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39.JPG

整趟日本行我大概最期待的就是這天行程了吧!

我們要來去京都,換上和服……偽裝自己是日本女孩的一天囉!

 

一早在飯店check out後,把主要行李都留在飯店,帶著簡單行囊就出發了

不過這一天的天氣很糟,雖然先前看氣象報導就知道今天會下雨

只是沒想到還真的那麼準,不但下雨……雨勢還不小

在前往京都的車上,一路想著:到京都天氣會不會好一些呢?

結果一出京都車站……天啊!不但滴滴答答的下著雨,雨勢還有增加的趨勢

我…當場就放棄了穿和服的念頭了

老公說先趕快到飯店check in,然後打電話取消和服的租借吧!

 

京都的飯店我們選擇的是Vessel Hotel

到了飯店才發現……我租借和服的地方 --- 「夢館」,竟然就在飯店正對面啊!

一種「這就是個天意啊!」的感覺,讓我決定和服行程照舊

向飯店借了雨傘,開始了這一天如夢似幻的變身日本女孩之旅

 

說起夢館,是我在台灣就預約好的

只要打上「京都和服」這幾個關鍵字,可以搜尋到一堆女孩兒的分享

最後我是在「染匠」、「岡本」和「夢館」三間做選擇

 

「染匠」主打布料精緻素雅,全程由染匠婆婆一手打理完成為特色

¥5400的價格包含整套和服租借(還包括長羽織、紙傘…等等喔!)和簡單髮型設計

雖然本人一向走高調路線……哈哈!但想想自己也不是年輕小女孩了

應該嘗試一下素雅氣質風

而且第一次穿和服什麼都不懂,由經驗豐富的婆婆從頭到尾幫忙著應該會更好

於是一開始我最屬意的就是這間

不過大概出發前一個月上網寫信給染匠,得到的回覆是已經額滿了

只好扼腕的選擇下一間了

 

「岡本」和服擁有地域的便利性,因為他就位在清水寺附近

很方便的可以在當地換裝,當地借還

和服樣式和髮型設計的選擇很多

套裝價格為¥3000~5000 (不含稅),髮型設計另加500,也算是中等價位的選擇

但完全就是因為感覺問題

岡本的整個頁面走的風格十分豔麗商業,讓我最後捨棄了它

 

DSC00895.JPG

至於「夢館」,一開始會名聲如此響亮是因為價格低廉

爬文不難發現前幾年夢館主打的半價優惠價格只要¥2500

價格實在是太吸引人

雖為套裝價格,但其實很多附加的東西都要另外加錢

S__22093827.jpg

才不過幾個月,和服本體已由¥2500漲價為¥3500

另外像是和服底下露出的半衿要加¥500

不過因為露出的部分不多其實沒有加價的必要

裝飾細帶另外要加¥200,我覺得加上後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冬天可以另外加的長羽織也要加價¥500,但穿上後會擋住身後的蝴蝶結

所以愛美的我寧可只用披肩,而沒有加價這個項目

事實證明……京都的冬天真的好冷啊!

最貴的加價部分大概就是髮型設計了,要¥1500

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夢館的髮型設計長短髮都各有八種選擇

而且設計師的手非常巧,速度又快,弄出來的髮型真的沒得挑剔

我選了第五種造型,有簡單的編髮和盤髮,蠻有氣質的又帶點可愛活潑

我最後還自己加了¥850買了髮飾

全部弄好整體完稅價要¥6534,一點也不便宜啊!

不過事後想想我還真選對了!

因為夢館的位置對很多人來說不方便,但對就住在對面Vessel的我來說

這一趟還能穿著和服去逛錦市場,最後晚上回來夢館還和服

整個流程算是非常的順暢啊!

 

DSC00831.JPG

十點多踏進夢館,本來以為因為陰雨天氣租借和服的女孩會變少

結果……人真是超級多的!大家完全不受天氣影響,而且因為大家都想一早就穿上和服

所以最早10點的時段已經擠滿了人……(還可以加價¥1000就可以再提早一小時

填好單子繳完錢後,第一個步驟就是要選和服啦!

基本上在日本講中文都完全不是問題,夢館也一樣,會有很多大陸女生來協助你

因為先前有爬文做功課,所以早就料到會像菜市場選購商品一樣的熱鬧

折好的和服掛得整整齊齊的在架上等著女孩兒們挑選

我當然也沒忘記只要有喜歡的,就拿在手上免得一回頭就沒有了

當天因為沒有太陽,所以我挑選的原則就是以「鮮豔的亮色系」為主

DSC00838.JPG

才不會讓自己埋沒在陰雨綿綿的天氣裡

我很訝異的是自己猶豫不決天秤座的個性在這次完全沒造成問題

因為有趕行程的壓力,我很快的為自己挑選了一套豔紅色的和服搭上淺粉色的腰帶

IMG_3412.JPG

裝飾的細帶就只要把握住和服裡有的顏色,所以挑選了黃色的,幾分鐘搞定!

當然為了怕色系太複雜,最後的披肩和小布包也選了芥黃色的來做整體搭配

DSC00842.JPG

第一次驚訝於自己也能這麼快的做好決定啊!

 

都挑好了,接著就是上樓著裝囉!

因為當天很冷,所以我穿了發熱衣在裡面

但因為和服的袖子很寬,必須把發熱衣的袖子一直捲到很上面才不會露出來

日本婆婆動作非常迅速的幫我們穿完一層又一層的和服

幸好沒有當初所擔心會太緊的問題,否則穿上一整天可是很不舒服的啊!

一切流程都很順暢跟迅速,眼看11點前就能離開夢館出發清水寺了

沒想到…….我走錯弄頭髮的地方了!而且還在那裡等了好久….

原來換完裝的隔壁就是弄頭髮的地方,但是是免費造型,也就是婆婆會幫你弄個簡單的髮髻

跟要花上¥1500可挑造型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但因為也沒人告訴我,於是我就痴痴的等著前一個女生弄完

等了很久經過詢問,才知道我應該再上一個樓層才是

但也就是這樣,才知道其實夢館也可以免費幫你做簡單的髮型設計

不在乎的女孩兒在這裡就可以足足省下¥1500囉!

S__22093828.jpg

幸好,弄頭髮的設計師動作非常快,髮型、飾品我又一開始就挑好了

所以從挑選、著裝、選擇配件、髮型設計……從頭到尾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老公看到我都眼睛一亮……

DSC00834.JPG

哈哈!可惜當天天氣不好,他不想陪我一起穿和服,不然就更完美啦!

終於可以出發清水寺囉!!

 

一走出夢館,風雨真是沒有絲毫減弱的跡象啊!

穿著合身的和服和兩指襪,踏著木屐,走起路來真是超級不方便的!

DSC00855.JPG

到了清水寺,放眼望去盡是穿著和服的女孩兒

這麼糟的天氣看來一點都不影響大家想要體驗日本風情的決心啊!

IMG_3391.JPG

不過美麗的風光因為缺少了太陽,拍起照來一片霧茫茫的,而且全是傘花朵朵開的畫面

有人說清水寺周邊超好逛的,但偏偏紀念品對我來說是沒什麼誘惑力的

DSC00905.JPG

所以路旁的小店我和老公都沒多停留,只簡單買了和果子、御守、化妝包和給奈奈的棉花糖

DSC00840.JPG

就準備一路走到祇園和花見小路,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傳說中的藝妓了

結果也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這一路真的好漫長啊!

DSC00872.JPG

加上兩隻襪子都濕透,從腳底一路冷到頭頂

而且當時連午餐都還沒吃,我真的一度以為我會凍死在京都的街頭啊!

DSC00862.JPG

 

滿懷著期待走到了祇園,決定就把午餐留給朋友大力推薦的天富良天周現炸天婦羅吧!

結果……結果……當時下午三點,店家在休~息~中!

對於又冷又餓的我來說,這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啊!

眼看完全找不到東西吃,全身又冷得直發抖,我在京都的路上邊走邊哭

怎麼會一趟美美的和服體驗之旅,最後變得這麼坎坷呢?

就在這時看到路邊有個店家,價格又很合理

剛走進這個有暖氣的空間時,那一刻才知道什麼叫做幸福啊~~~

IMG_3397.JPG

點了一晚熱呼呼的炸蝦喬麥麵……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了!

IMG_3398.JPG

老闆一個人身兼主廚和服務生,溫和有禮的態度讓我終於溫暖了起來

直到離開時還不斷對他說:「歐伊西~歐伊西~」

填飽肚子,終於有力氣繼續上路

IMG_3399.JPG

這樣的天氣當然也沒發現藝妓的蹤跡

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又傷身的祇園……哈哈!前往錦市場囉!

 

 

DSC00915.JPG

跟黑門市場比起來,前者賣的大多是生魚片

DSC00920.JPG

錦市場賣的就比較多是醃漬的小物,我們在那裡買了味增蘿蔔,滋味真的很不錯

DSC00916.JPG

另外一提,錦市場裡的大國藥妝店,跟大阪比起來價格真是出乎意外的便宜

DSC00919.JPG

如果有機會去錦市場的朋友們,別忘了大肆在那裡採購一番

時間也接近還和服的時候了,終於可以脫下這一身的束縛囉!

DSC00922.JPG

 

說起京都的公車,大家都說在京都搭公車最方便

但我個人認為京都的公車站非常難找啊!

而且因為不同的公車價格不一樣,剛到那裡或只去幾天的人真的很難分得清啊!

明明我們從錦市場搭回Vessel Hotel是一路公車

也明明下車地方的對面有同路的公車,但……它就是搭不回錦市場…什麼鬼啊!

差一點又要回到清水寺了,所以對京都公車真的不太熟的

如果目的地是有地鐵可到達的,還是非常建議搭地鐵啊!

 

好不容易回到四條河原町站,我們要來覓食晚餐囉!

其實下次來京都玩,很建議住在四條河原町站,除了覓食、逛街都很方便外

離京都車站不遠,離錦市場更是近,地理位置其實十分方便呢!

IMG_3435.JPG

今天的晚餐我們選擇的是「五行GOGYO焦燒拉麵」

雖說本人對拉麵並不是特別著迷,但既然來到了日本

又吃過了超級美味的一蘭,還是決定來品嚐一下京都有名的焦燒拉麵啦!

 

一開始會找到五行GOGYO焦燒拉麵,是看了大方的部落格介紹

有名的賣點就是拉麵煮過之後,會看到廚師讓拉麵大力的噴火

所以黑黑的湯頭喝起來會有一點焦燒的味道

IMG_3426.JPG

口味頗為獨特,所以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像老公就不喜歡,覺得味道太重了

而我比起來,當然還是覺得一蘭大勝

不過比起一蘭,這裡的裝潢感覺高檔多了

IMG_3429.JPG

餐廳的中間有個天井,還在裡面種了一棵快直通二樓的大樹

整個景致看起來比一般拉麵店高雅許多

不過她的價位也不是太高,最便宜的¥880起跳,還算能讓人接受

我覺得讓人無法接受的是,雖然拉麵價格不高,但會被強迫消費小菜!

IMG_3425.JPG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用餐時段都有這樣的規定

IMG_3431.JPG

< 我就是被這長得像金汎的服務生迷昏了...哈哈!但覺得強迫消費小菜還是很不合理 >

只知道帥帥的服務生在我們面前一直要我們選擇小菜的種類

儘管我們努力跟他搖手說不要!,但他看似聽不懂,但更像強迫我們要選擇

我們原以為是免費招待所以才硬要我們做選擇,後來結帳時才知道一碟小菜要¥300

雖然價位在日本不算高,但我個人覺得沒特別好吃,又被強迫推銷,其實令人不太爽啊!

IMG_3434.JPG

而且我不懂這間餐廳怎麼會允許客人在室內抽煙?

隔壁的客人飄來的陣陣煙味都快把我燻昏了...衝著這些點……我想下次我一定不會再光顧了

IMG_3427.JPG

最後我點了一般的拉麵,老公點了多加高麗菜的(一上來果然菜很多啊!)

因為這餐吃完,我們還有續攤的地方,於是沒再加點什麼其它的東西

以口味來說,剛開始喝的第一口湯頭會覺得焦焦香香的,很特別

不過喝久了,會開始覺得有些鹹膩,以致於我和老公都沒喝完整碗湯

一蘭我可是喝到一滴都不剩,足以見底啊!

 

離開了五行,我們要續攤的地方就是上次老妹朋友大力推薦的居酒屋「炭火燒鳥

沒想到到了那裡才知道……要先預約啊!!!

本來要轉戰ELK CAFÉ看看立體拉花的貓咪咖啡,吃個晚茶

但因為他只營業到9點,完全來不及

要我們就以兩碗沒吃飽的焦燒拉麵結束今晚,實在是心有不甘啊!

於是在走回地鐵的路上,我們一路尋覓能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的地方

一些完全只有日文的居酒屋我們不敢進去,怕進去了也不知道怎麼點餐

IMG_3438.JPG

最後在一家百貨的地下室發現了一間24小時營業的美式運動啤酒吧

IMG_3437.JPG

哈哈!看英文我們還是比較在行啊!

點了兩杯調酒和炸雞薯條,酒足飯飽後回到飯店後又是11點多了

但總算有個充滿幸福感的Ending……

IMG_3436.JPG

加上明天本來要去伏見稻禾的行程

在多天的勞累後被我們取消,改去同樣位在京都的岡崎神社

今晚終於能睡得比較飽囉!

IMG_3418.JPGIMG_3445.JPG

< 我超喜歡那天的妝感、髮型和小花髮飾~就算穿便服也絲毫沒有違合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