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和妹妹及她的一大群朋友一起到收容所

雖然為了她們起了個大早她們卻遲到了,也不知道她們以後還會不會來

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們對狗狗們的熱情和包容讓我挺感動的

 

那天,看到一隻倒臥在籠子裡看起來睡得很熟的狗仔,剛開始瞥了一眼我也不以為意

沒想到醫生走過來搖了搖籠子,又伸手進去摸了摸那個瘦小的身子

淡淡的告訴我:「身體變硬了,已經走了」

也許醫生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我...面對這個狀況,心裡還是有很大的震撼

我,連看都不敢看一眼...因為隔著籠子看那隻已經斷氣的小狗

總會讓我想起Baby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

他看來睡得那麼安詳,怎麼會就這樣一聲不響的就走了呢?

帶著滿心的遺憾,我走近一群小狗的籠子旁,看來又有新到的小傢伙了

在一個籠子裡我發現了兩隻皮膚病嚴重的小可憐...眼睛瞇著幾乎張不開

滿身因為皮膚病而開始掉毛,瑟縮蜷曲在籠子裡,

一隻比較小的把頭枕在另一隻較大的身上

就這麼互相依靠,只為求個安穩好眠

我看到這一刻,再也受不了了,一個人走到水槽旁,淚...就忍不住的掉下來了...

她們是出生還不到幾個月的小狗啊...也許失去了媽媽,失去了一個溫暖的家

再想到不久的將來,也許她們也會失去她們寶貴的小生命,我就忍不住哽咽起來

在這裡死亡似乎是輕易可見的,死亡似乎是習以為常的

這樣的解脫,對這些飽受折磨的小生命來說,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說好要堅強的,說好要樂觀的,說好要滿心期待的...但心裡依然覺得好痛....

 

打起精神,畢竟還有這麼多其他的狗狗等著我們照顧呢!

早上的工作,是大家合力把狗狗的小窩打掃乾淨

她們倒聰明的很,看到我們把強力水柱拉過來,就自動的跳到較高的鐵板上躲著

但有些調皮或剛來的白目傢伙,卻等在水柱旁,

不知是等著要好好打個水仗,還是完全不明究理

掃完一整排的狗籠,說實在已經全身腰酸背痛了

下午,要帶一些狗狗出來洗澡和放風

老妹和他的同學真不是蓋的,一個下午幫十幾隻小傢伙洗得清潔溜溜

相反的,我倒是沒什麼績效,要牽出來放風的五張名單,

除了一隻在熟睡不好意思打擾到他以外

只成功的牽出一隻狗狗...其他三隻,全部掛零,真是有些挫折

有些狗狗怕得縮在牆角,完全背對著我,雖然讓我觸摸他

但卻連看都不看我一眼,讓我呆呆的蹲在他身旁一直喃喃自語的跟他說話

有兩隻狗狗呢...套上了繩子,一隻是猛撞鐵板不肯出來,以死明志

一隻呢...是要拉他出來時,就開始肯我的繩索,固執得很

實在沒辦法的我,蹲在地方死求活求,一直告訴他們...

「小乖乖,求求你出來吧!你再這樣子,總有一天會被安樂死的啊..算我拜託你吧!」

但那幾個小頑固就是對我不理不睬,挨在我身邊過來湊熱鬧的倒是熱情得不得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隻中型的小黃狗,他等著那間籠子裡所有狗狗都對我沒興趣時

才一聲不響的開始慢慢接近我

我見他眼裡有點眼屎,所以隨手掏出衛生紙幫他擦掉

他則溫柔的把頭靠在我腳上,耐心的陪著我繼續勸說那隻死都不肯轉過來的傢伙

他貼心的動作,讓我忍不住用手捧起了他的頭看著他

只見他的眼神好清澈、好溫柔、好窩心,忠心耿耿的模樣深植在我心裡

為什麼這樣的他,會在這個地方呢?

不吵不鬧、沒有任何攻擊性又聽話乖巧...多渴望下次來,他已經被別人領走了...

雖然我知道那樣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因為不特別的他,若不是那樣的眼神

是很吸引別人注意的吧!唉.....

而上次的那隻小黑,又到哪裡去了呢?隔了兩個禮拜沒上山,

那個寫著他編號的籠子裡就少了他蹤跡...他到哪裡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