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95

 < 話說黃小奈......雖然天氣熱,但你的臉會不會太臭了啊??XD>

 

第五站:公館鄉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CP值超高,有吃又有玩的道地客家風味餐廳

DSC08739 

公館鄉對我來說也是個陌生的地方,不過只要爬文苗栗行,就能看見許多人推薦棗莊這地方

我一向喜歡客家風味的菜餚,像是客家油雞、薑絲大腸、客家小炒……

光是看大家對棗莊的介紹都快流口水了

所以早早在幾個禮拜前我就先訂好了位,決定第二天午餐就是棗莊啦!

 

雖然當天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但遊客依然非常的多,更別說是熱門的假日了!

所以建議要來的人一定要訂位

棗莊的園區分好幾塊,很貼心的是他們竟然沒有所謂的入園費

( 我想…也是因為它們的園區分好幾塊,要收入園費也不知從何收起吧!)

DSC08697

停好了車,離我們用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帶奈來到了可愛動物區

DSC08761

可愛動物區旁還有可以堆沙及漂亮的白色造景可以拍照

DSC08754

現階段的奈因為還不太會玩遊戲器材,所以我的出遊形成都會鎖定有小動物的地方

果然一踏進可愛動物區,奈就好奇的目不轉睛

DSC08719

棗莊的動物區雖然袖珍卻一點都不馬虎,光是兔子我猜應該就有三、四十隻吧!

而且都沒有關籠,是滿場跑的喔!

DSC08710

不過遊客都非常的遵守規則,會主動的投10元拿飼料餵養他們

也沒有人違規的隨意把他們抱起來,不過觸摸是可以的

DSC08712

但因為遊客都太熱情了,這裡的兔子我看都飽到吃不下飼料了呢!

DSC08717

除了兔子,這裡還有山羊、小豬、鴨子、公雞和在水裡悠遊的魚兒

DSC08718

其中小奈對公雞最有興趣,大概因為他一直吵鬧的喔喔啼,讓人不注意也難

DSC08728

對於小豬,小奈則是最害怕的,因為他的體型可不是一般的迷你豬

讓奈靠近他時,小傢伙嚇得直拍胸口喊怕怕呢!

DSC08698

<  很貼心的還有供小朋友洗手的矮洗手台呢! > 

 

DSC08784

動物區旁有小小的咖啡站,附近有些能供遊客拍照的小列車

DSC08786

還有美麗的油桐花,我想真的到了油桐花季時一定會更美吧!

DSC08788

在停車場旁還有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花園

雖然每一區都小小的,但不收門票就能有這麼多地方讓大家走走、拍照,我已經覺得揪甘心了

DSC08695

這間看起來很古樸的小零食店也超特別的呢!

 

接近吃飯時間,我們來到餐廳主要園區

外面有一整排的小椅子,非常適合小小人兒坐在上面拍照

DSC08744

好啦!來看看我們今天中午豐盛的餐點吧!

 

既然來到了棗莊,我們點的每道菜當然都要跟「棗」有關係啦!

    梅干扣肉+紅棗饅頭($300)

DSC08736

會點這道菜,是因為看老公好像很愛的樣子(我只好含淚捨棄我的薑絲大腸了…>_<)

而且因為小份的有六個饅頭,想說吃不玩也可以打包走,就點囉!

饅頭有點微微的棗甜味,梅干扣肉算是道地的客家菜,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太鹹了

香嫩入味的肥肉十分下飯,也可以夾在饅頭裡入口

 

    紅棗醉雞($290)

DSC08732

這道菜我好喜歡!雞肉的肉質很鮮嫩

裡面除了濃濃的酒味,還加了枸杞、當歸等中藥材

搭配上旁邊酸酸的蘿蔔泡菜,超好吃的呢!

 

    棗香高麗菜($140)  

DSC08733

這裡的高麗菜除了棗香(清炒),還有加入豆腐乳的棗乳高麗菜

但為了顧及小奈,我們選擇了清淡的棗香高麗菜

裡面不但吃得到不少的棗肉,而且非常大一盤

口味清淡爽口,高麗菜十分鮮甜

 

而且在棗莊紅棗飯和紅棗茶都試免費無限享用,飯後還有新鮮芭樂上桌,真的很窩心呢!

奈一個人救自己手扒掉一小碗白飯,又吃了好多高麗菜和雞肉

DSC08734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這一餐就超值得啦!

店裡其實還有賣很多紅棗相關的產品

像是紅棗乾、豆腐乳、紅棗醬、紅棗梅汁……等許多產品,都可以當作伴手禮帶回去喔!

 

 

第六站:百去不膩的南庄老街 --- 哎呀!超後悔沒吃桂花冰

DSC08801   

離開棗莊,其實本來是該乖乖踏上回程的

但眼看時間還早,老公非常好心的又帶我來到了南庄老街

南庄老街在苗栗一直是很喜歡的一個地方,不但因為比起苗栗其他老街來得熱鬧外

記得第一次來就是在老妹出國之前,全家的那趟旅遊( 唉……好懷念啊!遠目~~~ )

上次來則是小奈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這次,帶著她當然要來個舊地重遊啦!

 DSC08802

南庄大戲院,是個好適合拍照的點……不知為什麼前幾次都沒經過

DSC08799

裡面還有古色古香的三輪車和可以噴壓出水柱的古老水車

另一個適合取景的點,就是南庄老郵局啦!

DSC08809

小傢伙坐在高高的郵筒上真的很不配合耶……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喜歡拍照咧?

因為在棗莊吃得蠻飽的了,所以來到老街好多路邊的小吃都吃不下了

老街雖然狹窄,但因為沒有樓梯,所以小奈小小台的推車在這裡還蠻好駕馭的

這次因為想吃老街後段的紅豆抹茶剉冰,所以我們捨棄了超火紅的桂花冰( 好扼腕啊! )

DSC08803

因為抹茶紅豆冰裡只有幾顆湯圓,剉冰淋上有點苦澀的抹茶漿,小奈一口也不願意吃

還有,當然不能錯過丈母娘豆干啦……

沒有它,我們怎麼能應付要開回台北的車程呢?( 雖然實在有夠鹹啊……>_< )

 

在老街我們沒待上多久,趁她老爸去買那貴鬆鬆的咖啡時

我和小奈在洗衫坑玩水玩了好一陣子,小傢伙開心得要命

DSC08810

想起上次在這洗衫坑拍照的時候她還在我的肚子裡

這回她已經可以開心地玩水了,下次來……又會是個什麼模樣呢?真奇妙啊!

 

在老街,我們算是結束這次的行程了

帶著小惡魔,我們跑遍了桃竹苗和台中

真的希望下次能把行程再拉遠一點,小惡魔……你可要乖乖聽話啊!

這兩天一夜的落腳之處 --- 向陽田園,將在下一篇分享喔!

 

遺珠之憾:

漫步在雲端 --- 因為去過天空之城,去過綠葉方舟,當然就能錯過這三景之一

雲洞山莊 --- 同樣在三義,擁有超高人氣的雲洞山莊也很多人推薦,等耐大一點帶她去看雲海吧!

漫時光咖啡 --- 雖然就在向陽田園旁,但因為中午已決定到棗莊用餐,所以只好跟這夢幻小屋say goodby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