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法樂琪超肥美鮮嫩的煙燻鮭魚和衣大堆我愛吃的生菜 』

很早前就聽過「法樂琪」了
一直沒有想吃的慾望,是因為知道他是法國餐廳
價格一定不斐,所以完全沒有過想去的念頭
但最近和朋友聊起,發現他的價位沒有想像中的高
原來他是採自助沙拉吧式$420~$450加一成服務費
另外若要加點主餐牛排、春雞之類的,大概另加300-400不等
不便宜,但也不至於令人望之卻步
聽說天母店在整修要搬進天母新光三越裡
於是昨天我和朋友挑了個不會人擠人的星期一
到SOGO復興館樓上的法樂琪大快朵頤一番

比較可惜的是,到那裡時已經快八點了
而出餐時間只到九點,雖然十點才打烊,在心裡仍是有點感到急促
所以一坐定,點完餐我就直奔沙拉吧了
以它的價位來說,東西真的不算多
沙拉區,除了有一般可以取用後自行選擇醬料的沙拉外
另有它調味好的凱薩沙拉和和風沙拉
雖然選擇並不多,但沙拉部分的食材都還挺特別的
有平常一般沙拉吧少見的比利時康菊菜、法國綠捲心菜、義大利紅捲生菜、甜菜根、北海道山藥…等,而且是貨真價實
因為以山藥來說,他真的是採用日本而不是台灣的,才能生吃卻帶點甜味
醬料更是很多種選擇,還能另外搭配手工現刮的起司粉
不過笨笨的我拿了一塊搭配用鯷魚,結果一邊講電話,一邊不小心整塊往嘴巴送
鹹得我說不出話來

除了生菜外,其中的熟食有筆管義大利麵和蔬菜咖哩
這兩樣倒真的一點都沒有五星級料理的水準
蔬菜咖哩平淡無奇,現成的筆管義大利麵更是連評價的艾隆都比不上
兩道海鮮包括了碳燒酸漬鯖魚和我夢寐以求的煙燻挪威鮭魚
碳燒酸漬鯖魚味道還OK,而他著名的煙燻鮭魚就真的如每個人說的又厚又肥美
淋上一點旁邊的檸檬汁再搭配酸豆,實在鮮美
可惜鮭魚本身油脂豐厚,所以就算愛得不得了的我也是吃了五片後,就休兵啦!


等了好久,我和朋友合點的碳烤美國頂級雪花牛排($278)才終於送上來
牛肉煎得外面微焦,裡面卻還帶著粉嫩的褐紅色
搭配上海鹽蠻好入口的,但若說有什麼特別之處好像也還好
不過愛喝湯的我,倒覺得他們家的湯還算不錯喝
它是包含在單點沙拉吧中,和飲料一樣並沒有無限量供應的
五種選擇包括:奶油玉米劘蘑菇湯、奶油南瓜蔬菜湯、吉司法式洋蔥湯、番茄牛肉蔬菜湯和地中海什錦海鮮清湯
而我當然是選擇我最愛的洋蔥湯,小小一杯,但鹹度適中,好好喝…

『 我超愛的洋蔥湯 』

沙拉吧的另一側則是新鮮的水果,有芒果、西瓜、鳳梨、木瓜,甜度都頗適中的
不過它的甜點區就頗讓我失望的
選擇雖然很多,有巧克力馬芬、巧克力蛋糕、香蕉乳酪蛋糕、焦糖布丁、芒果幕斯、粉紅夏天、綠胡椒鳳梨塔(這什麼鬼東西)…
記不得了…但因為接近九點吃得很趕,每種我都拿來品嚐了一下
只有焦糖布丁和芒果幕斯我稍微心動了些
其他甜點真的沒什麼會令人再三回味的
搭配上苦味頗濃的咖啡…實在是沒能留下多深的印象

整體來說,它的沙拉還算得上水準之上,尤其愛吃凱薩沙拉的我硬是拿了三盤,也夠新鮮
(這樣有值回票價嗎?因為外面的凱薩沙拉不算便宜)
但以價錢來看,它的CP值我覺得仍偏貴了些
畢竟雖然號稱法國餐廳,但卻也沒什麼獨有的法國滋味呈現出來
久久去吃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