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個月  在上完作文班的這個星期天

我終於又迫不及待的上了山

狗狗們還是一樣的熱情

老妹最愛的B14小狼還在

看起來忠厚老實的小叮噹和他的室友---我戲稱的巧克力

也仍活潑依舊

很多小寶貝們都沒改變

但也有些卻在這兩個月悄悄的結束了收容所的生活

胖胖的雪纳瑞聽說被收養了    真可惜我沒能和他分享那一刻

不過送出一隻狗狗是多麼的不容易

收容所裡要出現一張新的面孔卻是多麼的輕而易舉

 

這禮拜  所裡一下來了九隻來自於同一個家庭的狗狗

聽說是因為他們的主人一不注意過度繁殖

又無能為力的照顧    只好全都送上了山

這九隻有黑有白的混梗犬  每隻眼神都天真惹人憐

幫他洗澡的時候不會甩水,剪毛的時候更是乖到都睡著打呼了

連被我硬坳上山來幫忙剪毛的媽媽

都對那隻像落難小公主的momo疼愛有加

為什麼越是惹人憐愛的狗狗越會淪落到流浪到收容所的命運呢?

還有一隻剪了造型的小博美,我想他應該是遺失的吧!

希望下週上山看到他已經順利的找到主人了

因為實在是捨不得再看到那雙骨碌碌的大眼睛

乖巧安靜的隨著人來人往而轉動著

這些狗狗都健康的還有被送出的機會,可是籠子裡那些又病又老的呢?

 

那隻體型比我們家Nike大,體重卻大概只有他一半的小白狗

不斷的發出著呼吸不上來的咳嗽聲

已經睜不開的右眼,因為發癢而不斷的伸著小爪子去揉著

醫生說他應該是感染了犬瘟熱

我拿了點飼料進籠子餵他,原本醫生說他應該是沒有食慾的

但也許是瞧見人來了,他竟乖乖的把我手中的飼料吃完了三分之二

我用手捧起他的臉,他舒服的把另一隻眼睛也閉上

像是在享受還有人疼愛的感覺

那一刻,我真害怕下禮拜就見不著他了

於是把它牽出了籠子,不管怎樣我想帶他散散步

也許是天氣太熱,也許是體力不支

他走沒幾步就在陰影的角落趴下了,我只好抱起他隨處走走

在這裡,我已經習慣    如果現在不讓他見見陽光、嗅嗅青草

下禮拜也許就沒機會了….

 

還有那隻看起來已經年紀一大把的小土狗

玉萍要把他牽出籠子時告訴我是最近一個主人把他帶來山上棄養的

棄養的原因是因為他生了病,怎麼醫治都醫不好

所以就把他丟在這兒了

這樣的理由讓人傻眼,更讓志工醫生忍不住罵了詛咒的話

但看那狗狗的眼神,卻好像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只是任由我們把他用繩子套起來

天啊!我真希望老天是有眼的

那些隨意就將這些小生命棄之於不顧的人

應該都要受到懲罰的吧!

可是我不得不氣憤的說

常常我所看到的都是好人沒好報,壞人卻依然逍遙無比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這些主人們的良心到底何在?

 

前陣子和美國的朋友談起,他們的路上是否有流浪狗出沒?

他說幾乎沒有,因為外國人覺得寵物是他們的家人

他們怎能任意的把家人丟棄在門外?這是他們想不透的

當然,我想其他國家或多或少一定會有流浪狗的問題

就算是美國,我也不相信每個人都能對這些四條腿的朋友個個友善又人道

但起碼就我所了解的報導中所看到的是

人家的收容所是有民間企業贊助的...

所以擁有一大片的綠地和較良好的生活空間

人家的政府推動的是監獄受刑人協助訓練狗狗的計畫

所以每隻狗都能得到較完整的照顧,也提高了送養機率

人家的民眾觀念不是在於著重小型犬、名種犬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受過虐待的米克斯在那裡可以得到完整的安置

就像當我想努力為一隻狗狗的送養而拼命時

朋友問我的是「可是他長大就不可愛了耶!」

或是「我想養年輕的狗耶!從小訓練比較能培養感情

真的我只會忍不住的回他……

「最好是你長大了你媽就覺得你不可愛了!…*&^$#*^%$

「最好是你跟你女朋友從小就認識,才能從小就培養感情…*&^$#*^%$

(當然這些回答中,我已經把我氣憤到不雅的言語刪掉了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在收容所裡撐多久

是對那些喘著氣,努力求生的幼犬視而不見?

還是對哀怨的看著你,在籠裡又老又髒的成犬們漸漸麻木?

每次我總是在一個轉身把我的淚擦掉

告訴自己就看眼前,不要去想,一定要堅強

但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好想狠下心來乾脆欺騙自己,乾脆眼不見為淨

就像每每走在路上看到流浪狗時,我就恨不得把自己眼睛戳瞎

讓自己再也看不見的那種心情

朋友總是安慰我「生命中有些事情總是要能夠捨去

是啊!如果你也能在看到一隻出現在收容所時,頭頂上少了一大塊皮毛

雖然看來可憐兮兮,卻難以掩飾他曾經美麗到令人動容的黃金獵犬時

卻不覺得感嘆欷噓,不覺得令人心痛

那麼也許你真的就能將這些無怨無悔陪伴著你的伙伴

從你生命中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