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一篇蘇美美食後,現在要來寫寫曼谷美食了

 

其實在曼谷的五天,可以說是過得渾渾噩噩的

因為第一,是我還不斷的懷念、沈浸在蘇美的美好回憶中

第二,就是曼谷的天氣比起蘇美

雖然沒有令人傻眼的大雷雨,卻著實悶熱了許多

加上大馬路上時時車多擁擠

就像來到台北一樣(甚至比台北還嚴重)

這五天,我一直是處在有點迷糊的狀況中

實在覺得,曼谷其實不是個度蜜月的好地方

而且,每天離開飯店時,早餐都已經吃得好飽了

所以常常是省略了中餐,晚餐又是隨便吃吃

如果真要認真的寫篇曼谷美食

我實在是感到有些空虛和汗顏啊!哈哈…

 

現在,就只能憑我腦海裡微薄的記憶

和一張張照片來回憶我這五天到底吃了些什麼…(我其實也很模糊XD)

 

       DSC01655       

     1.     泰式鹹酥雞(?)

像這樣的小攤子,常常是一出捷運的路邊攤就一定看得到

價位都很便宜,大概不超過30泰銖

味道呢…吃起來我覺得有點像我們這裡的排骨酥

但比起來,其實我覺得我們的排骨酥比較好吃…^^

 

 

DSC01657  

2.     涼拌木瓜絲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愛吃涼拌木瓜絲

一路從蘇美吃到曼谷

通常一份價格大概是40~45泰銖

以他的量來說,我覺得不見得比臺灣便宜

因為在台灣,雖然泰國料理店賣的都要百元起跳

但像是樂華夜市,就有兩家賣涼拌木瓜絲的路邊小店

價格約60~65元台幣,但內容量其實是比泰國賣的要來的多

而且來臺灣經過改良,我覺得臺灣的反而比較好吃

 

 

DSC01659

3.     泰式河粉

這家小攤子位在帕彭夜市對面專賣小吃的那條街上

但我相信,整個曼谷在賣這種河粉的攤子應該太多了

不過這家小攤子,可是讓我回臺灣後一直懷念到現在

在那裡,你會看到很多當地人都坐下來就是人手一大碗

我們看不懂半個泰國字

所以只好看到老闆在煮時,跟他說我們也要同樣的一碗

麵的部分,跟臺灣差不多,好像有河粉啊、耙耙絲…可以選擇

比較可怕的是,麵攤上放著一大碗紅紅的醬汁

我們和老闆比手劃腳的溝通,聽說那一大碗醬汁是「血」

所以我們有特別要求他不要放….>_<

重點是這碗麵真的超好吃的!!!好吃到爆!

DSC01660

不論是麵體本身十分Q彈,湯汁也甘甜的恰到好處

一碗價格大多落在40~50泰銖

下次來到曼谷,我絕對還要在路邊吃上個幾碗啊!!

而且順便說一下,後來看到路邊好多家小販

桌上還會放著大量個生菜、生豆芽…等

都是讓客人能夠隨意加到熱熱的麵食裡的

下次來可以試試……^^

 

 

DSC01661

4.     路邊燒烤

其實跟臺灣的燒烤沒什麼兩樣,味道也差不多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價格真的非常便宜

不論是雞屁股、雞心、雞肫…一串都才10泰銖

可說是物美價廉!

 

 

DSC01664

5.     香蕉煎餅

哈哈…前面在蘇美美食中提過

我們來到曼谷,當然又吃了一次香蕉煎餅

而且這次我們除了加煉乳外,還另外加了巧克力醬

結果是……整個太過甜膩啊!

不過如果是超喜歡吃甜食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口味

 

 

DSC01857

6.     新鮮椰子汁

這是我到蘇美、曼谷,每天必來上一「顆」的

雖然老媽越洋電話不斷告訴我

椰子是屬於涼性的,不要喝太多

但都來到椰子的家鄉了,一顆才20泰銖

不喝這個,而要像老公一樣到便利商店找飲料,或喝豆漿

感覺實在太不划算了!

而且椰子消火又止渴,很適合曼谷的天氣

不過,逛街時帶顆大椰子實在是頗不方便的

而且因為是邊走邊喝

也沒辦法拿根湯匙刮裡面的椰子肉來吃就要丟掉了

還挺可惜的囉!

 

 

DSC01872  DSC01873

7.     泰式咖啡

這是在最熱鬧的Central World外街上的一個小攤販

好多當地人都人手一杯

但我看他作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弄了一滿杯的冰塊

咖啡也只是像隨手包一樣

在小杯子裡攪拌一下就倒進去

其實倒進去後大概也還不到半杯

另外半杯就是加入滿滿的奶水,最後倒入煉乳

老公覺得味道很普通,但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他的口味很像台北東區有名的「蜜蜂咖啡」

在奶水的調味下,咖啡味不是太重

很適合我這種不嗜喝咖啡的遜咖,滋味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