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長灘島一共待了八天七夜

但第一天到達時已是晚上七點多,最後一天是一早11點的飛機

所以紮紮實實玩樂的時間其實只有六天

前四天我選擇的飯店是S2S3方向的COAST Boracay

後兩天我選擇的是八年前入住過的Asya Premier Suites

最後一天因為一早的飛機,為了免去大家要一早起床就得坐船搭車再搭飛機的疲累

我選擇了一間距Kalibo機場車程10分鐘左右的飯店。

 

【第一次住到捨不得換飯店 --- COAST Boracay

IMG_6058.JPG

第一間海岸飯店COAST Boracay其實是意外發現的

一開始看上的原本是同集團的Blue Marina Boracay Resort

評價同樣很好,價格又不貴,兩大兩小4000左右就有

在看旅客評價時很多人提到這間沒有游泳池

但可以到同為COAST體系的飯店使用他們的游泳池

我才開始搜尋起COAST飯店

驚人的是,Agoda的評價滿分為10Coast就拿下了9.6的高分

出國訂房我大多用Agoda訂房,還沒看過評價這麼高的呢!

不過因為多了游泳池,房價也跟著提高,一晚大約6000元左右

多加一個大人一晚加價2000多元台幣左右(3050披索)

所以總價一個晚上是要八千多的,但我覺得真的花的十分值得!

 

而且在訂房前的溝通,我就不得不對COAST留下了超好的印象

同樣的問題我一一詢問口袋中的名單飯店,只有COAST的回應最即時迅速

另一個非常吸引人的點是……

評價中幾乎每個人都提到只要你告訴他們班機時間,其他接送服務他全都會幫你搞定!

這對於要前往長灘島的旅客來說,真的是省下了很多交通上的麻煩啊!

所以我們前往長灘島的交通,是下了飛機就由飯店代請西南旅行社的派車來接我們

不過因為Kalibo機場較遠,所以小巴士是要自己付費的(41500披索,102500披索)

可惜我們三大兩小超過了四人的上限,所以花了2500披索租車

如果是到較近的卡蒂克蘭機場,那麼飯店提供的車輛就是完全免費的,實在很佛心!

IMG_6225.JPG

到達碼頭後,COAST有自己的船隻

所以完全不用人擠人,自己辛苦的買票搭搖搖晃晃的螃蟹船

小遊艇不到10分鐘就抵達長灘島,再由飯店的接駁車載我們到飯店

過程中我們也完全無須自己提行李

總之,COAST真的十分禮遇自己的客人

一條龍的接送服務真的讓我後悔之後幹嘛換飯店

不然我們的回程就也會同樣的輕鬆多了!

 

IMG_5785.JPG

一踏進房間,先是有迎賓水果和親自手寫的迎賓卡

再仔細一看,電視螢幕上也呈現出歡迎我到來的字樣,真是處處有驚喜

IMG_5787.JPG

房間不大,但也是因為我們一共五個人才顯得狹小了如果兩人住是很足夠的

COAST也很貼心的已經把兩張床併在一起,旁邊也鋪好了沙發床

IMG_5786.JPG

一切準備充足等待著客人的到來

其中小小的缺點大概就是很多人提到的

浴室裡沒有蓮蓬頭,只有花灑和下面的水龍頭

如果浴室的地上有沙子礙於沒有蓮蓬頭也無法沖乾淨

而且這對帶小孩的人來說會比較不便

因為小孩無法接受花灑,下面的水龍頭又沒有杓子可以接水挺麻煩的(幸好我們自己有帶不銹鋼碗)

這點如果改進就很完美了~~

為了方便客人們把泳衣晾乾,還在房裡準備了類似梯子的曬乾架

而且因為我們的泳衣和小孩衣物太多

晾在外面時他們主動又提供一個晾衣架,還幫我們把衣服移過去呢!是不是很貼心?

 

IMG_5870.JPG

一踏出COAST的大門,放眼望去的就是一片湛藍色的大海

所以每天的早餐都是在瞭望大海和椰子樹的美景中享用的

你也可以選擇坐在簡約舒適的餐廳裡

不過餐廳是沒有空調的,雖然不夠涼快

但因為吹著自然徐徐的微風,倒也不至於悶熱

住了四天,菜色天天都不同

IMG_5793.JPG

雖然菲律賓的餐點實在不太對我的胃口

但變化性超強的COAST總能讓我找到幾樣能填飽肚子又讚不絕口的

喝不完的咖啡也都隨你帶回房間

不像之後的ASYA我們在打包小孩的餐點回房間吃時,他們就虎視眈眈的盯著……

 

若真要說缺點,就是因為離海岸太近,所以接駁車無法開到門口

只要走出門一定就開始是滿腳沙(這點我真是沒料想到兩個孩兒會為此哇哇叫)

若不想一路踩沙,就要繞出去大街上至少要走個10分鐘

但如果像我一樣非常融入海島,就是熱愛大海和沙灘的人會覺得非常過癮!

從另一方面來說,面海這一特點對有些來說也會是優點吧!

IMG_6060.JPG

COAST的游泳池有兩個,屬於狹長型,靠裡面那個有個比較淺適合孩子玩的池

開放時間只到晚上9點,我覺得如果能再延長一點就更好了

因為每次吃完飯回來都超過9點了,白天娃兒下去游泳又太曬

IMG_5831.JPG

不過飯店可能也是擔心若開放時間太晚,喧鬧聲會影響住宿的客人吧!

本來評價中提到COAST有很多可以提供拍網美照的救生圈

但實際到了那裡沒看見半個,有點可惜

不過他們還是貼心的提供了小朋友的泳圈、浮板、救生衣、蛙鏡……等等

除此之外,飯店每天1000~下午500會提供無限量的冰淇淋和爆米花

IMG_6057.JPG

更貼心的是我一共入住四天,冰淇淋竟然可以每天的口味都不同!

有時我們都吃夠了,飯店人員看到我們在泳池邊還會主動拿冰淇淋、冰水過來

服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IMG_5825.JPG

只能說踏進COAST的那一刻起

每個員工對待房客就像對待自己的親朋好友一樣

第一天剛踏進飯店要去飯店隸屬的ChaCha’s餐廳詢問

工作人員看到我親切熱情的表情

讓我妹一時之間以為工作人員認識我呢!哈哈哈………

不論是矯情或者真心

至少我覺得待在COAST好舒服、好開心,每天回到飯店都像回到家一樣的自在!

因為我們的東西比較雜亂,所以都沒有請人打掃

只有離開的前兩天因為滿地都有些小細沙所以掛上了打掃的牌子,還得到了一盤小點心呢!

 

長灘島自從封島後規定就變得嚴格許多

不能在沙灘上抽煙、飲食,當然以前遍地都是的沙灘晚餐沒有了

沙灘上連躺椅都不能放了

不過COAST還是很貼心的專門派工作人員駐守沙灘

只要我們想躺在沙灘上

工作人員就會用衝的(真的是用衝的!)來幫我們鋪竹席和浴巾

IMG_5813.JPG

然後還會不時的為客人遞上冰水

最誇張的是有時候他遠遠的看你從海裡上來,還會幫你披上浴巾

你說,有沒有這麼誇張!!!哈哈哈…..

就算是為了小費,我相信客人們也是給的心甘情願啊!

更何況很多出去曬太陽跟游泳的客人根本不會隨身帶著錢

我看工作人員也不怎麼在意

只能說我在COAST看到的,就是每個人都熱情的堅守著自己的崗位

各司其職,而且樂在其中,讓人看了貼心又感動!

也難怪會獲得9.6將近滿分的高分了!實在是實至名歸!

 

IMG_6061.JPG

要離開的前兩天,我們發現下午4點有提供給小朋友的活動

詢問櫃臺後,美麗的大姐姐就會來帶著小朋友畫畫、做手工

還幫小奈和自己的作品拍照,立馬印出來給我們當作紀念

第二次參與時我們已經退房了,他們也都知道

但還是來了一堆大姐姐,幫小奈做花環、陪小蜜畫畫、熱情的和小奈拍照

IMG_6069.JPG

你說我怎麼能不愛這間飯店?

雖然只是號稱四星級,但他們的服務和貼心真的是很多大飯店都比不上的

真心推薦給要來長灘的朋友啊~~~~

 

【滿懷期待卻大不如前 --- Asya Premier Suites

IMG_6111.JPG

 

話說八年前第一次到長灘,換到的第二間飯店就是ASYA

本來是香格里拉和ASYA兩間在做考慮

但前者不讓我加床,加上當年對ASYA的好印象

所以訂下了他們的雙人房(9000多台幣),加人每晚多2200披索

換算下來一晚等於一萬出頭,比COAST價格高一些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當年因為第一間飯店很普通,還是多年來ASYA已不如從前

又或者是前一間COAST飯店把我們寵壞了

總之這次入住ASYA有著滿滿的失落感。

 

先說說出發前跟他的聯繫吧!在Agoda上發訊息給他們幾乎收不到回訊

就算如此,憑藉著上一次太美好的印象我還是下訂了

抵達飯店時,裡面完全沒有人出來迎接我們

幸好還有迎賓飲料

IMG_6073.JPG

還是海岸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行李拎進大廳的

總之,整間飯店看起來好像沒在營業一樣

我娘他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被騙了?飯店其實已經歇業?

這樣說來應該就可以知道他給人多荒涼的程度了

 

IMG_6074.JPG

辦完Check in進到房間,以房間的規模來看當然是大勝COAST

空間應該足足有三倍大吧!

IMG_6083.JPG

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陽台、客廳、臥室、洗手間,都獨立的劃分

IMG_6077.JPG

光是室內的冷氣就有三台,也有浴缸(但說來好笑,住了兩晚完全沒人去使用它)

IMG_6075.JPG

不過因為ASYA的所在位置是在比較偏僻的山上

佔地寬廣本來就不是COAST可以比擬的

打開陽台落地窗望出去

IMG_6081.JPG

就能看到夕陽、沙灘、大海和最令人著迷的無邊際游泳池

以景色來論,當然也是大勝COAST

若在日落時分拿杯飲料

躺在陽台的躺椅上享受徐徐微風,看著夕陽絕對是極致的享受

但為什麼我還是極度後悔離開了COAST呢?

因為在這裡我感受不到一點溫暖的人氣啊!

而且這次帶著孩子來,以上那些美好的畫面都難以實現

而以便利的程度、孩子需要的熱情來說,ASYA絕對比不上COAST

只能說找什麼樣的飯店,和跟什麼樣的旅伴出遊有著絕大的關係啊!

 

趁著天還未暗,我們趕緊帶孩子到海邊遊玩

ASYA的沙灘人少到能從海裡就看到一隻隻的小魚

但因為沙質沒有S2的細緻,加上提供給孩子的只有普通的浮力衣

IMG_6144.JPG

兩個孩子下了大海也是驚呼連連

完全不如COAST的海灘那樣令人覺得平易近人

沙灘一樣禁止擺放躺椅,但在這裡也沒有人會過來幫你鋪浴巾竹席

八年前我曾和同事在這沙灘躺椅上叫著room service大口啜飲著冰涼的飲料

也依稀記得岸邊會提供很多游泳圈、沙灘球、玩沙工具給房客使用

但如今的沙灘上空蕩蕩的,詢問櫃臺是否有免費提供的活動

除了獨木舟其他都沒有了

IMG_6159.JPG

本來打好的算盤是最後兩天就悠閒的待在飯店裡,讓老小們體驗飯店的設施和活動

現在倒像是把大家困在這裡了。

 

IMG_6078.JPG

再來說說他的無邊際游泳池

圓形的設計讓他拍起照來真的是夢幻極了

如果你是網美,我絕對推薦你來ASYA

IMG_6125.JPG

光是這游泳池,和池邊放肆綻放的九重葛和雞蛋花就絕對能讓人拍個不停

IMG_6172.JPG

但這個圓形的泳池設計……非。常。曬!!!

IMG_6117.JPG

大白天完全沒有一瞇瞇可以遮陽的地方,就連圍著泳池擺放的躺椅都被烈日無情的肆虐

但到太陽西下天色昏暗時,因為泳池的底部做的是大理石的設計

所以小蜜踩到水裡就非常的驚恐,泳池中間還有一部份是突然出現的高低落差

實在也是不太適合小小孩

只能說…ASYA是個很適合度蜜月享受兩人世界的地方(反正他夠偏僻嘛XD

但如果你帶著一家老小,來這裡就真的不是很方便了

雖然ASYA有提供固定時間的接駁車到DMALL

但從ASYADMALL的一路上有點顛頗

一旦來不及趕上接駁車,搭嘟嘟車回來可是有些辛苦的

 

IMG_6094.JPG

ASYA的早餐和COAST不同,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

大多是鬆餅、薄餅、法國土司的組合,再不然就是菲式餐點

不過套餐前上的三層麵包、乳酪、水果的組合還不錯吃,提供的果汁也好喝

尤其麵包的美味程度是大贏COAST的麵包的

IMG_6096.JPG

不過在COAST時我們把餐點包上樓給小孩吃都頗為自在,也沒有服務人員側目

但在ASYA因為一人一個套餐,我們家兩隻根本吃不完不帶走丟掉也是浪費

當我們要求打包時好幾個服務人員都盯著我們看

帶走的鬆餅和法國土司也完全沒給我們原本會附的蜂蜜醬

當我,我知道這絕對不是必須的

但由此就可以知道兩間飯店的貼心程度的確大有差別啊!

 

IMG_6191.JPG

沙灘沒有任何活動,泳池沒有任何遮蔽,餐廳沒有舒服的冷氣

不管是飯店哪一部份都無法待太久

而一旦要前往S123任何一個區域都要依靠久久才有一班的接駁車

請飯店叫嘟嘟車,就算只是去鄰近的S3也一樣是150披索

所以最後兩天待在ASYA的情景,反而變成困在房間裡都不知道該到哪兒去了

老妹索性在最後一天叫了按摩來房間享受

名符其實的成了只能看海、發呆、殺時間

對大人們來說還算享受,但對小孩來說就有些無聊透頂了

同樣一句話如果你是要來度蜜月ASYA是可以考慮的

但如果你帶著小小孩隨行,還是選擇便利性更高的地方吧!

我很慶幸當初決定四天住COAST,兩天住ASYA的決定,而不是3+3啊!

但我更後悔的是當初幹嘛離開COAST呢?!

 

IMG_6182.JPG

因為當我們在詢問回程交通時,再次後悔離開了COAST

我們沒想到這麼五星級的一家飯店

用飯店的接駁車載送客人到卡蒂克蘭碼頭竟然要400元披索!!

而且以距離來說卡蒂克蘭碼頭離ASYA還比離COAST還來得近啊!!

另外COAST有自己的船隻免費接送客人

ASYA雖有自己的船,但沒有在免費接送的

只能選擇由ASYA一條龍包下車輛和船隻,我們一家子就要價5400元披索!

還記得我們當初由COAST接機時

只花了他們代請西南旅遊的小巴從機場到碼頭接送的2500披索

但在ASYA的一條龍交通接送,車輛加船隻都要錢,整整比COAST多出一倍以上!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透過飯店由西南旅遊負責一條龍的接送

一個人800披索,小蜜不用錢,花了3200披索搞定!

COAST貴上一點是無所謂

但整趟旅遊感覺最差的部分,就是當我們搭船時幫我們搬行李上船的人

和搬下船的人他們堅持是不同的,一開口就跟我們索取一件行李50元披索的小費

光是行李搬上搬下我們就花了300元的披索來當小費!

話說長灘島小費的公定價是一件20元披索,實在是太貪心了!

上車後碰到兩個大陸女孩,我們抱怨起這不合行情的小費

他們說他們一樣給20元披索,那些人也拿他們沒辦法

所以明擺著他們也就是碰運氣在討小費

虧我一路上對於菲律賓人的熱情單純,樂天知足的性格留下了好印象啊!

不是吝嗇於給小費,但這樣的貪得無厭感覺實在不好!

所以如果要去長灘,又很在乎飯店是否能包下這麻煩的交通接送

事前一定要打聽清楚啊!

只怪我ASYA根本沒認真的回訊給我,我還一股腦的下訂了

是不是邊寫著遊記,又邊後悔我幹嘛離開了COAST呢?

 

【CP值頗高的機場附近住宿 --- Papierus

IMG_6205.JPG

最後一天我們是搭乘早上11點的班機

如果當天一早我們才離開長灘島,大概清晨六點前就要check out

所以我們選擇離開前一天就先入住機場附近的飯店Papierus

 

一個晚上三人房要價只要八百多台幣

一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

當初本來想訂四人房會更舒適,可惜要下訂時已經沒房了

房間雖然不大,但還算舒適整潔

一進房床上還有折成天鵝和鳳梨(?)的浴巾呢!

IMG_6204.JPG

房間的大小對三大兩小的我們來說綽綽有餘了

浴室小小的,洗手台更是迷你,提供簡單的梳洗用品

被單也是只有薄薄的一件而已

和前兩間飯店比起來當然是相差天南地北

但以只住一晚,價格只有前兩間的十分之一不到

離機場又只有十分鐘的車距來說,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IMG_6207.JPG

雖然簡陋,但院子裡還有個燈光閃閃頗有氣氛的涼亭呢!

最不能令我忍受的大概就是蚊蟲非常的多

一進房間就至少打死了五、六隻蚊子

大概因為房間外的花園裡種滿了植物,所以蚊蟲也就多了

不過櫃臺的年輕男生人非常好,幫我們送上了蚊香就好多了

大廳也有冷熱水開飲機,比起ASYA還要自己煮更方便呢!

 

飯店走出來幾分鐘就是7-11,買東西真的非常方便

我看附近應該也有些餐廳,只是我們到達時都打烊了

不過7-11裡都有便當、三明治,走幾步路就有家串燒攤販

再遠一點(大概走路10-15分鐘)還有一間麥當勞

而且我非常建議如果有花不完的菲幣

扣掉到機場要繳的離境稅(一人700披索)

剩下的就可以在7-11大肆的用完

因為Kalibo機場入關後雖然有餐廳商店,廉航上也有餐點可以加購

但比起來我覺得7-11裡面的飲料、餅乾比較好買

最後再剩一點錢到機場餐廳墊墊肚子就可以上飛機啦!

難怪Agoda上的評價大多推薦這家當作搭飛機前或是隔天可以一早前往長灘的落腳處呢!

 

話說有人提到從Papierus搭嘟嘟車到機場大概100元披索,可以殺到70

但因為我們要從機場前往Papierus,有當地人詢問我們幫我們叫了車開價200

我們實在懶得再一來一回的殺價,只殺到150成交

載我們的司機人很好,機車後座還帶個十幾歲的孩子

害得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們也不忍心再殺價

尤其他還要幫我們把三大箱行李綁上嘟嘟車的車頂

隔天一大早提前出現在我們飯店門外等我們

回程我們也就沒有再跟他殺價直接給了200

所以這段路程到底公定價是多少,大家再看看自己行李多寡的程度自由心證囉!

 

【另記】

在長灘行之前做功課時,除了這次入住的飯店外,還有另外看中了幾家還不錯的

像是藍色瑪莉娜度假村(Blue Marina Boracay Resort),同樣隸屬海岸集團的

如果沒有那麼在乎有沒有游泳池的,加上這次COAST的超高規格服務

我覺得這間一定也有相當高的品質保證。

 

另外,在前往靠S3比較近的Palassa SPA按摩時,意外發現HUE Hotel就在對面

IMG_6026.JPG

 

經過歇業又重新開放的D'talipapa Bukid也在附近

他比較特別的是飯店樓下就是一整圈環狀的小店可以逛逛

還有一個大大的圓形躺椅,我們也在這裡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IMG_6030.JPG

最棒的是長灘島排名第一的小吃Coco mama樓下就有,不用特別跑到Dmall去買

不過因為整間飯店設計感時尚又有活力,感覺比較適合年輕人

加上泳池旁的BAR從白天到晚上都會播放動感的舞曲

讓帶著孩子的我們從口袋名單中刪去,不然一個晚上3000多塊來說挺超值

而且住這裡還能天天到對面的Palassa SPA做按摩呢!

不過就是離熱鬧的Dmall有一小段距離

但如果住客都以年輕人為主應該也不會太在乎

 

再來就是幾乎攻佔了整個長灘島,隨處可見的Henann集團飯店

S1S3都看得見他們的足跡

離我們COAST最近的一間就是Henann Regency Resort

比起COAST我覺得他的優勢是正門開在大街轉進來的巷子內

但又有別的通道可以直接通往沙灘

我覺得光這點就可以解決不用一出門就要弄得滿腳沙的窘境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和Agoda沒有簽約那麼多房間

我當時幾乎完全訂不到,長灘整整有六間他們的飯店啊!(長灘島才多大?)

如果有興趣的人無法透過Agoda訂房,只好直接上他們的網站訂訂看囉!

離開長灘島時我在碼頭也有看到他們的遊艇

至於是不是和COAST一樣是免費提供給房客使用的就不得而知了……

(我只覺得Henann的老闆應該很有錢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