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遇見了以前曾短暫為同事的朋友

只是因為從以前就是點頭之交

所以以下這故事的細節其實都是意外中聽來的

不是我刻意要去聽,只是在同一個處室,她也沒有十分避諱

從她和別人的對談中,就已經能夠聽出整個故事的輪廓了

 

簡單的說,她老公外遇了!

對象是老公當年的國中同學,而那同學還曾來參加他們的婚禮

我腦海第一個浮現的是,幾年前曾在另一個同事的婚禮上見過她老公

身邊的好姊妹同事還告訴我

她老公是標準的三高 - - - 身高高,學歷高,薪水也高

好像在大學當什麼研究助理之類的

印象中,她老公頗帥的,我們一群同事都不禁羨慕

這真的是個符合三高的極品男人啊!

 

而這女生,比我還小幾歲

兩個人已經有了一兒一女,大女兒今年也才5

她一邊冷靜的說著,是老公提出離婚的

接著拿出手機,播放著抓姦在床的影片給同事看

我忍不住好奇的瞄了幾眼

只看到一個赤裸的男人在房間裡找衣服穿的畫面

她平靜淡然的說著接下來會依法律途徑來解決

幾年前那個臉上滿是笑意的年輕女孩不見了

今天出現時的她,蹬著高跟鞋,妝容變得較以前濃了

雖多了幾分幹練,但明顯的就能感覺,增添的更是那許多的滄桑和憔悴

 

她離開後,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我這位孕婦真的很愛哭啊!)

其實我跟她一點都不熟稔,外遇這類家常便飯我也不是沒聽過

但當他活生生,血淋淋的出現在我身邊時

我還是有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同事說,她老公過份的誇張

被抓姦的那個地點,不是在任何hotel,而是在自己的家裡

就在他們夫妻曾經睡過的床上,那狠心的男人,怎麼能做得出來啊?!

被抓到時,她老公一心想把燈關掉

不是因為怕丟臉,而是想讓那女人把衣服穿好

直到走出家門,上警車前,兩個人還有說有笑,手牽著手

那女人甚至還親暱的打了她老公的屁股 - - - 就當著正牌老婆的面

而且幾個月前,她就感覺出老公外遇的事了

知道後,她曾一心想復合,反而對那男人更好

沒想到她還沒告老公通姦,他倒是做賊的喊抓賊

先一口咬定和自己有多年交情,也他們夫妻倆都很好的一個朋友

無中生有的控訴,最後連那朋友都看不下去,轉而支持她的決定

老公現在一心想離婚,說對那女人是真的

還說,對我這同事也是真的

又是一個兩邊都不想得罪的爛男人……

(要是我,肯定要把事情鬧大,讓你在任何大學都混不下去!火大!)

 

一個男人,無法對家庭負責,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也許我的想法太傳統,但我認為就算時間久了,夫妻間感情不再了

你也總該對那兩個冠上你的姓的孩子負責

一個女人,再多的不是,她畢竟忍受了十月懷胎的辛苦

為你生下了孩子,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最近一直在想:婚姻是什麼?

是忍耐?是後悔?

是「只是讓小孩能名正言順的生出來,父親欄不是空白」?

定義很多,但決定踏入婚姻前就必須想過,勢必會失去原有的一些自由

什麼相見恨晚,什麼真愛,都只是藉口

我不相信那男人和那女人會有什麼好的結果

不負責任,只顧自己的私慾而不惜傷害別人的人沒有資格得到幸福

男人可以轉身一走了之,女人卻不能

同事的爸爸勸她以後還有再婚的機會,放棄孩子的監護權

我相信她是做不到的

為了孩子犧牲,為了家庭犧牲,為了男人犧牲……換來的是什麼?

 

請善待你身邊的那個人

請對自己的婚姻負上最基本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