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和媽咪去看了好早前就想看的「穿著PRADA的惡魔」

雖然有很多人直說電影沒有原著小說好看

但一落幕,我還是不斷的嚷著...「好看極了!!」

這是一部描寫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

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工作

不服輸的她準備擔任魔鬼上司米蘭達的助理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

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

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

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

說真的,我十分十分佩服那個女主角

勇於嘗試,勇於挑戰,最後當然也勇於放棄

如果是我,恐怕在一開始無理的上司要求我給他弄架飛機來時就大聲說:「I quit!」了吧!

更別說之後那段為了他那兩個雙胞胎

而千方百計弄到未上市的哈利波特的手稿那個艱難的任務了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會將那些不可能達成的磨練視為是無理的要求

當你只是將它視為無理的要求,想當然的會是伴著咒罵的放棄

若你將它視為挑戰,克服了...就像是越過山頂

只是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能笑看那些看似無理的要求而坦然接受的呢?

我...也不行,而且是最近有了這種更深刻的體會....

如果我說,在看這部電影時竟多次差點落淚會不會有點誇張呢?

雖然這明明不是一部會令人難過的片子...

但當我看到他的世界漸漸和身邊最親密的人有所不同

那樣的信任進而瓦解、分離,必須忍著心痛說再見時我還是覺得好難過

原來很多事情是無法兼顧的,愛情和事業...人情與事理

而且在精彩華麗的背後,也許是許多別人看不見的不堪和悲哀

要決定自己的價值,決定自己的人生,一得也總有一失

安德莉亞看似得到了那麼多,生活變得如此多采多姿,事實上她又失去了什麼?

而且在電影最後一部分,米蘭達為了一己之私,硬是不顧朋友的升遷成全了自己

更讓人看到這華麗世界的悲哀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在那樣的世界裡似乎都不重要了...而這也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似乎是這爾虞我詐的世界無法或缺的...

然而米蘭達的背後又得到了什麼?這也是很諷刺的...

如何去做選擇,也許端看自己將天秤中比例較重的那方放上了什麼吧!

撇開這些不談,欣賞這部片子也算是視覺和聽覺的享受

我愛死了安德莉亞在片中的每一個造型,雖然老媽一直說她恢復了原本的自我比較純樸可愛

可是我還是愛極了她那些貴氣的高跟鞋和一套套出自設計師之手的服飾...

進不了那個華麗世界,就讓視覺好好享受一下吧!

配樂方面也是好聽到不行,完全表達出曼哈頓那大都市的氣氛

總之我愛這部戲...一部小品,卻讓我讚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