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從哪得知「三味食堂」這家日本料理店的
它以「俗又大碗」著稱,隱身在西門町貴陽街的一個小角落
尤其沒有招牌的它,不起眼的讓人很容易就錯過
只是每次去必定高朋滿座,我又是個不喜歡排隊等候的人
所以去了三、四次,沒一次順利嚐到那肥美的生魚片
過年前,我和老媽到西門町的天后宮拜拜
回程時和老媽順口提了一下
卻忘了她是個超有恆心和續航力的人
東問西問附近的店家,才找到了這家剛才繞來繞去已經錯過好幾次的小店
雖然是平日,門口還是擠滿了等待的人潮
不過大概只要等個十幾分鐘,在老媽的堅持下我終於踏進了三味食堂


<小小的盤子裡,滿滿的生魚片...>


<綜合壽司>

我們點了生魚片($250)和綜合壽司($110)
份量一般的壽司上了桌,我們還在想說會不會不夠吃時
接下來端上來的生魚片可是讓我們看傻眼


<厚到有點不可思議,其實會有點油膩...>

小小的盤子裡擠滿了鮭魚、旗魚、花枝、鮪魚……而且每一片至少都有兩公分厚

<大到誇張的握壽司>

隔壁幾個年輕美眉的桌上也送來一份店裡有名的握壽司($200)
雖然只有六個,但鋪在上面的鮭魚長度大概是平常爭鮮的兩倍
很明顯的,那三個小女生也看傻了眼
雖然大家應該都是看網路或朋友的介紹慕名而來的
對它的大份量也一定有所耳聞
但實際看到端上桌的生魚片和握壽司時,還是不得不驚訝一番


不過順帶一提的是,店家非常有誠意,提供免費無限供應的味磳湯
而且豆腐、蔥花,加上濃郁的湯頭一點都不馬虎,喝個兩三碗都還意猶未盡
後來的結果是…….我果然沒法當場解決掉那份生魚片
而且還漸漸還有作噁的感覺,因為厚度超誇張的生魚片們真的越吃越油膩
我們只好打包回家,加工將它們切薄當晚餐了
所以事實證明,日本料理這種東西還是吃得精緻些會比較好
不能說是失望,如果你想要吃得「澎派」些,三味食堂還是不錯的選擇
我呢….應該是不會再去第二次囉!


<我的主餐裡有鮭魚卵、鮭魚和甜蝦..都是我的最愛啊!>

既然說了「三味食堂」,讓我想起另一家平價又精緻的小店「漁樂」
過年時和朋友相約在他家附近,接近捷運後山埤站
店面很小,大多是熟知門路的客人上門吧!
它的消費方式是以套餐搭配單點,主餐大多介於150~200元間
加個一百元,就能多品嚐到日式小菜、味磳湯、飲料和甜點
日式小菜不外乎是龍蝦沙拉、醃螺肉之類的

加上一碗用魚頭燉出、份量不小的味磳湯,其實還蠻值得的
比起三味食堂,漁樂精緻多了,相對的份量也較小
熟客們還能多點一些特別的單點料理
不過吃完整個套餐,飽足感大概也有八分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除了座位很少外,服務生的臉真的是臭到不行
連最後送上麻糬冰淇淋甜點,都是很酷又冷淡的往我們桌上一放
所以雖然有高分的美味,但地處偏遠的漁樂我
應該也是不太有機會再去光顧了。

超愛吃日本料理的我,要繼續尋覓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