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下著大雷雨的午後

「黑黑」被捕狗隊的人抓走了

當我看到他們的車子停在巷子口時

我的心就涼了半截...我知道他們是來抓黑黑的

因為總是瀟灑的在這條巷子遊蕩的黑黑

是這裡唯一一隻死守著這地方不走的流浪狗

我第一次看到他時,只覺得他長得真是奇醜無比

黑狗的外表本來就不甚討喜,而他更慘

沒有黑得發亮的毛皮,骨瘦如柴的他額頭上有的許多皺紋

加上嘴角邊斜掛的肉垂,就像是個上了年紀的老太婆

我見過的黑狗裡,他真的算和「美」沾不上一點邊的傢伙

他不親人,沒有讓人無法招架的黏功

他明知在我的窗下等,我就會拿吃的給他,他還是從容的來來去去

也絲毫不會和你感激親暱的搖尾巴那招

但我和他之間就是有種默契

為了怕鄰居知道我偷偷的餵他,通常出現在他面前給他使個眼色

他就會知道有好料的而乖乖尾隨我到巷子角落

為了怕鄰居討厭他吃剩的東西引起髒亂

我盡量在他吃完後再跑一趟去收拾那些他吃完的垃圾紙袋

但討厭狗的人就是容忍不了體型只是我們五分之一的他在這裡遮風避雨

於是補狗大隊的人來了,說是有人怕他會咬人,有人覺得他亂吠

所以要由「縣政府」來照顧他

見鬼的「縣政府」!我難道不知道收容所長什麼樣子嗎?

是有得吃,有得喝...但也多了感染疾病的機會

而且失去了自由...我知道黑黑不喜歡啊!黑黑是最愛自由的啊...

我沒有看到他怎麼被抓上車的

但看到補狗隊的人手上拿著鐵絲,聽到妹妹的啜泣聲

我想像的到,我也知道...黑黑走了...黑黑不會再在這巷子出現了

我沒有那麼多理由喜歡他的

我們的友誼也只從他遠遠觀看,到他能在我手邊放心的吃著飼料的地步

但我就是難過的無法自拔,我痛恨那樣的無能為力

我知道,他不會跟我走的

但就讓他這麼靜靜的、無害的、自由的待在他想要的空間也這麼難嗎?

見不到黑黑了...再也見不到黑黑了

我記得的...只是那天他吃完飼料開心離去的背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