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八月底,一個人跑到電影院去看了兩部片子
S.疑惑的看著我說…以前你會一個人跑去看電影嗎?
是啊!以前的我是不會,也許是希望自己能夠學習享受孤單吧!
有時要跟朋友約來約去,或是習慣依賴別人也是挺麻煩的
只不過選擇了一個人,選擇了在鬧區看電影
還是不敢鼓起勇氣選擇在人聲鼎沸的假日去看電影
一個人,默默的被人群淹沒,怕難免會有種淡淡的心酸吧!
也或許有一天我是可以做到的…或是必須做到的…


先是看了「天外奇蹟 UP」3D版
這部片可說是還沒上映,就不斷的聽到有關它的好評
而且說實在的,皮克斯每年所拍的動畫片,真的都超乎了卡通的境界
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料理鼠王
一部部的動畫片所要呈現出來的意涵,卻是意義深遠
直到去年的「瓦力」,整部片更令人讚賞的地方是在於
開場的一大段時間,主角們之間是靜默無聲
但沒有對白的情節,卻呈現更大的戲劇張力
而在「天外奇蹟」中,皮克斯運用同樣的手法
描述著男孩和女孩因有著同樣夢想而相識
從成家、相互陪伴、廝守到老的平凡生活
至最後老先生看著愛妻撒手人寰和夢想幻滅
一整段只搭配著音樂,而沒有對白的情節卻是最賺人熱淚的部分
甚至後來老先生保護著房子、珍惜著愛妻的照片、為完成愛妻的夢想而努力堅持的每個細節
都是不需言語,就能讓所有人絕對的感受到他們之間那份深厚的愛
讓我坐在戲院中,幾乎忘了自己是來看一部動畫片的

隨著老先生開始放手一搏,走出困境,追求自己和妻子年輕時的夢想後
當然也出現了許多詼諧的片段
可愛的白目的童子軍小鬼、誇張又有笑料的大嘴鳥
在一群忠心耿耿的犬隻中,少了根筋確有勇氣的狗兒小逗
和男孩女孩們從小心目中的偶像,卻為了證明自己而變了個樣
片中想呈現的不外乎是鼓勵每個人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之餘
還要能有顆懂得付出,能為人義無反顧的赤子之心
甚至要能夠珍惜當下,懂得放手
結尾的最後一幕,當卸下了數不清五顏六色五彩氣球後
達成夢想的那棟房子終於緩緩的矗立在天外仙境的瀑布旁
那種美麗、那種感動,竟然到了片尾還硬要湊上一手讓觀眾動容
皮克斯啊!我真是服了你……


另一部電影,則是很早之前就想看的一本小說「姊姊的守護者 My Sister's Keeper」
結果書還沒買,電影已經翻拍了
不過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懷著滿滿的期待進戲院看這部片子
感覺卻很失望吧!
雖然我還沒看過書,但電影敘事的手法卻有點亂七八糟的,令人無所適從
當然其中有些情節也挺叫人動容的
但看完之後,並沒有多大的感觸、震撼或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樣也好,讓我不至於一個人在電影院裡哭得亂七八糟的
聽說書本的內容反而有極大的衝擊,而這些衝擊在電影裡都沒有表現出來
所以我想我一定還是會買書來看的囉!

不過在一個禮拜之中,連續一個人看了兩部電影
漸漸了客服自己怕寂寞的淡淡恐懼
也是另一種小小的快樂和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