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48_IMG_0006.jpg

<首圖就來放上一張好評度最高的照片吧!>

第一次遇見小幸福

是在尋覓孕婦寫真的時候

但小幸福說他們只有拍新生兒,還沒接拍孕婦寫真

研究了一下他們的作品,才發現每一張都好令人驚艷啊!

但因為小蜜還沒出生,還不知道會手忙腳亂到什麼程度,所以不敢早早就下訂

 

小蜜這小天使出生後,每天吃吃睡睡讓娘親我閒得開始想起這件事

在和小幸福預約時

最掙扎的點…..就是一直在想到底要在她幾歲的時候拍照比較合適

我最希望拍到的托腮照,小幸福說一旦超過40天的寶寶就很難拍得出來

40天內~~才剛坐完月子就要帶寶寶外出拍照

可是很容易引起家庭革命的啊!

小蜜現在出生80幾天,要外出已經沒問題

但一些必須撐起頭對著鏡頭微笑的畫面,又怕他還太小無法做到

所以和攝影師Hero約時間時,真的很怕以小蜜這個月齡來說

拍不出新生兒的稚嫩感

卻又拍不出五、六個月孩子已經稍微能坐的姿態和炯炯有神的眼神

加上老公一直在旁邊碎念說小蜜現在雙眼皮還沒出來,也還不夠可愛

(什麼鬼!我的小蜜蜜明明可愛得不得了!)

要我等大一點再讓她去拍,讓我更是舉棋不定

不過Hero的幾句話,讓我決定就是現在

他說~~

到底什麼時候拍攝,其實答案很簡單。

在爸媽的心理, 已經有感覺到好想永遠停留在這個時光唷"…

當你感覺到這樣的時候,就是了。

每個小孩,每個階段都有他美的地方

原則上只有一點……就是....只要過去了,就回不去了...

對~~現在的蜜蜜在我眼中就是這麼的可愛,現在不把他這一刻留下來

真的過去了~就回不去了

(小奈就是這樣啊!在同樣的月齡時我們忙得天翻地覆,現在覺得可惜卻也無法留下他當時的樣子了)

所以二話不說,約了時間,就選在小蜜即將快滿三個月的時候開拍囉!

 

剛走進小幸福的工作室其實有點傻眼

它位在土城一個小公寓的四樓

室內雖然十分乾淨,但感覺很像一般的住家

讓我一度懷疑這裡真的有攝影棚可以讓寶寶拍照嗎?

助理Coco和我說了一些拍照時要注意的事宜後

一切就緒,就準備帶我們小蜜進房間拍攝囉!

 

第一個造型先是最簡單,躺在軟骨頭的柔軟毛毯中

一方面,軟綿綿的白色毯子剛好最能襯托出小baby獨有的純淨感覺

<看!咱們小蜜好像真的躺在雲朵裡~~>

另一方面在對baby還不熟的情況下,先和寶貝建立起相互信賴的關係

也從中測試看看寶貝拍攝的狀況來決定後續的造型安排

像是小蜜應該算是蠻穩定的寶寶吧!

只要Hero輕輕的逗弄她一下,或是攝影機發出咖擦咖擦的聲音

都會讓小傢伙笑個不停,非常之好cue啊!

 

接下來趁著小蜜精神狀態都不錯時

馬上先幫她拍攝了夏威夷女郎和粉色花瓣造型

 

這些都是事前就和Hero溝通時說好我想要拍的

<鏘鏘~~成品出來真的好夢幻呢!!>

眼看時間來到快中午,小蜜看起來有些疲憊了

Hero馬上問我最想拍的畫面是什麼?

我立馬回答當然是我心心念念的托腮照啊!!!

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在白色的背景後面掛上了一串串的燈泡

要營造出我喜歡的夢幻感覺

這時的小蜜眼皮也漸漸的闔上,安安靜靜的入睡了

接著,就是開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大工程

他們先是讓小蜜舒服的睡在白色軟綿綿的毯子上

下面因為墊著月亮枕使得小蜜的頭和身體本來就有了些高低的落差

Hero一邊安撫著熟睡中的小蜜

一邊慢慢往枕頭邊塞進一條條的絲巾來增加高度

眼看小蜜的頭隨著增加的高度越抬越高

神奇的一幕就這麼在我的眼前發生了

此時的小蜜,已經完完全全被墊高了起來!

而且因為她仍在熟睡中,他們以極快的速度換上各個造型

小蜜趴著睡覺猶如小天使的畫面全都被捕捉了下來

接著……Hero輕柔的把小蜜的兩隻小手拉出來撐著自己的臉頰

天啊!!!我期待已久的托腮照竟然就在我的驚呼下這麼的成功了!!!

當然,除了HeroCoco驚人的功力外

我的小蜜也是相當配合,從頭到尾都睡得香甜沈穩,任由他們擺佈

而且就在拍攝告一段落時,小蜜又緩緩的睜開了眼睛

我不得不說寶寶攝影師的反應真的要相當的快啊!!

因為就在小蜜睜眼的那一剎那,Hero不管手上有什麼全都往旁邊一丟

就為了抓住小蜜睜眼迷迷糊糊又天真可愛的那一刻

上午的整個拍攝真的是大成功!!

 

到了放飯時間啦!

Hero特別交代我一點半繼續拍攝,這段時間千萬不要讓小蜜睡著

因為他說小蜜是充電時間短,但一旦熟睡就能在短時間充滿電力的寶寶

如果她這段時間睡過了,那下午要拍攝白雪公主的場景就會有些困難了

不得不說小蜜的真的很給面子,完全不用我們讓他保持清醒

小傢伙就因為剛才補充過體力,在這段時間完全是精神奕奕的

到了下午一點半要開拍白雪公主造型時,小蜜就那麼嘟嘟好又累了

哈哈~~你說,是不是配合度太高的寶寶了?

白雪公主造型是特別系列的其中一項

另外還有夢幻星光小船(趴著)和夢幻星光小月船(躺著)兩種

方案中可以選一項免費,要再加拍需要另外加價

而既然是女孩兒,當然就要拍白雪公主啦!

只不過小蜜的臉實在太肉肉了,加上白雪公主是趴著的

Hero利用奶嘴把小蜜哄睡,然後奶嘴一抽出來時她小嘴還嘟在上面

結果我最期待的一個造型,因為肉肉都擠在一起

<請欣賞~~胖虎妹妹小花公主!哈哈.....>

不像白雪公主,反而比較像胖虎的妹妹小花咧……哈哈

 

接著開拍的是小美人魚的造型

他們說小蜜很厲害,早上才讓很少趴著的她練習撐起身體幾次

下午在拍這組造型時就能整個撐起來很久了

剛剛充過電的小蜜此時可是精神飽滿

順利的在這個美麗的紫色背景上完成拍攝

到下一個光屁屁只戴著帽子的造型時,Hero要她睡她又馬上進入夢鄉

在遠端關心小蜜拍攝的乾媽,對於小蜜的說睡就睡說醒就醒也是驚訝不已啊!

眼看接近尾聲,媽咪我想要的造型幾乎都完成了

(可惜沒拍到小蜜穿澎裙和黑背景中爸媽的手托住他的畫面……看來只好等下一胎了……噗)

最後一個就是Hero會根據寶寶的個性和感覺,自己挑選一組造型為寶寶拍攝

媽媽也好期待呢……Hero的眼中,咱們小蜜會適合哪個造型呢?

 

<哈哈....好大隻的新生寶寶XD>

只見Hero拿出小木床,把小蜜用輕柔的絲巾一圈一圈的包裹住像隻蠶寶寶一樣

因為包裹的安全感,小蜜睡得又香又沈

包緊緊後,Hero再將小蜜的兩隻小手拉出絲巾外面

鏘鏘!!~~原來Hero是想把已經兩個多月的小蜜塑造成新生兒的感覺啊!!

連這張小木床其實都是新生兒限定,以小蜜的身長根本是躺不下的

只見他兩隻小腳掛在床外面,真是有趣極了!所以只能拍半身照啦!

在拍這最後一個造型期間,老公也辛苦的奔波趕回家接小奈

才能完成所有拍攝工作結束後的全家福照片囉!

 

<請忽略媽媽粗壯的手臂....哈哈!其實這張最搶鏡的是小奈呢!笑容一百分!!>

在要拍攝的前幾天

忙得昏天暗地的我才發現Hero的建議:全家最好穿親子裝入鏡!

天啊!這可難倒我了,因為我們和小奈唯一的一套親子裝是黑色的

而小蜜完全沒有黑色的衣服,大多是白色系的

而老公又沒有白T,所以拍照前一天我緊急幫他到Net去買了一件

才算是解決了這問題

雖然說全家福並不是這次拍照的重點

但我還是好期待拍出來的成品呢~~

 

小幸福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要等上好久才能收到作品

交期日視他們的案件量而定,一般是要等上60-120天的,等於2-4個月

(天啊!真是漫長的等待,寫這篇網誌時我才剛好等了一個月而已XD

雖然還沒收到作品,但光是那天小蜜拍照的狀況和我現場看到的幾張毛片

還有他們在網站上的作品,就讓我對還沒收到的成品超有信心的

以價位來說,因為我是選在平日拍照

不但有一千元的優惠,毛片還全部贈送(不過現在漲價了,幸好我早預約了XD

真心覺得……這個CP值也太高了!!!

因為HeroCoco自己也是為人父母

所以在拍攝過程當中,除了超級會安撫baby外,一些細節他們也都有注意到

有些人會擔心baby太小會不會太柔軟,在拍照過程會受傷或生病

這點在小幸福真的完全不需要擔心

他們在喬小蜜姿勢時的手法都十分輕柔

室內還備有冷暖氣機、除溼機、殺菌機

足以見得小幸福在拍攝寶寶的謹慎和仔細

 

另外,因為寶寶拍攝時都只有穿尿布光著身子的

所以室內溫度都控制在27-30度左右

一旦進了攝影棚,就不會再帶寶寶出來外面客廳的地方了

免得一冷一熱寶寶容易著涼

但有些寶寶特別怕熱,所以他們也會視寶寶的適應狀況和活動力來調整溫度

攝影棚房間雖然不大,但有換尿布台

為了方便媽媽哺乳,他們也會提醒我關閉攝影機的開關

等到可以拍攝後按個鈴他們就會進來了

另外因為他們接拍的寶寶月齡都很小

所以HeroCoco全程都穿上防護衣並戴口罩

加上室內溫度高,寶寶又很小隻

 

看著高大的Hero一邊揮汗如雨還要長時間彎著腰

深深覺得拍攝寶寶的工作真是不如想像中的輕鬆啊!

 

在來拍攝前我也和Hero充分的溝通了我想要的作品感覺

像是喜歡甜美夢幻的小公主風、最想拍到的是托腮照

背景喜歡粉色紫色和白色的、希望拍到寶寶笑容、寶寶平常的睡眠狀態……

他們提出的問題連細小的環節都不放過

光是在事前洋洋灑灑一大落的的溝通

就讓做爸媽的我們感覺到他們無微不至的細心

另外,連爸媽中午想要訂哪一家的便當都可以指定

是不是太貼心了一點?

 

除了以上分享的照片之外,還有一些我個人真的好喜歡的

客官們一起欣賞一下我們超級肥滋滋可愛的小蜜蜜吧!

< 哈囉你好~~我是瑪莎 >

<吃奶嘴真的是寶寶專屬的可愛模樣!有沒有人要找我們去當香草奶嘴代言人?哈哈>

<這超媽媽私心超喜歡!竟然可以拍出嬰兒的嬌媚感~可以當相親照了(誤)>

<雖然我們是屬猴子的,帶上羊角帽一樣可愛到爆!>

<這張彷彿是皺著眉頭在說.....ㄟ....你們玩我玩夠的嗎?>

<希望我們的大眼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哈哈!>

<小蜜的胖肚肚真是超級搶鏡的!>

<來張近距離特寫!小蜜比小奈佔了皮膚上的優勢,完全沒什麼初生嬰兒皮膚過敏的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