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帶媽咪去看了「極地長征」,超棒的一部片子...

而且看完真的會愛上哈士奇...果然媒體的力量是很大的

也難怪現在收容所裡盡是可魯旋風留下的拉拉

不過如果冷靜思考自己並無法給他們適合的生活和最好的照顧,

就能夠將現實和影片區分開來,努力將他們最美的倩影留在電影裡就好

其中最精彩的幾段中有狗狗們獨立求生的開始,聽從他們的狗領袖瑪雅如何捕捉鳥類

狗狗真是聰明的沒話說,也是否是因為哈士奇含有狼類的血統吧?!

不但有服從領袖的團體倫理,更有打獵的天生本能

也許就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在天寒地凍之下努力求生180幾天

我和媽咪都覺得如果把Nike放到那裡,可能撐不過一個禮拜吧!

雖然他貴為一隻血統中含有獵犬本性的梗犬...

還有他們合力對抗大得有點誇張,像恐龍一樣的大海豹的那一段...

哈士奇們還懂得利用調虎離山之計

雖然我老媽一直告訴我那只是電影,不過我相信狗狗的智商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低

裡面有好多精彩片段都值得再三回味

像是瑪雅將老大的地位讓出給麥斯,使得所有的狗狗也跟著放下自己的獵物

但原本魯莽的麥斯卻還是甘願將叼回來的食物留給受傷的瑪雅

還有其中一隻狗狗摔死時,其他的伙伴們雖然悲傷但仍須繼續前進

狗狗啣繩救人、狗狗耐心等候、狗狗堅強的求生意志都令人感動

然而人們對待狗狗的方式卻仍像一般人一樣...總是「容易忘記他們對我們得好」

只有專門在照顧他們的男主角辛苦的奔波了180幾天,才終於救出僅剩的六隻哈士奇

而且還是博士在看見善良單純的孩子在紙上畫下「my heros are the dogs save my dad」

才讓他重新審視自己的良心,重新回到南極一探究竟救出了狗狗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狗兒雖然不一定有救我們一命的機會

但他們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使我們充滿歡笑

在挫折時,他們單純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不是也正是在拯救我們嗎?

如果即將要去看的朋友別怪我把劇情精彩部分都說出來了...因為這部片子值得一看再看

我愛死了瑪雅(就是男主角身後那隻看起來英姿煥發的「女生」)

還有整部戲看得我和老媽冷得直打囉唆,彷彿置身於冰天雪地當中...

去看電影時要多穿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