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小咪:

今天,是妳離開我們剛好整整一個星期了
上禮拜的此時,姐姐正不捨的哭喊著妳的名字,目送妳離去
姐姐最想知道的是:現在的妳…在哪裡呢?
是仍在家裡繞在媽媽的腳邊打轉,只是我們看不見了?
還是在天堂見著了Baby和Popo,已經無憂無慮的玩在一塊了?
妳知道嗎?不論妳在哪裡,我們都好想念好想念妳……
想念可愛的妳尿尿時翹起一隻小腳
想念貪嘴的妳隨時在我腳邊討東西吃
想念傻呼呼的妳豎起一隻耳朵努力在聆聽我們講話
想念聰明的妳老愛出門溜達,自動的縱身一跳在豹紋袋裡等待
想念忠心耿耿的妳總是緊黏著客廳紗門
想要衝出去找媽咪而發出像嬰兒似的嚶嚶叫聲
想念妳眼中的天真、無辜
想念妳將頭依偎在我肩上那份溫暖的感覺…

有時候,我都會想像妳還在家裡,只是短暫的去了什麼地方旅行
看著妳豹紋的小窩,我都還能清楚的見到妳在裡面呼呼大睡
看著原本放著妳飼料盤的角落
我也還能清楚的記得妳吃得滿嘴髒兮兮卻還意猶未盡的模樣
看著放在地上的那件小雨衣
我更彷彿看到妳穿起來時憋手憋腳一副不知所以然的樣子
小咪,妳怎麼可以留給我們這麼多回憶,然後就這樣離開了?
現在姊姊每次經過三樓鋼琴間鋪著竹席的那張床
那個妳離開前幾天坐過,直到現在還放在上面的那個枕頭套
姊姊怎麼能夠這麼無知、這麼粗心大意
忽略了當時可能不舒服的妳始終坐著而不肯趴下
我明明心中已有不詳,幫圍著姊姊睡袍的妳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怎麼還能那麼愚蠢的沒有讀出這其中的不對勁?沒有想到快帶妳去檢查?
也許就能救回妳的小命,也許就能讓妳多陪我們幾年……

這幾天和你的中途媽媽老豬聯絡上,她寄了好多妳以前的照片給姐姐
那時的妳一身雪白,眼神雖然無比溫馴但卻有那麼一點對未來不確定的茫然
再想想現在的你,彷彿有了一種
「我就是這家的寶貝,沒有人會再不要我了」的自信
雖然姊姊老是對妳粗手粗腳的,雖然姊姊總是比較偏袒NIKE
但妳知道姊姊是愛妳的吧!
妳知道姊姊從妳來這個家沒多久就開始很愛很愛妳了吧!
因為妳是這麼的善良,不管什麼狗走過來妳都開心的搖著尾巴
因為妳是這麼的乖巧,沒有特別教過妳妳就很少在家裡隨便亂尿尿
因為妳是這麼的傻氣,就算前面隔著一條小河妳都要飛奔到媽咪的懷裡
因為妳是這麼的知足,無論飼料碗裡放些什麼總是一口氣就吃光光從來都不挑剔
誰還能比得上妳?
能收容妳,能和妳相處這五年,是姊姊的福氣
我知道總有一天,妳會像BABY一樣漸漸從我腦海裡淡去
所以我要從現在就開始記住
記住你每到固定時間,看姊姊拿出肉鬆包著妳該吃的藥丸時
就會好開心的像獲得獎勵一樣的跑過來,因為妳知道那是你專屬的
記住怕水的妳每次洗澡時被水噴到鼻子,都嚇得拼命掙扎
但在幫妳吹風時,妳卻又乖巧得像一隻玩具一樣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記住你每次穿上衣服時,帽子都會不小心垂下來遮住你的眼睛
妳就會像石頭一樣定住,為了眼前一片黑暗而站在原地不動
記住妳怕熱,總是拼命的鑽出棉被外
記住妳穿起小鞋,四隻腳像踢正步一樣的滑稽模樣
記住妳貪吃,除了蔬菜水果不吃之外,連奶酪、布丁妳都要跟我搶…

寶貝,我還能記住妳好多好多的事情
姊姊只恨自己沒能趁妳還在身邊時多疼妳一些、多愛妳一些
寶貝,我真的好想知道妳現在在哪裡
聽見姊姊的聲聲呼喚了嗎?姊姊好想妳……
愛妳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