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小咪:

那天姊姊開車回來,到樂活拿了NIKE的藥,在路上就一直忍不住想起你
想起你坐在車上時,總像個小可憐一樣的坐在椅子下的豹紋袋裡
妳知道嗎?姊姊好想一邊開車一邊抱著你
但因為沒有辦法,所以總讓妳坐在地上
我還記得二月初時帶妳去士林官邸,一路上妳就這麼在袋子裡睡著了
姊姊還拿了一個小枕頭讓妳靠著,妳那可愛的模樣我現在卻再也看不到了……

走到停車場時,想著妳每次都跳過水溝蓋,緊緊的跟著媽媽
我們在撈魚,就怕妳一不小心掉了進去
走在路上,看見別人牽著一身雪白的瑪爾濟斯
姊姊就會好希望回家還能看見你,如果能抱抱妳那該有多好
但以前卻從來不知道珍惜你,又怕NIKE吃醋所以總是抱完他才抱你
現在不要說是抱你,連摸摸你的機會都沒有了
每次經過三樓看到床鋪上的枕頭套,就會想像妳還在那裡
因為手機裡一張張那時幫妳拍下的照片
照片裡,妳吐著舌頭,東張西望的眼神還離姊姊這麼的近
現在卻只剩下照片可以回憶了
你能瞭解姊姊的那種遺憾、那種後悔、那種心痛嗎?

看見NIKE因為吃了中藥,因為做了針灸精神變好了、食慾變好了
因為有了氧氣筒,每晚更能安穩的入睡時
我一方面好高興,一方面卻也好心痛
為什麼姊姊這麼愚蠢、這麼粗心?
沒能早一點替妳找好的醫生,沒能早一點發現你不舒服多帶妳跑幾家醫院
那麼現在的妳應該也會像NIKE一樣
至少能夠熬過那一關,至少能夠多陪我們好一陣子吧?
我不甘心就這樣失去妳了,更內疚沒有及時的留住你的小生命
於是姊姊在車子裡大聲叫著妳的名字,姊姊狠狠的打著自己
無法忍受自己怎麼能那麼白癡、那麼大意
回來後大哭了一場,抱著你的小骨灰罈大哭了一場
妳有聽見嗎?妳知道我好想妳嗎?

那天NIKE睡覺前突然靠近你的小骨灰罈,把頭枕在上面
又突然坐了起來,一直望著門口
是妳回來了嗎?是妳回來看姊姊跟媽媽了嗎?
我好怕妳傻傻的,到天堂玩太久就找不到回家的路,忘了回看看我們
姊姊好希望能感受到妳、夢到妳,就算只有一次都好
想看看現在在天堂的妳,長了潔白的小牙,眼睛又黑又亮的樣子
那麼我就會能接受老豬媽媽安慰姊姊的一樣
相信你不用再受苦,而是到另一個地方享福了
小咪,我好希望你到姊姊的夢裡來啊……
愛你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