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03.JPG

因為第一胎生奈的過程太順利了

對於蜜的到來,我反而每天都在心驚膽戰

尤其當初從落紅陣痛到進醫院待產上產檯

奈從頭到尾只花了個八個小時就出來了

我更是常常被警告……第二胎有可能急產喔!

說到急產,我最害怕的莫過於來不及打無痛這件事了

從家裡到榮總,再快也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

我常常想像著我半夜落紅,別說來不及打無痛,還可能在車上就生了的尷尬畫面

每天擔心受怕,還因為怕產程太快……這一胎完全不敢做會陰按摩這件事啊!

 

蜜的預產期在聖誕節,為此在生產之前一直跟曾醫生拉鋸著

他希望我提前催生,不要毀了他的聖誕節……哈哈!

而我,一年之中最愛的就是聖誕節……生個聖誕寶寶多麼美好啊!

雖然我也知道本來就很少有寶寶是剛好預產期當天出生的

於是幾番討論下,我和曾醫生約好23號晚上進醫院進行催生

希望小蜜24號乖乖出來,至少當個聖誕夜寶寶也好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兩天把握卸貨前的時光

和老媽瘋狂地逛婦嬰用品店太過操勞了

21號一早九點起床時竟然提前落紅了!

小蜜可選擇了個好時機,剛好爸爸還沒上班,車子也還停在家裡

我揣測著……好吧!小蜜應該下午就能順利生完了……

沒當成聖誕寶寶,當個湯圓寶寶也不錯啦!

我迅速的洗了個頭,拿著待產包帶上小奈,想著小傢伙今天就要和妹妹相見歡囉!

 

出了門,在前往榮總的路上,我完全沒有陣痛的感覺

不像上一胎剛落紅就伴隨著五分鐘一次的陣痛

果然,到了醫院護士一測……才開一指而已

照理說應該是會被退貨的

但因為第一胎產程太快,這又是第二胎於是就順利被留院啦!

悠哉地去吃了個午餐,沒陣痛就是沒陣痛……完全不知道來醫院幹嘛的XD

下午兩點接上點滴,綁上監測胎心音的機器,就這麼開始躺著待產了

和曾醫生討論過後,決定等他晚上回來再開始催生

反正等著等著也是無聊,乾脆來看看八字時辰好了

發現22號早上5~9點和11~13點都是不錯的時段,雖然自然產無法預期

但既然都要催生了,就試試吧!

等曾醫生來推估後,決定凌晨兩點加入催生藥吧!

 

等啊等的~~~十分驚恐的等到兩點鐘的到來

在這期間,隔壁的孕婦叫的太過慘烈,把膽小怕痛的我都嚇哭了

沒多久就聽見他被推進產房,又換了另一個跟著叫

而我……催生藥都下了,沒陣痛就是沒陣痛

一個晚上老媽都在line我:痛了嗎?XD

第一次這麼期待陣痛的到來啊!哈哈……

……我就是一點要生產的感覺都沒有

終於到了凌晨六點,我開始有一點像月經剛來那種悶痛的感覺

呼叫陪了我一整晚的可愛小護士

因為他知道我的內心多麼渴望打無痛 (我想應該整個護理站都知道了吧?XD)

內診過後也只多開了半指……是的!我躺了快17個小時只多開了半指!!

什麼第二胎產程會飛快?

這種漫長的等待真是讓人想罵髒話…… (尤其伴隨著隔壁床的慘叫時……)

不過已經達到可以打無痛的標準

護士馬上幫我聯絡麻醉師,趁他還沒交班七點前,幫我完美的上了針!

 

說到打無痛

因為上一胎在打時已經是痛到全身發抖,所以打針的過程我完全沒印象

不過這次意識清楚可就記憶深刻了

有產婦一直會問無痛是打在背後的脊椎,到底痛不痛?

我個人是覺得榮總的麻醉師技術真的很好

在打的時候,產婦必須像蝦子一樣拱起整個身子,背緊貼著床欄

身體彎曲到有點像在游泳池水母漂那樣

然後酒精消毒很多次後,麻醉師會拿出一張紙貼在背後

就像是羊膜穿刺時醫生要確定哪個位子下針得那張紙一樣

貼上那張紙中間空格的位子就是要打無痛的地方了

接著,麻醉師會先用很細的針先打局部麻醉,我覺得這個比較痛

因為打完這個再打無痛時,幾乎是沒感覺的

所以不要聽人家說那根打在脊椎的針有多粗多痛……其實是沒那麼誇張的

不過比起上次打完立刻就無痛感了,這次雖然也立刻無痛,但我的兩條腿卻是麻的

不知道是不是劑量打得比較重,總覺得上次比較成功

 

因為這一胎是早上生產,當天七點以後就好多實習醫生、實習生穿梭在我的待產室

其實蠻令人不爽的,因為人多到他們竟然把我老公都請出去了

為什麼我在用力生寶寶時在我身邊的是一堆陌生人,而不是老公?

更讓我生氣的是,有個醫學系的老師非常強勢

先是來我床前介紹學生,說他們今天會做些簡單工作,像是量血壓、體溫……之類的

但後來因為膀胱太漲卻因為被小蜜的胎頭擋住必須導尿時

竟然是這個老師帶著幾個學生,還由一個男學生來幫我導尿的

這真的讓我非常非常的不爽!

接著那一天的情況真的有點混亂,不停有人進我的待產室看我產程進行到哪裡

打上無痛後,產程跟著加快

830時強烈陣痛又來襲,我馬上要求麻醉師進來加藥

結果那個強勢的老師一直跟我說加了藥要等差不多半小時藥效才會發揮作用

還看一看時鐘,要我等到九點多再幫我加藥!

什麼鬼!是老娘痛還是你痛?老娘花了八千塊還要忍痛?

我馬上叫老公出去給我請麻醉師過來,我要的是無痛,可不是減痛!

當時開指已經開到五公分,痛的我眼淚直流了

麻醉師一進來加上藥劑,我又立刻上天堂了~~~只是這次下半身全麻掉了

但我寧可麻掉也不想痛啊!

打完麻藥,過了不久再次內診,這次竟然全開了!

幸好沒聽那個討厭鬼說的等到九點再加藥,不然也不用加就要上產檯了……

IMG_1400.JPG

此時,已經是九點多了

所謂產程快就是這樣吧!嚴格講起來六點才開始有輕微陣痛,那才叫產程的開始啊!

人工破水後一群人浩浩蕩蕩,手忙腳亂地把我推進產房

因為才剛加了藥,所以很幸運的我又是無痛上產檯

不過3170克的小蜜,因為比2740克的小奈來得大一些

在眾目睽睽之下,我用了四、五次才把他給努力推出來

看了一下時鐘,剛剛好早上十點!

這小傢伙沒選擇老媽幫他挑的5~9點,也沒選擇11~13點出生

而是給你剛剛好選到十點整,看來將來是個叛逆的小妮子啦!

其實我兩胎的生產過程都算十分順利

這一胎在生的時候,曾醫生還不斷跟實習生們說:這就是完美的無痛啊!

但就算如此我也實在不想再體驗一次了XD

懷胎十個月真的辛苦,第二胎胖得快,到後期連走路都是困難

生產過程中的不一定也讓容易緊張的我備受煎熬

IMG_1402.JPG

不過當媽媽的就是這樣……當寶貝在你面前,躺在你胸前的第一次接觸時

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