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福華 (1)  

大直永安,就在薇閣的旁邊,走路3分鐘就到

兩間月子中心很巧的是,薇閣樓下有間「教父牛排」,永安樓下有間「三井」

真的都是超高檔美食的代表

是要我們做完月子就能大解放,好好吃一頓嗎?(誤@_@

 

大直永安在三樓,同時永欣就在同一樓的另一邊,四樓則是比較新開的永佳

一層樓就能分兩邊了,所以可想而知光是一層的空間就有多大

所以一走出電梯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超級大的會客室

而且滿滿的都是等待會客和參觀的人潮,看得出永安真的是很夯啊!

一樣用了乾洗手,在等待時,小姐不但端出的養肝茶

還端出一碗桂圓紫米紅豆湯讓我們品嚐,這的確是不同於其他月子中心的小加分

後來就來了位胖胖的接待人員,說要帶我們先去參觀永安的房間

不過因為大都是滿房的情況,所以我們也只參觀了一間5坪大的無窗房間

一走進去因為空間小,又沒有窗戶,我簡直覺得快悶死了

加上永安的床鋪都是白色的床單,簡單的擺設

讓我感覺好像來到那種便宜的民宿,說實在,我非常不喜歡啊(很像喜多的房間)

 

永安福華 (3)

經過嬰兒室時,雖然他們沒有隔離房

但需要稍微隔離的寶寶,頭上都有一個透明頭罩

比其他月子中心細心的是,每張嬰兒床間都有一個不算小的透明隔板

說是可以隔絕寶寶打噴嚏或一些小感染

這倒是我在其他月子中心沒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參觀時,我也看到BBH上的媽媽們提到的問題

就是在行走時又有斜坡,又有階梯

斜坡部分我覺得還好,但階梯就真的有點危險了

因為這個兩層小階梯剛好是一推門進去的地方

只要媽咪一邊走一邊聊天的話很容易沒注意到

連那天參觀時,老公都不斷提醒我經過時要小心

不過因為大直永安開了好多年,屬於舊的建築了,所以可能也無法改善了

當然,因為是舊式的,也沒有所謂的寶寶視訊啦!

 

大家都說永安的接待小姐親切,我倒覺得還好

(就像我必須又說在薇閣碰到不錯的小姐一樣)

因為很迅速的參觀完永安的房間,我想要再看永欣的,她告訴我都是一樣的

擺明沒要讓我參觀的意思

參觀永佳,還是我自己要求的,於是我們又一起上了四樓

永佳的確新了一些,房間也和永安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總算有大一些的房間可以看了

而且就算大同小異,畢竟是不同樓層,還是該讓客人瞭解一下的吧?

看過之後我當然還是不喜歡他的風格,就是像一般民宿一樣

大概平常我自己粉紅色系的房間太漂亮了,總覺得住那種地方不如回家做月子了

所以簡單的參觀一下我們就下樓讓小姐為我們做更詳細的介紹了

 

小姐過來時就直接跟我說,我預產期的時間,永佳只剩下無窗的房間了

至於為什麼比永安和永欣都熱門,提前滿房

是因為不只房間較新外,多個兩百元,每間房間的廁所就有暖燈了

而這點對我來說也挺重要的,因為生產實是正冷的一月,有個暖燈還是比較保險的

雖然永安和永欣房間都還有,但此時,我已經只想早早離開

去參觀看起來更大些的內湖永安福華了

 

為什麼當初沒直接去參觀離老公公司更近的內湖永安福華?

是因為他的價錢實在不親人,無窗的房間一天就要6000

再上去就是68007200兩個價錢,實在是可以有很多其他的月子中心能選擇了

但為什麼後來我又急迫的想離開大直永安,直奔永安福華的懷抱?

是因為今年他們推出超優惠的方案

20天以上85折,25天以上就打8

這價錢差的可多了,等於永安福華最貴,有12坪大的房間打了八折才5760

差價實在是太大了,也吸引了我前去那裡看看的決心

於是當下請小接幫我聯絡永安福華,二話不說,就和老公開車前往那裡了

 

永安福華 (2)

因為兩間永安的價位、規定都是一樣的,我們就只著眼在看房間了

永安福華附近就沒捷運可到了,不過不管是收費或路邊不收費的,停車都很方便

一上三樓,外面的會客室又是人滿為患

(再次看出永安真的很紅,連新開的都是如此啊!)

和大直永安比起來,內湖永安的硬體設備真的高檔、新穎許多

一共有40個房間,房間分為8坪、10坪和12坪的

我們先是去看了8坪無窗的房間

當然一走近去因為坪數大,比大直永安的最小房看起來舒服多了

不過因為無窗,所以和小姐在裡面聊個幾分鐘還是覺得悶

看來,無窗的房間真的不能選啊!一住要住個20幾天肯定悶死

接著又去看了10坪大的房間,環境乾淨清爽,空間大小也剛好,算是蠻中意的

媽媽教室也很大,不過有點稍嫌單調冷清了些

永安福華 (4)

 

整體來說,我最不喜歡的應該就是他們的嬰兒室了

因為整間內湖永安,只有一間諾大的嬰兒室

好處是集中照顧所有寶寶

但缺點是如果一個寶寶生病,其他共處一室,會不會有傳染的可能咧?

而且在BBH上最為人詬病的就是嬰兒是人手不足的問題

不知現在是否改善了些?

我們那天去只是匆匆看了一下,因為嬰兒太多

我們也來不及當場細算護士和寶寶的比例

這點真的需要再好好研究一下,畢竟對於寶寶的照顧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啊!

還有,既然都是新成立的月子中心了

也都裝了視訊設備

但內湖永安的視訊,不像其他月子中心一樣,可以打開電視就看到自己的寶寶

而是環繞整個嬰兒室,主要只是看護理人員的一舉一動(有點像監視啊!)

但卻看不太到自己的寶寶有點像做了,卻又沒做全一樣

不過以他的環境來說,撇開新開的健寶兒不說的話

他和薇閣是唯一讓我覺得還不錯的,至少住起來會還蠻心曠神怡的吧!

 

 

不過後來朋友陸續知道我懷孕後

有兩三個朋友都向我提起說他們的朋友很推薦永安(不論是大直還是內湖)

所以除了目前薇閣是我心目中第一首選外

應該就是內湖永安了吧!

呼~好不容易都看完了,現在就等下訂囉!

希望能找到一間我和小奈都喜歡的月子中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