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不經意的打開HBO,看了這部溫馨感人的電影...「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

記得當初它在台灣上映時,我只覺得一定又是一部千篇一律的愛情小品

片子不是上映很久,票房好像也沒多理想,我呢?對這部片也沒多大的期待

可是今天看了這部片時,我卻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原來...這部片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多了

故事的內容是描述女主角在歷經一次重大車禍後,所有的記憶只停留在車禍的前一天

所以他每天都在過著「那一天」的生活

而他「當天」所產生的新記憶,會在她一覺起來後通通消失無蹤,什麼都不記得

所以她每天穿一樣的衣服,一樣在牆壁作畫,

一樣替父親過著生日,一樣到餐廳去吃鬆餅

直到遇到了男主角,因為愛...男主角每天都必須用不同的方法向她搭訕

想想..如果在現實生活裡也是如此,花盡心思在讓同一個女孩將眼光放在自己的身上

那麼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人還有多餘的心力去劈腿了吧?!

因為她每天都重新愛上男主角,所以每次的接吻女主角都會說...

「Nothing beats a first kiss」...什麼都比不上初吻... 多棒啊!

雖然最後女主角還是記不起她身旁這個自己深愛的人,

但彷彿已經把他刻入潛意識裡...

記不起,卻讓她魂牽夢縈,而往後的每一天,

男主角都將所有事情發生的經過、他們相愛的過程、結婚的經過,

錄製在影帶中,讓女主角每天早晨起床時能重新溫習一遍...喚起她的潛意識...

當她最後激動的抱起自己的女兒,看著自己深愛的老公...我真是感動極了..

這樣的愛,每天都充滿新鮮

雖然有許多美好的事物會因此而無法牢記,

但生活中偶而發生的不愉快也不會存在於腦海裡

尤其男主角為了喚醒她的記憶,讓她不會恐懼每天身邊所環繞的新事物、新環境

總要她起床前早一步將影帶錄製好,這樣的用心是多麼的甜蜜

也許這只不過是一部電影,就算短暫失憶它的確存在

但這樣的情節還是過於童話

不過往另外一方面想...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感情

當作是每一天重新開始,每一天都像初戀、熱戀...每一天都更加用心

也不會有所謂的感情降溫,或是相看兩相厭的問題了吧?!

而且一段感情,真要靠雙方不斷的維持

如果一方像男主角一樣,每一天都努力讓她愛上自己..當然就會時時刻刻用心

而另一方若能像女主角一樣...永遠帶給對方不同的感受

重新審視自己的感情,也重新以另一種眼光看待對方...發現對方的好

這樣的感情...就算是童話,但卻也能浪漫的很真實吧....

******************************************************************************************

 

ps.不過如果是我...我還是寧可當那個天天失憶的女主角

也許,所有人都必須瞞著她,讓她過著重複的虛偽人生

但若能把很多事情都遺忘,有時反而比牢記著還好...

我啊!是個標準消極膽小,不愛面對現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