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55.JPG 


今天特別起了個大早,好好的享受一下最後待在庫塔的這幾個小時

順便好好的品嚐一下The Stones的早餐(誰叫昨天趕著做SPA,只匆匆的吃了半小時就說掰掰了)

雖說選了間飯店就在庫塔沙灘對街,但可惜的是完全沒時間去沙灘走一走

和司機先生約好10點在大廳見面,我們趕快把握這最後的一點時間去那裡晃晃

4.jpg

之前爬文看到有人說庫塔沙灘比較商業化

實際到了那裡,雖然有很多水上活動

但景色還是很美的,而且那裡的沙子偏柔軟

真的很適合在那裡悠閒的散步、玩水,比起後來的充滿了海草和大石頭的沙努爾海灘來說

庫塔沙灘顯得更平易近人一些,真可惜沒辦法在那裡多逗留久一點啊!(哭)


DSC09592.JPG

在見到司機之前其實心裡是很忐忑的

旅行社何先生當初要我好禮四選一時本來是不想選擇包車

而是和老公體驗一下背包客的感覺自己搭車去烏布

除了可以省下一筆(雖然包車是送的,但要付小費,而且這樣就不能選其它好禮了)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蜜月時帶我們遊蘇美的那個司機真的很不OK啊!

經過何先生再三保證,我決定再相信一次

結果……真的幸好我們選擇了包車,不但司機先生---「卡吞」人超好的

從庫塔到烏布實在太遠,車程不但不方便,路也不好認

如果我們是搭車去,大概跑完一個景點時間就差不多了吧!

所以強烈建議要到烏布玩的人,包車還是最方便又省時的選擇啊!

上了車,我把自己擬定的行程拿給卡吞看

他點點頭給了我們一些建議,還很認真的告訴我如果逛快一點,應該每一個地方都能去

真是太好了!既尊重我們,又不會催趕我們的行程

讓我們深深覺得這次真是碰到了個好司機啊!

第一個行程就來吃美食吧!

雖然剛剛在飯店已經吃得超飽了XD…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應該足夠我們消化了…哈



DSC09532.JPG

烏布第一站 ~ Naughty Nuri’s 豬肋排

這個點,應該是去烏布必吃的一個行程吧!

到那裡時因為才剛過12點,還沒什麼人潮

小小的店面就在路邊攤旁,實在是看不出來這間店在烏布可是大熱門呢!

因為肚子飽飽的,我們只點了必吃的豬肋排(120000 rp.)和兩杯飲料

DSC09531.JPG

來峇里島Ice Tea是最安全又最好喝的了,這幾天到每間店幾乎都必點上一杯

隨著客人越來越多,烤架上現身了越來越多的燒烤

DSC09535.JPG

這一塊有著一根根勒條的就是我們點的豬肋排啦!

鏘鏘鏘鏘~~上桌囉!

DSC09533.JPG

甜甜的醬汁和剛剛好的熟度讓豬肉一點都不澀

果然挺好吃的!不過卻也讓我想到Friday’s的豬肋排……算是表現不錯

但卻也沒讓我驚艷到念念不忘……好吧!再說一次,我應該真的不太適合當印尼人……




DSC09546.JPG

烏布第二站 ~ 聖泉寺Tirta Empul

吃飽喝足,快前往我們的下一站~聖泉寺囉!

在前往聖泉寺的途中,卡吞先帶我們到了烏布有名的便宜超市Bintang

DSC09536.JPG

後來幾天比較過峇里島各大超市,Bintang的手工皂真的是裡面最便宜的

老公還在那裡為了買咖啡豆把我們當天的預算全花光了……(昏…在那裡花了80幾萬盧布)

不過人超好的卡吞帶我們去換匯的地方也是這幾天以來匯率最高的,真的好喜歡我們這個司機呢!

其實本人不是一個喜歡逛寺廟的人,但偏偏峇里島有名的景點大多是寺廟

既然來烏布了,就順道去有名的聖泉寺逛逛吧!

在進入聖泉寺時要先購買門票

DSC09537.JPG

然後門口會有老人家為遊客為上沙龍,連男生也要穿喔!

女生的話他會要求你把頭髮綁起來以示尊重,既然來到宗教聖地我們當然要跟著入境隨俗了

Tirta就是聖水的意思

DSC09551.JPG

進去後先是看到一個超大的魚池,裡面的鯉魚比我們的手臂還要粗

DSC09545.JPG

穿過一道道有特殊造型的善惡門,我們來到寺廟內的沐浴場

這應該是聖泉寺的重點吧!當地人相信湧出來的聖泉有著法力

DSC09542.JPG

洗過聖泉浴之後,身上不好的晦氣也會一併被洗去

所以很多當地居民都圍著沙龍就下沐浴場了,連外國人也都不顧一切的下去前來祈禱沐浴

當然起身後一身濕是個大問題,我也就沒下去啦!

DSC09557.JPG

聖泉寺的外圍有個小市場,在出寺廟到停車場的路上一定會經過

當時的我一心想把血拼的扣打留到烏布市場再用

唉……之後超後悔的!因為跟烏布市場比起來,聖泉寺外的小市場遊客沒有烏布市場多

所以比較能夠好好挑選一番,人少店家卻多……相對的我想會比較好殺價吧!

烏布市場雖然也能殺價

但過多的商業氣息已經把那裡炒熱到殺價行為都變得有點制式化了

DSC09558.JPG

而且兩者相比之下,聖泉寺外的是場東西排列超整齊,讓遊客一目了然

總之如果要血拼,真的不需要留待烏布市場再開始

聖泉寺外的小市場,我覺得會是個更好的選擇



DSC09582.JPG

烏布第三站 ~ Tegallalang rice terrace德哥拉朗梯田喝下午茶

逛完聖泉寺,我們來到有名的德哥拉朗梯田喝下午茶

其實我是一個愛海不愛山的人,但既然都來到烏布了

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德哥拉朗的梯田是肯定要造訪的

不過也因為是熱門的旅遊景點,在進入這一區塊之前是要先收一些費用的(10000rp.)

而且這次來到烏布真是顛覆了我的想像,原本以為烏布距離市區偏遠,應該非常清幽的

但實際來到這裡,真的每個熱門景點都大塞車!

德哥拉朗梯田這一塊,光是要停車就非常不容易啊!

沿著階梯往下走,看到的就是這一片綠油油的美景

遠方的梯田其實還能供遊客走走,可惜我們時間不夠,還是好好坐下來喝下午茶就好

雖然遊客很多,但還是很幸運的在Teras Padi Café挑到了一個還不錯的涼亭

可以邊喝茶邊欣賞遠方的梯田

DSC09574.JPG

我照例的點了ice tea,不過這次加了我最喜歡的lemongrass ice tea ( 25000rp. ) 口味

老公選了哈密瓜果汁(honey melon juice 35000rp.)

不只點了香蕉煎餅(banana crepes 25000 rp.)

還又點了炸香蕉(pisang goreng還給我點大份的咧…20000 rp.)

DSC09569.JPG

整桌滿滿的香蕉,果然是吃不完啊!

餐點口味不算太特別,不過價格OK,搭配上梯田的美景還是蠻值得一來的

如果還想實際到梯田走走,把時間留個兩、三個小時就綽綽有餘了



DSC09585.JPG

烏布第四站 ~ 烏布皇宮+烏布市場

終於來到我們在烏布的最後一站了

在前往烏布市場的路上,本來還要進去猴林Sacred Monkey Forest

但因為眼看8點以前就要回到岡薩,離開梯田時又已經四點多了

我們就直接衝往烏布市場了(因為原本以為在那裡血拼會花掉很多的時間……結果……)

一路又是塞塞塞好不容易到達烏布市場

烏布黃工就在市場的旁邊,美其名是「皇宮」,但其實比聖泉寺還小很多

我們在那裡沒呆太久時間…因為超多大陸人的!!(氣)

明明你就已經排隊等拍照了,大陸導遊還能吆喝著旅客來插隊,實在是……*%$*&^$

接著滿心期待的前往烏布市場了,但實在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逛

IMG_8021.JPG

主要的一條街兩側賣的大多是峇里島的服飾、手工皂、碗盤碟子、木雕之類的

但以商品陳列來說,實在是有點雜亂,不像聖泉寺外的小市場比較能讓人一目了然

從頭走到尾其實距離也不長讓我有點驚訝……就這樣就逛完了?

雖然旁邊還有一棟建築物,裡面像是一個小商場可以逛

但因為不太通風,我和老公待個幾分鐘就受不了了

再走回原本的那條街,想想來都來了總該帶幾個戰利品回去吧!至少也得體驗一下殺價的樂趣啊!

DSC09587.JPG

於是一件原價要台幣三百多塊的小奈洋裝,被我殺到了一百多

我自己的長洋裝,本來兩件要七、八百塊,也被我殺到一件兩百多

不過手工皂怎麼殺價格都下不來,後來只好乖乖的在超市買了

其實烏布市場外的大馬路還有許多店家可以逛,但因為對烏布市場感到太失望了

一心後悔沒在聖泉寺外直接下手,畢竟那時看上好多掛在上面的好東西啊!

本來想吃份就在皇宮側門有名的歐卡媽媽烤豬飯Oka babi guling

但不知是賣完關門了,還是今天沒營業撲了個空

眼看也已經快六點了,趕回岡薩至少還要一小時,也來不及吃髒鴨餐了

我們的烏布行程就此到一段落啦!

烏布這個地方和我當初想的很不一樣

他和峇里島其他可以在海邊遊玩的地方很不同,主要都是以山景為主

離峇里島市區庫塔不算近,最快也要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更別說有名的Batur火山湖,開到那裡至少要耗上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所以這次只好放棄了

而且聽說烏布有許多評價不錯但價格卻親民的SPA

但那也必須住在烏布才有機會體驗

我們這次幸好回程是從烏布趕回沙努爾,如果是要往返烏布何庫塔,所需耗費的時間就更多了

加上烏布雖然位置較為偏遠,但遊客真是不輸峇里島市區

塞車是家常便飯,所以若不是住在烏布,行程真的不需要排太多,因為真的趕不完

光是木雕,就足以讓人走著逛著一個上午了……

我們能在短短的八個小時內走完烏布許多有名的景點,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啦!

DSC09595.JPG

當天晚上,我們夜宿岡薩肉桂

雖然check in時已經七點多了,但昨天做SPA做得頗不過癮

於是我和老公又叫了Uber直衝庫塔的平價SPA 「lemon tea」,做了他們的hot stone

這是我們第一次做hot stone啊!感覺超特別的

讓我想到在「絕地奶霸」中,石頭陷進了馬丁勞倫斯偽裝的塑膠皮膚中(好可怕啊…@_@)

幸好真實生活中做起來還蠻舒服的,熱熱的石頭在皮膚上按摩著,頗能消除疲勞的


對了!說到Uber,在峇里島真的非常方便啊!

峇里島主要的計程車是blue bird藍鳥,但先前爬文說有很多是冒牌的,藉機向遊客收取大量的車資

幸好我聰明的老公在臺灣就上Uber註冊了

到那裡後只要透過手機就能發出訊號讓Uber知道你的位置

並且查詢離你最近的Uber在哪裡,叫車後還會告訴車牌號碼和司機資訊

幾分鐘之內就能到達

重點是……車資超級便宜!!可惜不能包車,否則我們就叫Uber直接去烏布了!

因為發現這麼方便的uber,其實以後到峇里島都能完全自由行了呢!

而且因為乘客事後可以給予司機評價,所以這幾天碰到的司機人都超nice的

不過回臺灣後聽到關於Uber的糾紛問題,我們在峇里島倒是沒有碰過


再來說到肉桂在峇里島是非常有名的,因為肉桂集團不只在沙努爾有岡薩

在金巴蘭、烏布、努沙杜瓦都有分店

其中岡薩算是他們集團中最價格最親民的,而且也是其中為一一間歡迎帶小孩親子同行的

其它的肉桂villa大都婉拒12歲以下的小孩

我想第一是怕吵,第二怕他們跌進泳池吧?哈哈…因為一打開門就是泳池多危險啊!

不過我們在岡薩待上兩個晚上也都沒見到小孩的蹤跡

因為岡薩主打隱密性高,房客大多是度蜜月的新婚夫婦

隱密性有多高呢?高到第一天去時我們根本找不到他的大門啊!

IMG_8022.JPG

而且這天我們做完SPA,趕忙在庫塔用完印度料理後

ㄟ……真奇怪…到峇里島為何要吃印度料理咧?

DSC09610.JPG

哈哈…因為做完SPA將近11點,很多店家幾乎都要要關了……

搭車返回岡薩時,還遭遇了大門深鎖,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我們一度以為今天就要睡在岡薩外了!幸好上網查了他的電話

用旅行社給我們的手機撥到櫃臺請他們開門

據他們是說沒碰過有客人會這麼晚回來的,以為所有房客都進了Villa,所以才鎖上大門

有沒有這麼隱密啊?哈哈……所以你絕對不要把肉桂岡薩想成一間飯店

說他是個「家」還比較像啊!我們就是因為太晚歸沒告訴媽媽所以被關在門外的孩子…XD

所以在岡薩你也見不到公眾泳池,因為據第一天接待我們的管家說

小夫妻待在Villa裡享受兩人時光都不夠了,怎麼會來使用公共設備呢?

所以在岡薩還有一項很貼心的服務,就是三餐都能call管家送進villa享用

也難怪這幾天我們不但沒見到任何小孩,幾乎有都沒何其它的旅客打過照面

大家都在villa裡享受那種屬於「家」的感覺和情侶間的兩人時光就綽綽有餘啦!

所以接下來的第三天我排定的行程就是好好享受肉桂,和逛逛沙努爾的街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