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上了三週的作文師資培訓

感覺自己彷彿變成了

呆坐在補習班裡不斷衝刺的重考生

想到我必須在這個教室裡

陸續的接受90個小時的課程

就覺得頭痛萬分

剝奪了我假日在家當米蟲的悠閒時光

不過這樣也好

就不用擔心週休二日自己該往哪兒去了

幸好今天的課程稍微讓我提起了些興趣

上午是童詩的寫作,下午是童話故事的書寫

對於愛讀詩又個性幼稚、充滿幻想的我來說

總算不會這麼如坐針氈了

加油!還有66個小時就解脫了

還能幫我直到暑假都有個地方可以打發時間了

 

不過今天下午上的童話寫作和實務

老師邊分析童話主角的特色,我們是聽得捧腹大笑

說到童話裡女主角所需要的條件簡直讓我們快笑翻了

老師說到公主所必備的條件一定是美麗、安靜,不多話

哪一個公主不是被形容的國色天香,美貌出眾?

再說到安靜不多話這個條件,難怪我們誰也當不成公主

白雪公主就是因為不多話

所以才沒把被繼母欺負的事實告訴親生父王

灰姑娘在12點前參加舞會的那段時間裡

卻沒機會把事實告訴整晚只和她共舞的王子

人魚公主更慘,根本連聲音都失去了

 

再說到經典童話裡男主角所被塑造出的形象

也只不過要有「閒閒沒事做」的這個條件

否則白雪公主裡的王子怎麼能在森林裡閒晃才遇見了公主?

而人魚公主裡的王子更糟糕,只能著成天開舞會

卻感受不到人魚公主利用眼神所散發出來的愛意?

童話果然都是虛構的

所以裡面才會有這麼多的繼母?

王子非得娶公主,公主非要嫁王子?

醒醒吧!只有在童話裡才會好人有好報,壞人不得善終

其實在現實裡,卻總是好人早死

壞人遺留禍害千年

而白雪公主也只是個愚蠢,容易受騙的女人

才會再繼母連續設計三次,雖有小矮人的警告了卻依然中計

 

別把童話看得太認真

童話只不過是個合理的荒謬,和可圈可點的胡說八道

而我,也別在生活在童話中了

走出城堡

如果我不是個能夠隱忍苦楚,又恬靜無腦的公主的話

也不會遇見一個閒閒沒事做又反應遲鈍的王子的

從粉紅童話裡清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