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06.JPG

第二天我們決定要把握周遊卷僅剩一天的期限,好好的使用他提供合作的免費設施

9點多就出發前往淀屋橋,準備搭乘第一班水上巴士前往大阪城

DSC00608.JPG

而這水上巴士只有在12月到隔年2月間可以憑周遊卷免費搭乘,而且原價可是要一個人¥1700

我們這時間來大阪,真的是時機恰到好處啊!

搭乘水上巴士欣賞大阪市區沿岸的風光

沿途在經過橋墩時,巴士的車頂還會跟著調整高度降下來,超有趣的

IMG_3191.JPG

約莫半個多小時就抵達大阪城了

DSC00639.JPG

其實我對日本的歷史文化是沒多大興趣的

DSC00618.JPG

但既然來到了大阪,不到大阪城走走真是太說不過去了

所以我們也沒在那裡停留太久的時間

DSC00642.JPG

大阪城外有些蠻有特色的小餐車值得逛逛,附近賣的烤地瓜也超好吃的喔!

DSC00640.JPG

 

回程我們從地鐵「森ノ宮」上車,準備搭到日本橋

因為午餐已經預約了「螃蟹道樂」中店,準備享用大餐囉!

DSC00645.JPG

我們點了兩組「琉璃套餐」(加稅¥4320

用食之陣的餐卷還能再加點一組烤螃蟹(加稅¥1836)呢!

其實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吃螃蟹的人

但我不得不說「螃蟹道樂」裡面的每一道料理都好好吃啊!!

IMG_3201.JPG

第一道煮螃蟹佐醋

螃蟹肉淋上了檸檬汁,再沾上了酸酸的醋

整個螃蟹肉的鮮美都被勾引了出來

IMG_3203.JPG

第二道螃蟹刺身

也就是生螃蟹肉,很難想像螃蟹可以吃生的

黏稠狀的蟹肉入口即化,但缺點是吃多了容易感到膩

所以一吃完這道,我們馬上把本來加點的螃蟹刺身改成了烤螃蟹

IMG_3205.JPG

第三道螃蟹生豆皮燒賣

雖然也頗有創意的,但我們都比較不喜歡這一道料理

因為燒賣外皮偏硬,混和在燒賣的肉泥當中比較感覺不出蟹肉的存在

IMG_3206.JPG

第四道烤螃蟹

用燒烤來處理蟹腳是比較常見的料理方式

套餐中的蟹腳肉比較單薄,和單點的烤蟹腳一比簡直大為遜色

IMG_3207.JPG

雖然味道同樣香甜,但單點的蟹腳肉可是肥美多了!

IMG_3208.JPG

第五道螃蟹天婦羅

這一道也比較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但比起一般的炸蝦天婦羅

當然還是有他的巧思存在,味道也大勝許多

IMG_3209.JPG

下一道螃蟹釜飯

在送上來前,之前曾跟員工旅遊來過螃蟹道樂的老公一直大力推薦,說他多麼念念不忘

但實際上桌……真的還好啦!

就是用蟹腳炊出來的釜飯帶著一股蟹肉的香氣

飽足感倒是十分足夠,在最後一道送上來剛好可以墊墊前面還沒獲得滿足的胃口

還可以淋上茶湯, 做成茶泡飯(我個人因為不喜歡乾乾的飯,所以比較喜歡這種吃法)

後來回來看到有人分享,好像應該把螃蟹腳裡的肉剝進飯裡攪一攪

讓飯有鍋巴的感覺會更佳美味,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

IMG_3211.JPG

除了主菜還有附漬菜、湯和飯後的抹茶冰淇淋

重點坐在三樓的塌塌米上,可以遠眺心齋橋附近的街景

老公說這是我們滿滿行程中最悠閒、最令他懷念的一個下午啊!哈哈

 

DSC00666.JPG

離開螃蟹道樂,這一下午的行程本就是安排吃吃喝喝

我們立馬直衝下一個景點 --- 黑門市場吃生魚片囉!

IMG_3231.JPG

黑門市場比較像我們的傳統魚市場結合菜市場的感覺,但當然也是乾淨整潔多了

IMG_3227.JPG

不但沿路可以看到有趣的烤小章魚,還有超貴的大草莓

IMG_3224.JPG

當然我們的目標就是好吃的生魚片啦!

其實黑門市場的生魚片並不便宜

但是魚的種類很多,連河豚都有(只是我不敢吃XD

因為剛吃完螃蟹道樂其實有點飽了

DSC00664.JPG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海膽握壽司和鮪魚生魚片組合(¥2650)和一碗超級鹹的味增湯

雖然價格不低又多是像便當一樣的盒裝

IMG_3229.JPG

但因為生魚片真的選擇很多,也很肥美新鮮

我覺得還是很值得來這走一趟的

IMG_3230.JPG

 

晚上我們規劃了利用周遊卡搭配設施的最後一個行程 ---天然溫泉浪速之湯

在泡湯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

一路吃吃喝喝,當然是吃不下原本預計要吃的国産牛焼肉食べ放題

但在肚子還有空間的情況下,我們決定獻給一蘭拉麵啦!

說起一蘭,以前總是耳聞,況且在臺灣我也不是一個喜歡吃拉麵的人

但這次一嚐……天啊!一蘭拉麵真的是太讓我驚為天人了!!!

我們沒有選擇激安的殿堂旁那間大排長龍的本店

選擇了道頓掘的屋台館分店,大概只要排個十幾分鐘就能入座了

DSC00673.JPG

進去前他會問你要坐在頂樓的屋台區,還是一小格一小格的個人座位

還到這裡,當然要體驗一下一蘭有名的個人座位啦!

一蘭的點餐方式採半自動化,先是到最後面的食卷販賣機

投下錢後要加點任何東西都可以個人化,拿到食卷後就能入座啦!

接下來他會給你一張中文版的口味選擇表

湯的濃淡、辣度、蔥花大蒜的多寡、麵條的軟硬……全都可以自己選擇

入座後將這張交給簾子後的工作人員就可以乖乖等麵端出來啦!

IMG_3270.JPG

話說日本人真的太有禮貌,把麵端出來在簾子放下來前

他還會在簾子後跟顧客深深的九十度大鞠躬呢!

嚐一口濃湯,吃一口麵條……天啊!我以前到底都吃了哪些拉麵啊!!!

也真的是太好吃了!!(灑花轉圈~~雖然老公說到底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以我這對拉麵一點都沒興趣的人來說,從我口中說出這麼讚賞的話最中肯啦!

IMG_3271.JPG

不到幾分鐘,我的一碗麵就吃光光見底了,連湯都不剩,真的是太滿足了!

(一邊寫網誌的同時,我又在流口水了啦!快回家來煮帶回來的一蘭拉麵~~)

 

15253052632_85283f0696_b.jpg

吃飽喝足,我們就要前往天然溫泉浪速之湯囉!

他位在天神橋筋六丁目地5號出口,算是比較偏僻的

雖然營業時間直到半夜12點,但因為不知地鐵營業到幾點

所以吃完一蘭,我只能揮揮手含淚和迪士尼小物專賣店說掰掰了….(另一隻手被老公拉著)

出了地鐵,跟著GPS導航走蠻快就找到了浪速之湯

IMG_3275.JPG

他位在一棟大樓裡,一進去要先投個100塊寄放鞋子,錢會退還

我們很聰明的自備了飯店的毛巾,所以不花一毛錢只要周遊卡嗶一下就可以進去囉!

進去之後當然就不能拍照了,人很多,但泡湯的場地也很寬敞

我喜歡他戶外的泡湯池,可以直接吹著涼風、看著星空

可惜因為是完全裸湯,男女是分開的

沒個可以一邊泡湯一邊聊天的伴實在有點無聊啊!

泡完湯和老公約在中間的公共休息區

泡得暖呼呼的,再來瓶冰冰涼涼的牛奶,好舒服啊!

IMG_3272.JPG

真是一天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