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0  

 

 

這次到南庄遊玩,我們住的民宿叫「百合山莊」

在訂房時,其實我中意的本來不是這間

我最愛的原是南庄的「橄欖樹」

尤其是他3F的圓夢房,因為還能爬到最頂去看星星

所以剛開始,我最屬意那裡,想說可以讓老公拍拍滿天星斗

結果「橄欖樹」很早就客滿了,後來又找到了「栗田庄」

不過裡面比較有特色的兩間雙人房也都滿了

看看剩下的那間,因為老公不偏好小木屋

更不喜歡那種溫馨居家的裝潢(他說這樣和家裡沒兩樣啊!)

所以老公上網找到了「百合山莊」

搜尋了一下評價,大部分都是非常好的

打去訂房時,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親切又熱忱

原本要訂的雙人房雖然沒了,他們卻客氣的說可以以雙人房價格提供我們四人房

加上三天前完成預定匯款,就會送燭光晚餐

我和老公於是決定:就是這裡了!!

 

寫到這裡回憶一下,我真的覺得該為百合山莊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打一百分

因為當天,我們從卓蘭趕回南庄時,六點就接到他們的電話

先是詢問我們在哪裡,聽我們要越過山頭回南庄

還不斷的叮嚀我們要小心沿路可能會起的濃霧

一抵達山莊,他們已經安排好我們的座位和晚餐

讓我們才剛坐下來,就能舒服的享受一頓美食

3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從沙拉、濃湯、麵包到主餐,一次全上桌了

讓我和老公吃得有些應接不遐啊!

我點的是柳橙迷迭香烤雞,老公點的是法式藍廚丁骨豬排

我的烤雞烤的外酥內軟,沾上搭配的柳橙醬汁還不錯

老公的豬排就煎的比較老了,吃起來硬硬的

沙拉配上酸酸的沾醬蠻好吃的,其他的麵包、濃湯表現就較為普通

所以才會有人覺得,如果專程到那裡用餐實在會有些失望

但我們的晚餐既然是贈送的

餐點賣相不錯,又還真的為我們點上了燭光

也就不用計較是不是真的那麼美味囉……

 

 

DSC05216

百合山莊里養了兩隻可愛的兔子,這是我們出發前就知道的

不過超幸運的,在進餐廳前就遇到了這兩個小傢伙

尤其小的那隻當時吃飼料吃得津津有味

所以被我一把就抱住了,真是太開心了

 

 

DSC05228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環境還不錯

兩張大大的雙人床,我們很有禮貌的只用了其中一張

而且他們的床和棉被都好舒服,讓我和老公一覺好眠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浴室,是那種石材的下凹浴池

DSC05230

我和老公當晚泡了舒服的熱水澡,還帶泡麵進去吃,那感覺好幸福啊!

說到泡麵,實在是因為晚餐是西式的,讓我吃完飯還好想喝熱熱的湯

意外發現民宿櫃臺就在賣泡麵

買了碗滿漢大餐,櫃臺小姐還揪甘心的要我不要用竹筷子

給了我一雙他們餐廳的筷子,還要我用完放房間就好,真是超級貼心!

 

 

DSC05247 

早餐,因為那天住宿的人有達到20幾人以上

所以是用自助式的方式進行

有中式的稀飯,也有西式的柳橙汁和烤土司

而且非常有誠意的是,熱熱的蒸蛋就一大鍋,現炒的高麗菜也不斷上桌

烤土司的塗醬也有五種選擇,光是奶酥的我就吃了三片

老公直瞪著我,問我:你真的有這麼餓嗎?哈哈……

DSC05248

 

 

走出戶外,這天真是豔陽高照

因為老公中午就要趕回去上班了,所以我們只能在山莊裡走走、照照相了

DSC05266

百合山莊最美的,就是這棟西式潔白的風車建築

沿著溪流旁的木棧道可以悠閒的散個步,夏天時還可以下去泡泡溪水

DSC05257

園區內還有個小果嶺,可以向民宿借球具打高爾夫球

不過,我和老公的關注的焦點可都不在這上面

我們只是一心想找到昨晚那兩個小傢伙啊!

不過因為太陽出來了,他們全都躲起來了

DSC05214

費了一番功夫,在草地上找到了一個大傢伙

不過因為聽說他從小就野放,所以超不喜歡給人抱,更是抓也抓不到

另一個可愛的小東西,則躲在木板下乘涼

後來是在我們前後夾攻下,才順利抓住他

DSC05297

一開始這小毛球可不高興呢!給他吃飼料他都不爽的甩掉

後來漸漸習慣了,才安分的待在了我的身上

民宿人員跟我說,他是附近一個婆婆因為孫子每天都跟這隻兔子玩,荒廢了功課

所以把他送到了山莊來,難怪他會比較親人呢!

DSC05280

 

 

兩天一夜的旅行,就在灑滿溫柔陽光的百合山莊中結束了

DSC05261

很謝謝那裡的接待人員,像家人一樣對我們噓寒問暖

兩個毛茸茸的小傢伙更讓我們這次旅程增添了許多樂趣

幸好老公慧眼選中了這間民宿,使得最後這結尾增色不少

苗栗……下次見囉!

DSC05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