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一群姊妹在聊天
說到這是一個大家忙於分手和結婚的季節
交往很久的,莫名其妙無疾而終
沒聽說過的,紛紛丟來紅色炸彈
好像這兩件事的發生
都只是在那一瞬間的衝動而已...

聽聞一票女生為了感情一個個悶悶不樂時
始終最有主見的S.說:
「為什麼都是咱們女生在哭,而不是那些男人難過啊?!
是啊!男人和女人對感情的態度的確是不同的
一開始,男人們總是火力全開
浪漫的、幽默的、溫柔的、體貼的、大方的...
每個加分的代名詞都全在他們身上看到了
對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在乎得不得了
於是,說打死也不會愛上這傢伙的女人
不知不覺被融化了、被感動了
漸漸的,他們就好像角色互換一樣
女人變得什麼都在乎起來
甚至從前那些她無法容忍的缺點
都似乎變得親切可愛了
至少她們心裡會有一種...
"
...至少這缺點只有我發現,只有我看得到了"的感覺
感情變成是她們的全部
而原本佔有男人心中全部的她們
卻已被男人生活中的工作、朋友、家庭所超過
這樣的變化關係,好像總是無可避免的
但女人心理再不平衡,至少她們還是可以說服自己
眼前這男人對她的愛
只是從衝動轉為內斂,從激情轉為穩定

我很慶幸,我遇到的兩個男人
雖然他們的愛前後仍有差距
但至少我還是能夠時時刻刻感受到 
他們只扣了幾分的愛

我和你的愛...當然也同樣的改變了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改變的 
總之,就是和從前不同了 
我一直怨你 
後來才發現,其實我才是最大的罪魁禍首

從前你老愛時時刻刻說有多想念我 
不善於表達的我卻總回你哪有你說的這麼誇張 
從前你老是想盡辦法給我驚喜 
太過冷靜的我卻總不知怎麼回應,吝於給你讚美和鼓勵 
從前你總是希望能夠常常想見到我 
我卻覺得感情不用太黏,更不需要天天都見面 
從前你總喜歡膩在我身邊一直說愛我 
我卻覺得這些太過甜言蜜語,不切實際 
不論你說了什麼,我總能反唇相譏 
不論你做了什麼,我也總有辦法挑剔 
但那時的我們,會在街燈下熱吻而捨不得分離 
會在分離的家門前緊緊相擁 
覺得相處的時間太過短暫 
我靠著你的肩,你撫著我的髮 
深情的告訴我有多麼愛我 
曾經甜蜜快樂到無法負荷 
曾經周遭充滿了戀愛的氛圍 
只是曾幾何時,這份甜膩的愛情消逝了 
取而代之的是冷漠、爭執和不信任 
讓我害怕期待落空,讓你害怕重蹈覆轍 
讓我變得患得患失,讓你變得戰戰兢兢 
也許你是變了,很多事情讓我感到不放心、不踏實 
但我也非常清楚明白 
是我的消極和不堅強傷害了這份愛 
是我的悲觀和不信任改變了這份愛 
是我的怯懦又不勇敢拖垮了這份愛 
使我們的愛變了質 
那扣了幾分的愛的人 
不只是你,更有絕大部分是因我而起 
我沒有資格說你不夠愛了 
是我不夠愛,愛了也不夠勇敢、堅持……

我常常害怕愛太多,有一天若不能持久怎麼辦 
也因為常常懷念過去的甜蜜而擔心愛得不夠 
朋友都說我實在考慮的太多 
其實他們並不瞭解我的軟弱和無能為力
那種心裡已經不踏實
又時時刻刻有人在你身後扯你後腳的無可奈何
我希望我能夠當個鐵石心腸的人
只為了自己著想
揮一揮衣袖時,能什麼也不在乎
偏偏我的心太軟,沒辦法割捨 
卻又因為太懦弱而無法堅持 
所以提不起,放不下成了我最落魄糟糕的模樣
心...莫名的變了質
感情...沒道理的變了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