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老師的那通電話打來後

我們家就面臨了即將要做重大決定的時刻

究竟該不該把學音樂的妹妹送出國去唸書

成了我們最大的掙扎

尤其聽到一出國就是要待個不下五年的時間

其間最快也要半年才能回來一次

雖然還沒決定

但每每想到生活中若是沒有了她

我忍不住難過得哭了起來

害得把我當妹妹寵的娃當下就說不去了

我知道這樣的自己是不對的

我知道這樣的自己有多討厭

我更知道娃的前途不該被沈重的親情所拖累

自己不是曾經說過嗎父母,不該左右兒女的意見?

怎麼我還沒成為父母,就要開始扮演想要操控別人的角色了?

我知道身為姊姊的我,當然不該成為娃音樂生涯的絆腳石

但知道歸知道,心中的不捨卻讓我好掙扎

所以寧願不去想這個問題,當作根本不需決定什麼

當作我心愛的娃還是綁著辮子,稚氣的叫著姊姊的那個小女生

盼了九年,上天終於賜給了我這個寶貝妹妹

雖然我們年齡相差甚遠

但也許是她早熟的個性,也或許是我總是太孩子氣

和她在一起時,她總是像個小姊姊一樣的凡事順著我

應該說,我們之間的相處不是絕對的姊妹關係

我會在她失戀時,給她溫暖的擁抱

她會在我心情低落時,哄著我帶我去吃我最愛的壽司

有多少次,在我感情上、工作上、學業上遇到難關時

是她陪著我、哄著我,聽我訴苦,為我拭淚

很多和父母之間無法溝通的事,都是默默和她傾訴

好朋友總說:「真羨慕你,有姊妹真好」

是啊可以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共穿一雙鞋

最重要的是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屬於女孩子們之間的煩惱與歡笑

所以,我真的捨不得

越想到這些,我的手就不自覺握得越緊

我知道我該拍拍娃的肩膀說「你自己決定吧!這是你的人生」

該怎麼對她最好,她該自己選擇

而我而我就像自己所說的

不論她做了什麼決定,都該給她支持,做她的後盾

我,真的了解這些道理的

但生活中若是沒有了娃,這會是件多麼可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