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57  

< 南庄老街前的洗杉坑,泉水冰冰的好舒服 > 

 

今年體表會的補假一樣在週一,所以我早早就央求老公週一請假

陪我來個星期天到星期一的旅行(話說我最近好像太愛這小旅行了XD

苦求了半天,老公終於答應星期一請個半天,使得這趟旅行能得以成行

至於為什麼超瞎的呢……

我只能說一開始選擇南庄這個地點就是個天大的錯誤啊!

 

DSC05167

< 南庄老街裡的老郵局 >

會選擇南庄作為這次旅行的地點

原本行程規劃是除了到南庄老街外

主要是要去護魚步道、蓬萊42溪、神仙谷這些大自然吸收一下芬多精的

結果訂房之後才發現,這些地方剛好不約而同的都因為颱風而被沖刷掉了

好吧!於是我們就決定了以下這新規劃的行程了……

 

南庄老街 --- 七分醉私房景點 --- 八卦力部落和山度窯烤麵包 --- 民宿

 

看來是完美的行程吧?!結果為什麼到最後會變得超瞎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XD

 

*********************************************************************

DSC05152

星期天一早,我們八點半就出發了,所以才十點半就抵達了南庄

依照民宿給我們的建議,我們把車停在康濟吊橋那裡,用走路過去的

省了停車費,也避開了擁擠的人潮,的確是個不錯的點子

(但就因為走這吊橋,害我在半路上手滑

把老公的sony重重的摔到地上……遍體鱗傷啊!好心痛嗚嗚

尤其因為才十點半,老街的遊客還沒有很多

所以我們幾乎不用排隊,就吃到了老街必點的每項美食

        

江記湯圓桂花冰($50

多年前全家一起來南庄遊玩時,就愛上了江記桂花冰

還記得那時來正值暑假,於是全家人是一碗接一碗,還連吃了兩天

不過這次來,和老公合點了一碗,總覺得滋味沒有以前那麼美好了

在挫冰的下面有著新鮮水果,上面則有一大杓的小湯圓

最後再淋上他們家的招牌桂花醬

桂花醬是很香,但水果的量不多,有些難以充數

湯圓雖然還算軟Q,但滋味卻挺為普通的

還是因為天氣較冷,就沒有那種吃冰痛快的FU了呢?

 

1

丈母娘豆干($50

他們家的招牌蒜滷是網路上特別出名的

點了一份來吃,吃完會非常的有飽足感

雖然豆干軟硬適中,也頗有嚼勁的

但滿滿一碗都是同一種豆干,吃久還蠻無趣的

反而會懷念起大溪的綜合魯味豆干

不過他們的豆干在淋上的滿滿蔥花的醬汁後就太過加分了

使得主角好像被這蔥花醬汁取代了……

 

2

手捲香腸($50

這道美食也是每個遊客到南庄必點的,但是……我真的吃不出他的特別啊!

所謂的手捲香腸,就是把香腸包在潤餅捲裡

然後在裡面加上大量的生菜、海苔

原本我們十分期待的,但剛入口的那一刻就後悔了

老公說,他們家的香腸感覺是先蒸過再烤的,沒有什麼烤過的香味

除此之外,香腸的份量比一般的要來的細又短

整個組合,反而都被大量的生菜和海苔佔據

又因為潤餅皮是軟的,生菜是生冷的,搭上細細的香腸

一咬下去……真的說不搭就有多麼的不搭

比起來,我還覺得台北的大腸包小腸紮實又有味道許多

大概是我沒那個口福,吃不出大家所謂的特別吧!

 

IMG_1065

吃到這裡,老公竟然跟我說他已經飽了

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吃到讓我驚豔的美食啊!

所以我不死心的又到「桂花朵朵」,買了在老街裡同樣有名的 ---

熝湯齊($40

什麼叫熝湯齊?其實就是較大的麻糬,泡在濃郁薑汁裡

並在上面灑上黑糖花生粒的古早味甜點

不要說我挑剔……

我個人覺得麻糬泡在液體中口感頗怪的,灑上花生粒一起溶進去更怪

唉呀!吃完我還真懷念內灣老街的手工麻糬啊!

 

DSC05179 

吃到這裡,我已經信心大失了

最後一樣入手的美食,就是楊媽媽的豬龍板了($25

南庄的美食名字都不太好記呢!豬龍板,其實就是很類似九份菜包的東西

我們買了份剛出爐,裡面包新鮮蘿蔔絲的豬龍板

滋味還不錯,但它的皮比較不像九份那樣的Q

比較偏向於麻糬那樣黏黏的,也只能說……不是很對我的胃口啦!

 

這樣一路看下來,會覺得自己好像太難伺候了點啊……?

吃了一堆東西,卻沒一樣中意的

當然,因為肚子飽了,所以難免有遺珠之憾

DSC05168

第一就是郵局前「日式抹茶紅豆冰」,因為懷孕不能吃太多冰的

所以為了江記桂花冰只好捨棄他了

但在郵局前看到每個人都人手一碗,好心動啊!下次再去南庄一定要改吃這個

再來就是市場裡的「英姐小吃店」了

來到苗栗了,怎麼能不吃客家板條呢?

無奈那時我和老公的肚子已經有九分飽了,加上接近中午小吃店真是人滿為患

看來,只能以後有機會再去時,再品嚐囉!

 

離開了南庄老街,我們決定前往位在神仙谷旁的「七分醉」私房景點

這又是另一個錯誤的開始啊……

會知道這個景點,也是民宿介紹的

不過網路估狗一下,資料並不多

店家也沒有什麼部落格或介紹,果然是夠私房啊!

一路上,因為歷經了颱風,路況實在是不太好

經過了好幾條隆起和低陷的道路,一路還要提心吊膽會不會有落石砸下來

實在是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如果一不小心或開太快,車子八成就要騰空彈起了

一路上沒有任何七分醉的路標

(老話重提,果然夠私房啊!而且這麼私房竟然還經營得下去……

終於,前方出現「神仙谷到了!」的標誌,抬頭一看七分醉也到了

同時還有一群重機騎士也正在停車,雖然偏僻,但來這裡的人還真不少

本來是懷著興奮的心情準備進去,不過才剛走到門口

就看到店家立了個牌子,上面寫著:「本店一律採取預約,不接受臨時散客」

我和老公面面相覷,但還是先踏了進去

一進去看到一個臭臉的服務生,面無表情的告訴我:「沒訂位今天客滿喔!」

接下來請問他那是否能讓我們進去看一下瀑布呢?

又是一樣的撲克臉回應:「也沒辦法喔!我們入園費100

雖然我瞭解為了餐廳品質,一定會有一些限制

但我們都千里迢迢來了,至少在服務態度上也該好一點嘛……

仗著自己不用打知名度能吸引那麼多顧客就恃寵而驕

卻忘了餐飲服務業,本來就是要依靠顧客才能生存的道理

說真的……這樣的餐廳,我是再也不想去了……

 

因為這一趟冤枉路,使得我們在時間上又有些耽誤

我們決定直接前往八卦力部落和山度窯烤麵包吧!

DSC05188

一路上經過護魚步道,我和老公也停下來去走了一小段

這本來是我最想去的景點,但之前因為颱風侵襲木棧道都損毀了

現在河床上不但有怪手停在那裡,也只能隔得遠遠的勉強看看溪流裡的魚兒

所以我和老公走了沒多遠就返程了

DSC05187

 

山度窯烤麵包,原本是打算晚點回來回民宿時再拿的

所以早早就打給老闆請他們幫我們留了

在電話中,老闆就非常客氣(這才是該有的服務態度嘛!)

見到本人時,更能感受到他的誠懇和熱忱

DSC05193

「山度」在客家語中是「山裡面」的意思

因此要一路開到那裡的確要繞過許多小山路,頗為偏僻

也因為在山裡面,所以麵包裡所需要的許多素材都取自於山中

像是燒窯的木材每天由山裡面撿拾,揉麵糰時所需的水也都是山泉水

因為山區的溫度較低,所以外面的麵包燒窯往往要經過長久時間的加熱

才能把老麵發酵的麵包放入,燒烤成香噴噴的麵包

DSC05192

這次我們買的是桂圓紅酒和史多倫麵包

桂圓紅酒顧名思義就知道裡面有紅酒、桂圓、葡萄乾

而史多倫的餡料更豐富,有藍姆酒、杏仁角、核桃、香桔醬、肉桂粉、青提子

這裡的麵包每個售價都是90元,雖稱不上便宜,但都十分紮實,很物超所值

前者吃起來甜度適中,每一口都咬得到桂圓和葡萄乾,老公簡直愛死了

後者味道比較多層次,酒香中明顯帶著桔子的香甜酸味

裡面又有杏仁、核桃,每一口都覺得滋味豐盛

這次來到南庄,最值得的大概就是買到了這個窯烤麵包啊!

 

DSC05194

離開了這裡,想說花個幾分鐘到八卦力部落走走吧!

大概只有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沒想到……沒想到……

八卦力部落早就荒廢了啊!!!

一片冷冷清清的,也沒半個遊客,幸好我們不是專程為它前來的

否則……你說,這行程瞎不瞎咧….XD

不過,更瞎的還在後頭啊……

 

接下來的行程本是該到向天湖走走就好

只不過在老公強力推薦下,我們出發前往了卓蘭

卓蘭雖然同在苗栗,但從南庄開到卓蘭卻必須越過山頭,經過獅頭山才會到達

車程一個多小時,而且沿路都不太好開

(其實老公真的辛苦了……老公,謝謝你!

經過了大湖,坐得屁股都痠痛了

好不容易才到了卓蘭,終於找到了老公說的那家果園

這個季節產的水果是甜柿、楊桃和葡萄

嘗了一口甜柿,真的很甜……不過價格真是不便宜

吃了一片楊桃,我不禁瞪了老公一眼,一點都沒有他說的那般甜啊!

本來想摘葡萄,結果店家說葡萄還沒成熟,要再過一陣子

DSC05200

所以我們只一人採了幾顆楊桃,就離開了

而既然經過了大湖,想摘個草莓

一路上也都冷冷清清還沒到草莓園開放的季節

所以帶著幾顆楊桃,我們又開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返回南庄了

……你說瞎不瞎咧?

DSC05201

所以在途經大湖的草莓文化館時

我們花了點時間停下來逛逛,否則這一趟真覺得有些白來

不過裡面的東西都超級貴,也沒什麼值得入手的

拍了些照片,我們就上路回南庄啦!

DSC05211

 

回到我們的民宿 --- 「百合山莊」,已經快六點半了

一整天忙碌的行程,好像卻沒順利達成幾個景點

幸好,我們選的這間民宿真可說是滿分

也算聊慰我們這次對於行程上的失望了

關於百合山莊,因為太棒了……所以特別在下一篇另外來分享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