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28  

還記得是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去了一趟婦產科,卻意外的發現自己懷孕了

雖然吃了好一陣子調養身體的中藥

但因為對生孩子這件事沒有特別熱衷,加上我的生理期本來就會晚上好幾天

所以當醫生要我去驗孕時,我還有些嗤之以鼻

完全沒想到小奈已經悄悄的來報到了

當時那個醫生也是很妙,看了驗孕棒後沒有任何反應或恭喜

只淡淡的說:等下我們先內診,然後再來看看「胚胎」……

一頭霧水的我喃喃的問了一句:胚胎?

他依然淡定的回答:是的!你懷孕了……

那時因為才剛懷孕,還聽不到任何心跳,甚至也還沒照到醫生所謂的胚胎

讓我不死心的追問:醫生,我月經都習慣晚來耶!會不會是搞錯了?

我永遠記得醫生篤定又有點不可置信的說(他當時一定覺得我是聽不懂國語嗎?XD

------ 你確定懷孕了啦!!

 

踏出了醫院,我並沒有初為人母的興奮心情(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個壞媽媽啊!)

反而是一邊飆著淚,一邊騎車回家

心裡想著的盡是:我再也不能吃生魚片了!這一年也不能燙染頭髮了!

最糟的是,我才剛決定了去峇里島的行程,訂金也付了,現在全毀了!

我把自己所有即將犧牲的事情都想過了一遍

使得懷孕這件事對我來說好像變得沒什麼喜悅了

就連第一次去曾醫師那裡照超音波的對話,都在在顯示我真不是個好媽媽 ----

曾醫師:「有聽到寶寶心跳嗎?你仔細聽……很明顯喔!」

我:「沒關係!我聽不到沒關係,醫生你有聽到,確定他有心跳就了好」

你看看……這位媽媽聽來多無情啊!

曾醫師當時一定心想,這媽媽也太冷淡了吧!

 

在懷孕期間,我也認真的做著所有媽媽該做的事

聽胎教音樂、和寶寶講話、讀繪本給她聽……

但我總覺得會那麼做不是因為那份初為人母的喜悅

而是抱著那種「既然我要當媽媽了,好像就該盡一下媽媽的本分」的那種心情

心裡有著的,常常是不敢說出口的抱怨

抱怨自己變胖,抱怨自己行動不便,抱怨自己要顧慮一大堆事

但隨著一次次的產檢,肚子一天天的大起來

我越來越真實的感受到小奈的存在,當媽媽的心情也漸漸的增加

尤其當她第一次踢我時,我才驚覺自己的肚子裡有這麼一個小傢伙

九月中的那次小出血,更是讓我真切的感受到害怕失去她的恐慌

漸漸的,我越來越期待和她見面的日子

漸漸的,我開始接受了自己即將成為媽媽的這個事實

 

小奈一直很貼心,在懷孕期間我從沒嚴重孕吐或反胃

到了後期,也不像其他孕婦一樣因為寶寶會一直向上踢而食不下嚥

甚至到生產那一天也出乎意料的輕鬆

不到六個小時我就和這小傢伙見面了

轉眼間,小奈快四個月了

雖然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完整的睡眠

有時更是想把盧個不停的她在塞回肚子裡

但我真的很感謝

感謝上天讓我不必經過我耳聞過的那些努力求子的辛酸過程

感謝上天讓我在整個孕期和生產過程都十分順利

更感謝上天讓這麼健康又可愛的小奈來當了我的寶貝

現在回頭看看自己大肚子的照片都還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年這麼快就過去了

擔任媽媽這個角色也已經四個月了

雖然每天都覺得很累,但每當我看到小奈的笑容時就會覺得好幸福

我知道自己不是個完美的媽媽,更常常沒有耐性

但為了小奈,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