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除夕,依舊是只有我和媽咪兩個人度過
少了到大陸的爸爸和在美國念書的老妹
雖然有些冷清,但讓nike和小咪都上了桌後也算填補了空位啦!

記得從小我們全家都會回彰化鄉下過年
不知何時開始,我們家的年節改成了在台北度過
比起鄉下,台北雖然少了許多年節的氣氛
但以往從寒假一開始一直到除夕前
我和老妹忙著採買年貨、糖果,張貼春聯、準備團圓飯
也是忙得、樂得不可開交
不過自從老妹出國後,家裡更冷清了
門口那對春聯從他出國後就沒換過,人口單薄的我們也買不了啥糖果餅乾的
所以今年和老媽去逛迪化街,才逛到一半東西就都買齊了
為了增添些新氣象,我也才又多買了幾幅閃亮亮的招財進寶回來張貼

不過咱們雖然人口單薄,今年的團圓飯份量準備的可不少
兩個人加兩隻狗,卻準備了七菜一湯呢!
雖然幾乎全是我下廚,聽來好像很厲害,但很多道菜餚其實也都是現成的
開胃菜有涼拌小黃瓜和龍蝦沙拉、海蜇皮拼盤

肉類有宜蘭鴨賞和臘肉香腸

還有一鍋現成的五更腸旺,過年當然還要留下一條魚才能年年有餘
再配上一鍋熱騰騰的東北酸菜白肉鍋


裡面大概唯一要下功夫的就是那盤蒜蓉明蝦了
前一天不知看哪個美食節目再介紹活蝦多吃,就莫名的把它記了下來
其實我也沒炒過蝦子,不過用蒜蓉、薑絲和辣椒爆香後
上了桌倒挺像那麼一回事的,嚐起來味道也真不錯
只是若讓大廚評分大概也是不及格吧!這就是我的做菜風格,很隨性囉!

吃飽後,我和老媽看了部影片「心動奇蹟」,看完也已經十一點多了
(因為日本片真的步調超慢啊!原本覺得感人的劇情都冷掉了,沒想像中好看,有些失望囉!)
隨著十二點慢慢的接近,照往例一樣的迎財神、吃元寶
今年的除夕團圓夜就這麼的度過了
好希望老妹趕快回來,至少也會讓我比較有採買年貨的動力
新的一年,希望爸媽身體健康,感情和睦
希望老妹趕快學成歸國,更希望自己一切順利、感情圓滿囉!
牛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