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每個關鍵表現,都是天下所有爸媽最期待跟害怕錯過的

第一次翻身、吃第一口副食品的表情、開始嘗試爬行、冒出的第一顆小牙……

寶貝這些一舉一動,對初為父母的我們來說,都是令人感到新奇的

其中,最讓爸媽感到興奮的

應該就是寶貝第一次開口喊出爸爸媽媽的那一刻了

 

為此,我早在小奈開始會聽我講話後

就先每天偷跑教她叫媽媽

(當然……其他人也都會很有心機的教她叫爸爸、叫奶奶之類的XD

我們都在猜她第一聲叫的到底會是誰呢?

就在她快滿八個月(7M24D)時,答案揭曉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奈叫了爸爸!!!(淚奔)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難過….

因為她雖然叫了爸爸,但她其實不太知道他就是「爸爸」

而且每次被爸爸抱都會哭得聲嘶力竭

當媽的心裡總算好受了些

肯定是「爸爸」這個單字對孩子來說比較好發音…..(自我安慰中~

 

過了一個月,在我生日的前後

小奈正式的邁入九個月時(9M21D),她又再度開口叫了媽媽

  

不過,我覺得她其實也不太知道我就是「媽媽」……哈哈

因為一開始她叫媽媽的時機……都是要討飯吃時……

(看到我就想到食物嗎?還是她徹底的知道了有奶便是娘這個道理XD

最近更是受了委屈,像是在逼他吃藥時,就會大聲的狂喊「媽媽~媽媽~」

特別是有所求時,更是「媽媽~媽媽」的叫個不停

平常要上班時,如果她不幸剛好碰到小奈一早就起床了

看著我背著包包要走出房間時,她就會一邊爬過來一邊哭著喊媽媽

這種揪心的戲碼,真是讓我的腳難以移出房門外啊!

不過我也不確定她是否真的知道我是媽媽

因為有天,她看到老妹也是對著她狂喊「媽媽」…..>_<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將來絕對會是個「搞工威」的小孩

因為現在常常有事沒事就爸爸媽媽叫個不停,不然就咿咿呀呀的說個沒完

有時還會更我們對話咧只是現階段我們還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看樣子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還能稍有安靜片刻的時候了

等她真的能對話時,肯定會開始滔滔不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