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D_18      

小奈的高層次超音波是在幾個月前就約好的了

而且當時在排約時就只剩下這時段

只能說現在的媽媽們都很積極,早早的就約好寶寶的各項檢查了呢!

 

準時在一點半到達榮總,先去繳了3000元費用

滿懷期待今天能清楚看到小奈的模樣

躺在和一個月前在這裡做羊膜穿刺的床上,心情真是大不同啊!

高層次超音波和一般產檢時做的超音波有哪裡不同呢?

其實就是前者是3D的(4D?),後者是2D

雖然3D的能更清楚看到寶寶的輪廓、手腳

但超音波師說寶寶大部分的問題其實透過2D會看得更清楚

所以簡單的來說,高層次超音波就有點像寶寶的寫真集囉?

我也不太清楚只不過就這麼幾張照片和幾段影片就要花3000元,還真是不便宜啊!

 

隨著探測器在我肚皮上移動,超音波師為我和老公講解著

這是小奈的腳、小奈的手很好!都各有五個腳指頭和手指頭

這是小奈的嘴巴、鼻子、眼眶、嘴唇也很好!沒有兔唇的問題

接下來還看了小奈的心臟、肺臟、腎等各種器官

不過在小奈的心臟裡有個小小的亮點

超音波師說通常有十分之一的寶寶心臟會有亮點

一般醫師會把它當作判別唐氏症機率的一個依據

不過如果已經做過羊膜穿刺是正常的,就無須擔心寶寶心臟的亮點了

也就是說心臟有亮點的寶寶不一定有唐氏症,但唐氏症寶寶大多心臟有亮點

而且大多到了後期,亮點就會自己消失

雖然這樣說,但乍聽小奈心臟有亮點我不免還是擔心了一下

回來雖然查了很多資料都是如此,但下次還是再跟曾醫師確認看看好了

 

4D_142

< 看起來十分苦惱的樣子啊! >

話說我的小奈真的很不配合,第一張拍到她的畫面

就是左手放在額頭上遮住小臉,另一隻手則撐著下巴

為什麼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呢?

等了老半天,這小妞的手都遲遲不拿開,死不讓我們看到她整張小臉

接著,手不拿開也就算了,他竟然彎起了她的小腳

開始用腳尖俏皮的點起自己的鼻子來了

我和老公看到這畫面真是噗呲一聲笑了出來

這小傢伙花樣還挺多的呢!該不會還邊數著拍子吧!

等等等在看完她其他地方都是正常後,探測器又照回她的小臉

結果超音波師說通常寶寶都會較滑下來躺在媽媽大大的肚子裡

4D_139

< 硬是要躲在胎盤後面,真拿她沒辦法啊! >

但小奈則是一直往上擠,硬要把小臉擠進我的胎盤和子宮頸中間

靠著我的胎盤休息,是這樣能感到比較安心嗎?

而超音波師越照她,她越是往胎盤後面躲去

那畫面就像小丑於一直藏在珊瑚後面一樣,我們也拿她沒辦法

到底是害羞內斂呢?還是固執不配合呢?

這小傢伙等五個月後就見分曉了……

 

整個過程大概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拿著一張光碟片和好幾張小奈的「寫真照」

終於結束了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每次透過鏡頭看小奈,身為媽媽的我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從第一次產檢,醫生叫我們努力聽她的心跳

我卻有些無感,只要知道她是個有心跳的胚胎就OK

後來每次看到超音波照片裡的她越長越大,越來越重的感動

就會夾雜著有時在孕期裡沒有好好照顧她所油然而生的慚愧

到現在清楚的看到我寶貝清晰的輪廓時

那種「她真的好可愛,想把她趕快生下來、抱在懷中疼愛」的感受

我想,我真的是越來越能接受自己是個媽媽,也越來越像一個媽媽了……

我的小奈,媽媽真的是越來越愛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