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59[1]

拿這個當首圖,老公會不會很想打我?XD

之前寫過,每個女生……都是天生的媽媽

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我認為……

每個男生,要如何當爸爸……都是後天學來的……

(當然...我相信也有比媽媽還細心龜毛的爸爸,但我家這隻絕對不是...XD)

 

從小奈還在我肚子裡時,我就常為小奈唱兒歌、說故事

有幾次邀老公一起加入,總看他一臉難堪和不自在

大概要他對著我的「肚子」唱歌、念繪本,是件相當困難的事吧!

在他眼中,恐怕看見的只是「肚子」,而非「小奈」

 

小奈出生後,我和老公兩個人的爭執越來越頻繁而且劇烈

我的心裡總是覺得不平衡

為何當媽媽的每天要做的事這麼多?

要準備孩子每天所需要的,腦袋更是時時刻刻為了這些東西轉啊轉的

身為爸爸的,每天卻能兩手空空的進進出出

甚至還能每天睡飽覺,擁有自己原本就有的生活?

我眼看著老公每天一樣晚歸,回來後第一件事不是來看小奈一眼

而是先想到做完自己生活上的事、吃飯、洗澡後……閒暇之餘才會想到小奈

半夜不論小奈哭的多大聲,他都能聽而不聞,繼續安穩的睡覺

就連抱著小奈時,都還要滑著手機或打著電動

在我眼中,我從來沒覺得小奈是他上輩子的小情人

反倒就像陌生人一樣,甚至像是這孩子是我從哪裡抱來似的 

IMG_1463[1]

直到幾個月後,小奈會開始咿咿呀呀的說話

也開始會對人笑、會和人玩了

第一次看著老公抱著小奈,為了小奈稚嫩的笑聲感到興奮不已時

我終於看到了父女間的互動了

就算下班回來的晚,老公也會來床邊看一看她睡得如何了

半夜小奈無須再哭得很大聲,老公也會偶而翻起身來看看她會不會不小心被棉被給蓋到

當小奈的小手懂得抓住爸爸時,他們總算成為名符其實的父女了

也許不久之後,老公也會和那些誇張的爸爸一樣

會為了哪個男生牽他女兒的小手,而氣沖沖的找人家算帳吧!XD

 

這是一段歷程,一段男生如何要學習作爸爸的歷程

也許他們永遠沒有媽媽來的細心柔軟或主動積極

(比方說在女兒不斷哭鬧時,不懂得去找出原因,而是不斷的塞給她奶嘴之類的XD

但這後天學來的點點滴滴,不容小覷

這段日子,雖然我和老公的爭執沒有停止過

但我最感謝的,就是小奈出生後,老公從沒有讓我有過「被忽略」的感受

就連現在他和小奈的互動多了

他也總是會在摸摸小奈的臉頰之餘,再拍拍我的頭

讓我知道,他學會愛女兒了,但不會因此而忘了愛我

 

我相信老公之後學習當爸爸的這條路上,要努力的還有很多

我們一起加油吧!

老公努力學習當爸爸……

我也會在當媽媽之餘,努力不忘記怎麼當個好老婆……

 

IMG_1758[1]  

【後記】

前幾天,在老公出差時,我收到了他放我化妝桌上的一份禮物

看到禮物時,完完全全是個驚喜

因為我我腦海裡想的盡是……結婚紀念日?生日?情人節?聖誕節?

都不是啊!怎麼會有禮物可以拿呢?

原來是老公覺得我這陣子為了照顧小奈有些累,他常常不在我心裡很委屈

又感覺到我們的摩擦和隔閡又越來越大

所以準備了皮夾當禮物,希望我能開心一些

很有梗的是……這是韓劇「繼承者們」裡面男主角送給女主角的那個皮夾

他還煞有其事的學男主角在裡面放了一張自己的照片,看得我啼笑皆非

說真的……我很開心很開心

開心的不是因為拿到了新皮夾

而是因為他的這份用心和和努力為我製造的驚喜

謝謝你老公!麻煩你繼續照顧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