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70.JPG

 暌違了八年,誤打誤撞下再度踏上了長灘這個小島

八年前造訪時,是高中畢業後隔了好久第一次造訪的海島

比起蘇美島的浪漫、峇里島的繁華,長灘島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有點髒亂和貧窮

所以當初對它並沒有留下太多美好的印象。

這次完全是因為亞航首航的機票價格太優惠

一個人不加行李兩千多塊,加了行李也才四千左右

全家老老大大小小所有的機票加起來不超過兩萬

這價位實在太誘人了!所以我又再次來到長灘了!

 

先說說亞航吧!

聽說四年前的長灘首航臨時喊卡不飛,害得旅客們手忙腳亂

所以這次出發前我連旅遊不變險都買了

不過出乎意外的,就算前一班國泰班機delay也完全沒影響到亞航班機

第一次看到登機延誤了半小時,卻能完全照表定時間起飛

回程也是,還提早了20幾分鐘抵達

不得不說亞航這次表現得真有效率!

座位方面雖然有點小,但對我們女生來說兩個半小時的航程也夠了

唯一值得詬病的是櫃臺劃位的部分實在有點令人傻眼

來回一趟幫我們一家人畫的位子都十分分散

但明明機上還有一堆空位啊!那為什麼不就近劃位在一起呢?

這讓我實在有些不解……

 

一般來說到長灘島有兩種方式

長灘島沒有自己的機場,所以只能飛到附近的班乃島

一種是先搭機到馬尼拉國際機場

再轉機國內線到搭到離長灘島比較近的卡蒂克蘭機場Caticlan

搭車15分鐘到卡蒂克蘭碼頭,上岸後就抵達長灘島

比較麻煩的是需要轉機這件事

但這次亞航推出的廉價機票是直飛到鄰近的卡利博機場Kalibo

雖然無須轉機,但下飛機後要搭乘將近兩小時的車程才到卡蒂克蘭碼頭

比較辛苦的是一下飛機又得馬上搭兩小時的車

雖然下車後搭船的時間只要10幾分鐘

但短短一天要歷經陸海空三條路線,實在是有點累

我們這次是下午兩點的班機,經過這些折騰到飯店時也已經天黑了

所以我應該不會再去長灘第三次了,因為交通真的有點太麻煩了啊!

 

再說起另一件麻煩事就是菲律賓的簽證了!

菲律賓簽證時效短,價格貴,分為電子和紙本兩種

未滿15歲或預計要在菲律賓待超過一個月時間的

都必須要用紙本簽證,一份$1200

我家兩個小惡魔礙於年紀限制一定要使用紙本

而菲律賓台北辦事處已經遷到內湖,又不能當天領證

我只能為了兩小的簽證跑了兩趟內湖,真是工程浩大

大人的簽證就方便很多,直接線上辦理馬上完成

一份$1100,限制30天內要出境

另外,像這次去身為生母的我有同行所以省去了很多麻煩

因為聽說如果由親戚帶小孩前往,爸媽沒有一同前往的話還多了要先公證的步驟

像這次過菲律賓海關時也因為由外婆帶著小奈的而被要求看出生證明

只能說去一趟菲律賓真的是耗時、耗力又花錢啊!

(不過看在機票太便宜的份上,這些都還算可以忍耐的了……

 

接著就是關於長灘島的行程規劃了

因為帶著一老兩小,所以我們幾乎沒有安排什麼行程

什麼跳島、水上活動我們也都不在考慮的範圍內

而長灘島其實很小,幾乎不用太認真規劃行程

我唯一認真做的就是搜尋飯店和當地美食了

真的想參加什麼活動的話直接利用KKdayAPP來購買很方便

所以如果你問我長灘適合自由行還是跟團?我真的覺得自由行就可以了!

反正去海島就是要放空

除非你本身連尋找飯店、餐廳、交通這些都懶得規劃的話

那當然還是交給旅行社比較方便了。

 

長灘島的天氣一年四季都是~超。級。熱!

但因為八年前來的時候是六月底,碰上了六月到九月的雨季

也的確我和同事的長灘行程,有一半時間都在下大雷雨

害得當年的我們只好穿著比基尼在飯店房間玩自拍

而亞航這次是四月才開始首飛,於是我們敲定春節後的一週

如果再早一兩個月去,聽說天氣會更涼快

但是住宿的價格也會跟著水漲船高,反而是越接近暑假飯店價格越便宜

不過我覺得只要沒碰上雨季都算是好事,不然帶著兩個孩子外出就麻煩了。

 

長灘島很小,主要活動大概都在S1S2S3三個區域(如果要跳島當然另當別論)

其實就是一條長長的沙灘路,邊逛邊走其實一點都不無聊

但帶著兩小,加上夏日炎炎真的活動力會大大減弱

S1的白紗最細,最著名的地標就是聖母礁岩和Friday沙灘了

S2是島上最精華熱鬧的地方,著名的dmall也在這附近

Dmall其實不是一個mall,而是一個購物商圈,很多美食餐廳都在這一區

所以住在S2附近便利性是最大的

S3因為位置比較尾端,所以是住宿價格較低廉的區域

所以我一開始搜尋的飯店就以S2為主,這樣到S1S3都算方便

關於我這次住的三間飯店,也會在住宿篇再詳細敘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