」時
我就開始忍不住哭了起來,而他也不斷的擦眼淚繼續說…
「從第一眼看到妳我就很喜歡妳,在妳去長灘島時接到妳傳來的簡訊後
我就更確定自己對妳的心意…雖然妳常常嫌我粗心大意
但我知道那是因為妳希望我能更好,更有肩膀能夠擔負起一個家庭
我一定會做到,希望妳能讓我照顧妳,與妳牽手一輩子,妳…願意嫁給我嗎?」
在那當下,其實我的腦筋是一片空白的
反覆思索著我該說…「我願意?I do?還是什麼….?」…
所以我只傻傻的點了個頭,很笨的回應了一個字……「好…」
而我那親愛的老妹呢…則拿著相機,把這一切都錄了下來
這時老爸才開了燈說了句「恭喜喔!」
原來這麼遠的車程,是老爸載著她來的
老妹還虧了文一句…「我沒看過有人求婚,男生哭得比女生還厲害的…」
文則訕訕的笑著說,看我哭得那麼厲害很心疼,加上自己也很感動就忍不住的哭啦……


< 又是另一個可惜,Windy的字樣都快燒光了...人家不管啦!下次生日你還要買一次啦! >

後來才知道,他們大概兩、三個禮拜前
當老妹還在美國時,就靠著MSN在默默計畫著這事了
老妹回來後,他們更是常常得偷偷摸摸的避開聰明又老愛猜忌的我才能討論事情
後來趁我上禮拜到屏東參加學弟婚禮時
他們終於逮住這天賜良機就到三芝來探勘了
為什麼會選三芝?她說是上網搜尋「求婚地點」挑選來的
所以文說當我跟他提到同事是在隔壁的「巴莎諾瓦」被求婚時
他只是心中OS了一句「啊!還真巧咧……」
當初來三芝,他們本來在「Villa Sugar」和「海洋深呼吸」做選擇的
至於為什麼會選後者,是因為Villa Sugar不讓客人點蠟燭
只能選用LED燈,他們覺得沒有氣氛
而海洋深呼吸不但能點蠟燭,而且因為有另一個區塊
裡面還是用簾子隔起來的包廂,不用特別布置就很有漂亮了
另外附加的一點是,他們說「海洋深呼吸」的老闆很阿莎力
說只要其中主要那間餐廳沒客滿,另一間就完全給他們使用
不收任何場地費,只要來的人都點餐就OK了
還說很多人在他們這裡求婚成功呢!
不過算一算,聖誕夜那天一整晚只有咱們四個人
就算都點餐了,還是對老闆頗不好意思的
誰叫這一晚天氣超冷,又是個聖誕夜,連原本一起來勘查場地的秀都跑了
誰會自願要來幫忙文完成這求婚大任務啊?
也只有我這辛苦的老爸和老妹了…所以文對他們可是超級感激的啊!


以前,總是聽說有女生被求婚時感動萬分
那時我怎麼也想不透……覺得…
如果兩人一直都有結婚的討論和共識,那女生被求婚時怎麼還會感到那麼驚喜?
如果兩人只是純粹交往沒有談論過結婚,那突然被求婚時,不答應的話不是太過尷尬?
尤其我和文的順序很奇怪
剛開始交往沒多久,我們就決定了朝著結婚的目標前進
他和我家人間的關係,比我們自己家人間的相處還好
很早就主動拿存摺給我媽看過了
我們兩個也有事沒事就看看鑽戒、喜餅、婚紗
我一直覺得都搞成這樣了,「像家人般的熟悉」和「好像非嫁他不可」的這兩點的理由下
哪還會有什麼浪漫驚喜的求婚啊?
但萬萬沒想到,當他細心的布置這一切
當他單膝跪下,捧著花說出那一連串求婚台詞時
我還是像所有被求婚的傻女生一樣…忍不住哭了…
謝謝文給我的這所有點滴,作為你一輩子老婆的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更謝謝老妹兩肋插刀,鼎力相助,知道你老姐畢生就是在等待這麼一次浪漫的求婚

< 我最愛的老妹..手上就是那顆租來的大鑽戒...^^ >

< 我與老爸...^^ >

不過跳脫這些浪漫,回到現實面……就是…
天啊!接下來有一大堆忙不完的婚事要操煩的了……>_<


【後記】
其實在這次的求婚行動前,老爸在電話中就不小心露了陷
有次他打電話給老媽,隔著話筒,我就聽見大嗓門的他問了句…
「你知道小黃要向妞妞求……」以下的話全被我媽機警的回了幾句堵住
哈哈…但聰明的我還是深感事有蹊蹺
於是老早就跟老妹明示我知道有什麼詭計喔!
就怕到時碰到了這驚喜,我卻演不出吃驚、興奮的表情了
沒想到我沒料到的是,這一切竟然會提前在聖誕夜發生
正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哈哈!我還是被擺了一道
完全沒料到,也才能完完全全的感受這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