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47   

 

距離上次吃「1010新湘菜」,大概已經事隔三年有了

不過當時的食記一點也不值得記錄,這次和老公去甜蜜多了…^^

剩下兩個月就要卸貨,最近的我不但愛玩,也愛吃

而且專挑好料的來吃……哈哈!老公也拗不過我

本來就該如此嘛因為生產不但痛苦,還需要大量的體力

而且生完的那一個月可是每天都是清淡無味的月子餐,還要做高級乳牛

所以產前吃好一點也不為過囉!

於是這天,我們就立馬訂了1010新湘菜的西湖店,吃好料的去了!

 

西湖店就在捷運西湖站旁的大馬路上

不過因為旁邊的西雅圖咖啡招牌實在太大,我們差點就找不到1010

店裡空間不算太大,但明亮寬敞,環境算是很舒服

 

DSC05136 

開胃菜 - - - 「桂花蜜芋頭」($50),想就知道這道菜絕對是為老公點的

老公偏愛甜食,尤其想吃這種蜜芋頭想很久了

小小一份價格公道,說是開胃菜,但後來等於把它當成是飯後甜點了

燉的軟硬適中的芋頭,甜而不膩,灑上了一些桂花

帶著淡淡花香更容易入口了

 

DSC05138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松子年糕牛肉」($330),這道菜是我每來必點的

原因無他,就是超愛裡面軟Q的年糕滋味

切成丁狀的牛肉和年糕,搭配了香香脆脆的松子

超好下飯的一道菜啊!隔了那麼久才吃到,真是令人懷念……

 

DSC05145 

而這道「安東仔雞」($280),我就是第一次嘗試了

這道菜其實一直是他們家的推薦菜,但不知為什麼我從來沒點過

這次一送上桌,老公聞到味道就皺了一下眉頭

直說這就是薑絲炒大腸的雞肉版嘛……尤其男生大多不愛吃酸

不過嘗了一口,他完全沒有那種客家薑絲大腸的嗆酸味

我總是懷疑那種太酸的薑絲大常用的是醋精,但安東仔雞不是

因為每嘗一口都飄來香甜的醋酸味

雞肉炒得很軟嫩,搭配上薑絲、蔥段、不辣的紅辣椒

也是一道極好下飯的美食,尤其對我這嗜酸的孕婦來說,真是愛極了!

 

DSC05143

最後這道是老公死命要點的,也是這裡的新菜「神仙小排骨」($320

說是新菜,其實我覺得口味跟他們家的招牌「神仙孜然排骨」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神仙孜然排骨用的是豬肋排,而神仙小排骨是用一小塊一小塊的豬肉塊

裡面還加入了口味蠻奇特的蓮藕塊一下下去料理

炸過的豬小排搭上孜然粉雖然很香,但因為孜然粉實在太多

吃到最後,覺得好像配個啤酒變成下酒菜還比較適合呢!

 

DSC05139

另外還點了兩晚「神仙缽飯」($20)(連個白飯都要取這麼好聽的名字XD

感覺他的飯是這小陶碗直接烹煮的,而不是那種大鍋飯煮完後再添入碗裡的

因為飯粒是粒粒分明,軟Q不燜爛,更沒有糊在一起

連白飯都十分講究

 

這次咱們兩個人點的菜不算多,加上自己不能喝冰的,又不能吃海鮮

所以只點了三道菜,但到最後還是飽到吃不完而打包了

不過看到別人的桌上幾乎都有著必點的兩道菜

一道是聞起來臭到不行,但卻一大堆人點的「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一倒是始終列在前幾名,但我覺得真的吃得到魚肉的嗎? --- 霸王魚頭

看樣子只能下次多一點人來再一起點了

飽餐一頓,好幸福……

老公……下一頓美食要到哪吃呢??^^……

DSC05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