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07  

<好啦!首圖雖然放上了中國城的照片,但其實這一篇...我們完全還沒到達...XD>

 

曼谷的五天自由行中,早就規劃好一天要去造訪中國城

原因之一是每天都在逛街,老公可能會瘋掉

另一個原因就是 --- 我要去那裡大嗑燕窩啊!

於是,在台灣我就已經做好功課,決定搭MRT到華藍蓬火車站

再轉3分鐘車程的計程車就能順利到達中國城了

怎知,這段不算遠的路程,竟然成了一趟驚險之旅……

 

在曼谷的第三天,我和老公站在華藍蓬火車站的捷運出口

正認真的研究地圖看要往那個方向叫計程車時

有個「好心」的路人走了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在得知我們要去中國城時

就告訴我們:「那裡很遠耶!搭計程車跳表會花很多錢,建議你們搭嘟嘟車啊!」

接著又說,中國城這時商店都還沒開,大概要到六點才會開始營業

告訴我們不如趁這時到碼頭去看看,距離比到中國城還近

笨笨的我,明明先做了功課卻也不疑有他

跟著同樣笨笨的老公,就隨著那人往嘟嘟車方向前進

這時,一名像是嘟嘟車老闆的人也走了過來,在我們的地圖上畫了畫

建議我們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可以先搭渡輪去看看招批耶河的風光

幾個小時後剛好又從渡輪會經過的5號碼頭到中國城最近

那時店家也都開始營業了,時間恰好

原以為嘟嘟車價錢不便宜,怎知一問之下一個人才10元泰銖,兩個人才20元!

切記切記!!太過便宜的價錢絕對其中有詐啊!

但當時的我們沒想那麼多就上了車,想說可能因為不遠,所以價錢不貴吧!

 

上了嘟嘟車,一開就是好遠一段路

我心裡開始覺得不妙,想說都到捷運站了

我也做了功課,沒聽說中國城要六點才開啊!

但沒什麼心眼的老公,還在一旁為那老闆擔憂的說:

「這麼遠的路程,他才收20元,還跟我們解說那麼久,不會虧啊?!」

我家老公---實在是個傻呼呼的好人啊!但此時,我已經越來越覺得不對勁了

輾轉了十幾分鐘,總算到了碼頭,四周非常荒涼,路邊停著的幾乎都是嘟嘟車

碼頭邊只有張小桌子像是在賣票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一個小時的環河行程,一個人要收費800泰銖啊!

此時我心中才有了譜,這分明就是放長線釣大魚嘛!

不過要騙我的錢哪那麼容易,我身上有地圖、有腿、有口,還怕找不到路?

拉著老公,就往碼頭外的巷子走

走出去時,還著不斷駛進的嘟嘟車,車上大多是觀光客

想必大多數的人到了這裡也只好自認倒楣的買了船票,開始游河行程吧!

 

我發現我們被載往的是號碼頭,而距離不遠的1號碼頭邊就是有名的東方文華

我深信,有聲望的大飯店絕對不會騙人的,而且又是一個顯而易見的景點

所以決定和老公步行到1號碼頭附近再說

一路上,我們找當地人一路的問,覺得離東方文華越來越近了

沒想在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被路邊的一個老人一把抓住

告訴我們,他退休的中學老師,因為沒事做,所以都在路邊幫助幫助的遊客

因為是「老師」嘛一時深感親切,所以我又鬆懈了

很高興的拿起地圖問他,東方文華的正確位置

沒想到他拿筆在我地圖上亂畫老半天也就算了

還一直要我們往前到一個商場逛逛

說東方文華離這裡非常遠,走路是走不到的,不如到那個Shopping mall

開玩笑!老娘我可是剛被騙完的,這次不會再那麼容易上當了!

拿了我的地圖,就跟他說:「沒關係,我很愛走路,多遠我都走得到」

結果他老先生還惱羞成怒,把我的地圖一扔就還給我

只能說,當地人怎這麼愛騙我們這些拿著地圖辛苦找路的觀光客啊!!

不過也是啦不騙我們,騙誰呢?

 

雖然繞來繞去,害得我和老公已經流得滿身汗了

不過幸好沒被騙到幾分錢,也沒有碰到那種進去了就走不出來的危險場面

雖然繞了一大圈,不過卻讓我們意外的和美麗(奢華?)的東方文華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