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27

< 第一口副食品的臉....好猙獰啊!XD >

  

 當了媽之後,真的有好多好多需要研究的課題

「副食品」就是其中一項艱深(?)、需要學習的東西

因為小奈是過敏體質,所以四個月帶她去打預防針時,醫生就建議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

我很認真的像所有媽媽一樣,量米、量水,幫她熬十倍粥

吃的第一天她身上就出現了輕微過敏的紅疹

連吃白粥都會過敏,讓我對於副食品這件事是感到擔憂又挫折

另一個造成我挫折的原因,是來自於小奈實在是不太愛吃副食品

原以為三個多月就開始有些厭奶的她,對副食品接受的程度會頗高的

或是在接觸副食品後會開始又愛喝ㄋㄟㄋㄟ了

結果是……副食品一送到嘴邊她就皺起眉頭

但塞奶瓶給她,她也是一個勁的用舌頭頂出來

除了親餵,對吃這件事她好像都不太感興趣

 

DSC06626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吃著,轉眼就六個月了

舉凡關於嬰兒的副食品,像是燕麥精、南瓜泥、肉腐泥……之類的,她都不愛

固定在吃的兩樣水果就是蘋果和香蕉

其他的送進嘴裡時都一副像在吃毒藥一樣的不喜歡

加上老媽堅決反對給小奈吃冰磚

所以買了兩台攪拌器卻無用武之地,餵食器到現在也還沒拆封

看著好多媽媽分享各色冰磚加在一起蒸完後

寶貝大口大口吃完的畫面……更是我無法體會的

不過邁向六個月的同時,雖然小奈對副食品還提不起多大興趣

但當我們大人的食物一出現時,她卻開始明顯的眼神發亮

我們只好很犯規的,偶而給她吃一點撕得非常碎的白雞肉絲

甚至還只好由著她,跟我們一起吃一點冰冰涼涼的西瓜了

(這些舉動肯定會被一些鑽研副食品非常透徹的認真媽媽制止到不行吧!)

 

DSC06595

< 原本不太愛嬰兒餅乾的奈,現在可以瞬間秒殺一大片餅乾>

 

不過一個月後,小奈在副食品的這條路上卻有了很大的進步

水果方面除了香蕉、蘋果和西瓜外,只要是新的,她都很喜歡嘗試

第一次吃櫻桃,雖然酸得她瞇起眼睛,但卻還是努力的吸吮著果汁

對於水蜜桃,她更是愛不釋「口」

只要看到我們在吃,就會一直張開小嘴對著它哇哇叫,果真是識貨的小子啊!

原本以為接受度會很低的菜泥加白粥,她竟然也願意入口

甚至冰了兩天後的,她都還願意吃

沒有刺的魚類,是她目前唯一的蛋白質來源,也蠻喜歡的

甚至連原先不接受的燕麥精,只要弄得冰冰的,她也都願意吃了

(冰冰的是重點!她好像特別喜歡冰冰涼涼的東西,所以才會如此酷愛西瓜啊!)

雖然每樣東西她都是只吃一小碗,但我們並沒有強制一天只試一種(這又是犯了大忌吧!XD

所以綜合一天的各種蔬菜、水果、肉類、白粥的量加上母奶也真不少

而且幾乎都沒有再出現過敏的反應,這點真是讓我太開心啦!

 

雖然小奈的飲食習慣完全打破了原本我想對副食品所做的努力和幻想

(我曾經也想買製冰格,做出五彩繽紛的各式冰磚啊!XD

像是水果類的,我們幾乎都是直接拿湯匙刮果肉給她吃

魚肉,因為都選擇沒刺又偏軟的,所以也都直接能入口

唯一需要用到攪拌棒的大概就是菜泥了

所以媽媽們大力推崇的那些工具我幾乎一樣也沒用上

對於每天吃的量,我也沒有斤斤計較

就是她愛吃我就多給一點,她不吃的我也不勉強她

對於原本習慣做規劃的我來說,這樣的副食品生活實在是太隨性了

不過吃了一個多月以來,小奈也都算能適應

而且越來越頭好壯壯,白白胖胖

小奈的副食品之路,大概就會一直這麼去了吧!

 

不過,在開始接受副食品的這階段中

我發現小奈非常非常愛磨牙餅乾

每次只要餅乾一出現在她面前,他的眼睛就會大大的為之一亮

現在我們出去逛街、吃飯,餅乾也變得是必備的東西

一包小餅乾,至少能安撫她一段時間

不過我一直很擔心餅乾吃多了鈉含量會太高,畢竟它還是屬於零食

所以雖然沒有機會做那些看起來很厲害的副食品

但未來,我應該可以把重心放在幫小奈做一些健康美味的點心、餅乾

寶貝……媽媽會努力加油的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