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2   

看著熟睡中的寶貝

望著她長長的睫毛,望著她嘟嘟的小嘴

忍不住一直親吻她稚嫩的小臉

忍不住一直撫摸她細細的頭髮

然後要起身離開床鋪,離開她的身邊

這些……是每個清晨都會做,卻又最捨不得結束的一件事

DSC05661   

摟著懷中的小奈

就會想起她剛出生時,好小好小一隻

是月子中心裡最袖珍的寶寶

頭圍比任何嬰兒都來得小,皮膚狀況又很糟糕的她

DSC05690

在育嬰室裡和那些頭好壯壯又粉嫩粉嫩的同伴比起來,總是顯得可憐兮兮

沒事還來翻個白眼,尖尖的小嘴偶而帶點小奸詐似的揚起

說真的,大概只有為娘的我會覺得可愛吧!

DSC05701

 

到了滿月時,小奈還是像個娃娃一樣的嬌小

但因為當時喝奶的量頗大,所以有後來居上的趨勢

養出了胖嘟嘟像哈姆太郎的小臉,和現在肥滋滋的小腿兒

不過那時的小奈比較愛哭,常要人抱

半夜不太睡覺狂喝奶,白天卻不斷昏睡不討奶

標準的日夜顛倒,折磨死我們爸媽了

但又過了一個月,情況又不一樣了

那陣子的小奈突然變得很愛笑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笑得最開懷,聽到我們逗她更是咧嘴大笑

原本洗個澡像是打仗的場景

在她漸漸習慣後,竟然變成她最愛的享受

DSC06835

這麼一個軟綿綿的小傢伙

從一開始抱著他東倒西歪的

到現在脖子硬了,越坐越穩了,甚至還會翻身了

看著她圓圓的小眼睛越來越靈活睿智

小小的手掌會抓會握

還開始有自己的意見

看到不喜歡的東西會推開,吃到不合口味的食物會用舌頭頂出來

我每天對於她的成長,都有更多、更新的發現

越來越懂事的她讓我驕傲,另一方面我卻也捨不得她的這些「轉變」

 

因為我知道……

總有一天她會不再緊握著我的手,而會要求放開他讓她自己走

總有一天她會不再只想賴在我的懷裡,而會要求能有屬於她自己的空間

總有一天她會不記得我是如何日日夜夜的哄著嚎啕大哭的她

總有一天她會忘記我曾經是多麼多麼的愛她,愛到全世界只剩下她的微笑

這些,總有一天……只會有我一個人記得

我知道那一天總會到來,所以只能更珍惜現在她只屬於我的點點滴滴

「長大」這件事,對寶貝來說是個過程罷了

但對我來說,卻必須是慢慢習慣的

我會更珍惜現在每一個愛她的機會

你一定要好好健康的長大喔!我最愛的小奈寶貝……

DSC06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