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98

< 可憐的小奈奈,硬被我把嘴巴掰成這樣.....XD >  

現在小朋友鈣質吸收多

聽說有很多人都在四個月就開始長牙了

有些誇張的例子甚至是一出生小嘴巴裡就長了牙齒(雖然這種情況很少啦!)

所以在小奈滿四個月去打預防針時,我就問過醫生是否有看到牙苞

聽到醫生說還沒時,我著實是鬆了一口氣

我想得很多像是長牙了,當然就開始會有可能蛀牙的危機

長牙時的不適,聽說常常會讓寶貝又哭又鬧得不睡覺

還有一點,長牙了在親餵時我們家這隻肯定會調皮的咬我

所以我只是靜觀其變,但卻不是十分期待

 

滿六個月時,小奈又去打預防針時,我再度問了醫生

因為小奈極不喜歡別人碰她的嘴巴(不論是刷牙或口服疫苗她通通超級排斥)

所以在她的百般掙扎,沒法好好看清楚的情況下,醫生同樣給了我們否定的答案

 

但就在打完預防針的兩天後

小奈又把我的手指抓起來啃時,我在她的下牙齦摸到了兩顆硬硬的小東西

我心裡一驚:不會是長牙了吧?

努力掰開他的小嘴,她果真冒了兩顆下門牙呢!

為娘的我心裡真是百感交集,一方面開心寶貝長大了

一方面又默默覺得……啊!寶貝又長大了一些,離媽媽又更遠了些

(這位媽媽的產後憂鬱症越來越嚴重了……XD

 

IMG_2399

除了兩顆下門牙,下方牙齦的地方也有白白的

未來幾顆小牙冒出頭的時間應該是指日可待了

這小傢伙將來靠著牙齒所能品嚐的美味越來越多了

我也一定要好好幫顧好牙齒,別讓她像老媽一樣一整口蛀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