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床,曾經是我最愛的寶貝Baby睡的地方....

他總是在裡面抓東抓西,非得要我在他屁股打了一下,才會轉個圈乖乖趴下

Baby...總喜歡把自己的床弄得凌亂卻舒服,才肯就範,沈沈睡去.....

直到如今我仍可看到Baby的身影在這個窩裡瞥著頭看我,對著我微笑...

現在,這個床成了小咪的天地....一個延續Baby的愛的小傢伙...."小咪"...........

*******************************************************************************************************

從中途之家---老豬麻麻的手上接過那時還叫「妹仔」的小咪

瘦巴巴的..像個小可憐...卻又精明的在客廳繞來繞去,對這個新環境有無比的興趣

這個小傢伙,聽說出身於繁殖場,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生產卻沒有得到充分的營養

所以缺乏鈣質,牙齒都掉光了...以致於小舌頭整天是垂在外面吹風的....

第一次在Rose的流浪花園版版上看到他,是在失去Baby的悲痛中,從朋友傳來的送養網址瞥見的

當時只覺得這個小東西好可憐,但因為我日日夜夜思念Baby..所以並沒有想到要給小咪一個家

一個多月後,當我再看到小咪的照片時,她...還留在等待送養的版上...

因為年紀不小了,又拖個舌頭,許多看過小咪的人都放棄了...

也許是Baby的牽引吧!在媽咪打了電話給小咪的中途麻麻後,隔兩天我竟然就要和小咪見面了

說真的,那時我還並沒有做好任何準備

我擔心我已經不可能把對Baby點點滴滴的愛...重新投注在小咪身上...

我擔心我無法承受再一次的生死相隔...這樣痛不欲生的思念我曾發誓不要再有第二次

我更擔心Baby會不會怨我他還走不到兩個月,我就將她遺忘了,我就帶別的狗狗回來了?

在無數的擔心中,小咪...終究是來了...踢踢踏踏的拖著個小舌頭走進我家了....

會將她取名做「小咪」,是因為她瘦小的惹人心疼,嚶嚶的叫聲像小貓一樣脆弱....

對他來說一切東西都是新鮮的,常常我看著他熟睡的樣子,或是見到什麼都害怕的樣子

我就會跟我媽咪說:『他可能上半輩子沒這麼幾次睡得安穩的,

也可能從來沒見過這些新奇的東西』包括...坐上摩托車,看到我媽咪的吸塵器....

甚至是在散步時,掉落在他身旁的一片落葉,都能讓他受到不小的驚嚇....

從沒有接受過溫暖的小咪也不懂該如何表達他的感謝和愛...

所以每當我回來時他仍是坐在窩裡,不會出來迎接我

但不停擺動的小尾巴...卻像在敲邊鼓一樣啪啪作響...其實都透露出了他的欣喜

在小咪來的那天,我看著Baby的照片...突然,我竟從照片中讀出了Baby的開心....

彷彿她在告訴我:「姊姊,我也是流浪狗所以我知道那種感受...

好好的把小咪教導成像我這樣吧!他會和我一樣可愛的....」

寶貝,你的窩已經成了小咪的窩,你的牽繩已經繫在了小咪的脖子上

雖然仍留著你的味道的衣服,我仍不忍心為小咪穿上

雖然還留在你照片前的飼料碗,我仍無法斟上新鮮的飼料給小咪吃

雖然我在情急之下,仍會對著小咪喚出你的名字....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小咪會真真切切的走入我的生命....就像你一樣

可是我對妳的愛永遠不會改變...我好想念妳

我最親愛的寶貝....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