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分班,一晃眼已經半年多了

我,和他們也都越來越能適應分班後的生活了

只是過了這麼久,不捨的感受還是常常出現在心頭

就連朝會時,我的眼神也總是習慣遠遠的望向高年級的他們

看著他們上台領獎,看著他們在球場上的身影,看著他們一個個變成高年級的糾察隊

我的心中,始終有那種「自己的孩子總算長大了」的那種感覺

尤其對那幾個常常回來找我的小傢伙們,我更是有著深切的矛盾
一方面希望他們能適應新班級,能 和新的 老師更融洽的相處
一方面卻會不經意在聽到他們訴說著新班級、新老師的點點滴滴時
深怕時間久了,他們就會把我忘了
當然,我自己在面對班上時也常會有這樣的掙扎:
很想好好的、專心一意的告訴現在的寶貝們我的心裡只有他們
但又會忍不住把從前那些寶貝掛在嘴邊,炫耀、談論著他們過去的可愛和可惡
就連作夢,我都還常常夢到自己教的仍是那群小傢伙

看著那群小朋友為感情提早發愁

我只能在一旁偷偷的關心著,盡量不去勸說以免成了嘮叨

看著幾個小女生有了身體上的變化

我像個媽媽似的為她們擔心,還忍不住耳提面命提醒他們別吃冰的

看著幾個飽受父母爭執所苦的寶貝們

我只能用過來人的心態安慰他們,擁抱他們,為他們打氣

有人總稱讚我是個好老師,但我其實沒那麼了不起

因為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對每個孩子都是如此

但正因為他們也是那麼用心的對我

總是不辭辛勞老遠跑回來找我,只為了跟我聊聊天、說上幾句話

只為了拿封信給我,傳張紙條給我,一臉真誠的拿著自己做的小東西給我

他們是那麼用心的對我,讓我不得不愛他們

而我有多麼愛他們,相信他們也知道


雖然我無法肯定他們的這份愛會有多久

我也無法肯定他們上了六年級,是否會像現在一樣熱情

還是會變得叛逆,開始不發一語的和我擦身而過

但我對他們的感覺就像當初三年前看到他們的第一天一樣 ---

「我的孩子們真的都好可愛啊

為他們哭,為他們笑,為他們變得喜歡來上課

我可愛又貼心的小傢伙們,雖然早熟的令我啼笑皆非

但他們在我眼中,永遠是一個個那麼愛撒嬌的小蘿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