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東區的「蔥花」吃過「青龍皮皮挫」後
不但每去必點之外,更是對這道菜念念不忘
所謂的青龍皮皮挫就是青綠色的糯米椒和皮蛋混和在一起天作之合
最近菜市場的糯米椒便宜得不得了,看看家中剛好又剩下幾顆皮蛋
於是興起了想要動手試試看的念頭

首先先把糯米椒洗淨並切段備用
菜販是說不用去掉裡面的籽,所以也就省了這道過程
因為「蔥花」裡賣的是小青龍,糯米椒較細
所以幾乎是整根下去炒的
但我在菜場買的是大青龍,若不切段大概很難入口
另外備好蔥末、蒜末、辣椒,以及豆瓣醬、醬油膏、辣椒醬混合成醬料
並把碎絞肉淋上醬油,裹上太白粉下鍋炒至六分熟備用

接著最困難的大概就是皮蛋的部份了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皮蛋最好先煮過,裡面又軟又黏的蛋黃才不容易脫落
可惜當我知道時,皮蛋已經下手切好了
將切好的皮蛋裹上一點太白粉下鍋先炸,這是整道菜我最頭痛的地方
要怎麼讓黏答答的皮蛋不黏鍋,又炸得完整、炸得漂亮真是困難
撈起皮蛋後,爆香蒜末,倒入糯米椒、皮蛋拌炒
最後淋上醬料稍微炒一下,時間不能太久,免得糯米椒沒了脆脆的口感
灑上蔥花,起鍋就完成了

仔細研究一下胡亂做出來的菜
皮蛋不夠完整導致賣相沒想像中的好,不過因為醬料是重口味的
所以不管這道菜成不成功,都挺下飯的
幸好不是要上桌請客或外賣的,就勉強給個七十分吧!

我總是跟老媽笑說,我大概只是個當二廚的料
備菜功力還不錯,但當了大廚就很容易憑感覺亂炒一通
以致於做出來的菜味道總是沒法完美,這裡淡一點,那裏鹹一點
偏偏我又超愛做菜的,畢業後有一度很想為了興趣去念餐飲學校
雖然老爸總說女孩子當廚師可是很累的,廚房的熱空氣不但會使妝花了
又濕又黏的環境哪是我能忍受吃苦的?
但每次去吃鐵板燒時,看著大廚們豪邁的撒下蔥花,帥氣的揚起大火熱炒
就說不出的羨慕與嚮往啊!
至少蔬菜們可不會耍脾氣和頂嘴啊……哈哈
不過我只能把對烹飪的熱愛留在自家廚房啦!下次再來研究新菜色吧!

我的 蔥花的
色澤、賣相真的有差啊!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