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風好大
不知是這原因還是機車太重
老妹胡亂的準備調轉車頭時
不小心咱們倆就被迎面而來的機車撞上了
幸好對方車速不快,又只撞上我們的車頭
所以不幸中的大幸,我們只受到驚嚇,雙方都沒有受傷

下了捷運在往教授家的路上
才發現老妹頭上夾著的水鑽髮夾不翼而飛了
我只好一個人順著來時的路找回去
幸好調在捷運裡,在詢問處找回了失物

要走到星巴克準備享受等待已久的買一送一時
店員才告知活動從中午十二點才開始
瞧了一下手錶,至少要等三個小時,那時老妹都下課了
很幸運的附近還有家丹堤,讓我不致於要流浪兩小時沒地方去

今天才要開始的上半天,一早的手忙腳亂
讓我覺得真是倒楣至極
但轉念一想,幸好這些不幸最後都以幸運收了場
今天不也是個不太炎熱又涼爽而美好的一天?

沒來過洋溢著早餐氣氛的丹堤
我習慣性的坐進了沙發裡,帶著我的小白鑽,觀察四周圍的人們
喝著柚香綠茶,吃著鬆餅,右前方的那對母女們聊著心事
左前方的小女孩跪坐在椅子上乖巧的吃著媽媽切好的歐姆蛋餅
母親則悠閒的坐在他對面翻著報紙
右邊隔壁桌坐了一對祖孫,小孩專心的吃著手上的貝果
阿嬤告訴她等下要到大葉高島屋去買一些東西
為何我都沒和媽咪享受過如此的時光呢?
因為她總是嫌這些太過浪費,在家裡泡杯牛奶、煎個蛋餅就夠了
只不過花個幾百塊,能聽著音樂享受一個悠閒的早上
無價。

隨著母女們的陸續離開
我前方的座位來了一對年約三十幾的男女
聽著男生在說自己老婆如何如何,我斷定他們並不是夫妻
如果我老公一大早就跟別的女性來吃早餐,我能接受嗎?
也許他們是談公事,或是相約見面的好友嘛
也是……我是個太愛吃醋的人了
正看著時,我左邊的隔壁桌來了一個五十幾歲的婦人
下樓點了餐後,接著來了一位年紀差不多的男子
坐下來後,聽著他們的對話似乎也不是一對夫妻,比較像朋友
喝著咖啡,他們開始啃起了那男子剛剛在菜場買來的雞腳(配咖啡?)
他們肩並著肩的聊著
中年男子伸手摟住了婦人,並親暱的把頭在她肩上
如果不是我想像力太豐富,就是這咖啡廳似乎成了偷情的場所了?

我也真是多管閒事,人有百百種
一早的咖啡廳,也真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