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24  

逃命似的離開榮總後

(唉這真是說來話長,因為雙人病房碰到一個沒公德心的產婦,完全沒法好好休息)

直接來到了我的月子中心 --- 薇閣

在一生產完時,我們就馬上和薇閣聯絡,好讓他們能盡快排出我的房間

不過小奈出生第二天後就出現了黃疸現象

因為要照光,所以無法時時刻刻待在我的病房中

也許是產後有些憂鬱,也許是我強大的母愛作祟

我每分每秒都想和這小傢伙在一起

想到在月子中心要讓她待在育嬰室就心有不捨

24小時待在我的房間,又好像沒必要花這大把銀子到那裡去坐月子

加上老媽對月子中心是極度的不信任

所以本來預約好的一個月,我們都打算改成住個10天就回家繼續休養

 

很幸運的,因為入住時沒有我預定的房型,加上小奈非常準時的來報到

所以我被免費升級到一天就多了  2000元的房型,而且一住就是九天

也因此體驗到了兩種完全不同的房型,小奈寶貝真是我的福星啊!!

後來我到底住了幾天呢?哈哈……我一共住了17

而且要不是不想孤伶伶的留在月子中心過年,而趕在除夕前一天回去的話

我應該會在那裡待滿三十天的吧!

尤其最支持我在那裡坐滿月子的人就是我老媽啦!

她從一開始的不信任,到後來覺得薇閣非常的專業和物超所值

甚至現在,她逢人就會推薦薇閣非常不錯,還不斷唸著他們的好呢!

這其中的變化,當然就是因為薇閣的點點滴滴她都看在眼裡,而我也都感受到了

所以若真有第二胎的話,我還真想再回到那裡呢!

薇閣到底是如何完全擄獲了我和老媽的心呢?

<這其實稱不上是一篇推薦文,只是我單純想要分享的感想……>

 

< 完整的醫療和可愛的護士 >

月子中心當然不比醫院,沒有專業的醫生駐診在那裡

但薇閣每週會有三次小兒科醫生巡診,新手爸媽有問題也可以一一詢問

那裡也有照光設備,雖然要另外付費($800

但因為黃疸對於新生兒來說是個非常普遍會出現的症狀

離開醫院後如果是回到家裡

很多媽媽都必須面臨醫院、家裡兩頭跑,陪寶寶照光的窘況

尤其黃疸的高峰期是新生兒出生後的710

對剛經歷完生產的媽媽們來說實在太煎熬了

那一個多禮拜我在月子中心時,也是擔心的時時刻刻監控著小奈的黃疸指數

加上小奈是全母奶寶寶,黃疸指數更是一時三刻降不下來

幸好薇閣的護理人員們每天都會為小奈測量三次指數並做成記錄

三次都必須低於10時,他們才會停止繼續測量

這點真的讓我這個新手媽媽放心不少,也減少很多麻煩

 

DSC05720

一開始進去時,其實我和老媽一樣是不太放心育嬰室對寶寶的照顧

並非針對薇閣,而是關於坊間月子中心對寶寶照顧疏失的新聞時有所聞

所以剛入住的幾個晚上

我還曾經偷偷的半夜跑到24小時完全不關窗的育嬰室去偷看小奈(真是有點小人之心啊!XD

後來發現這些都是多慮的,因為薇閣的可愛護士們對於寶寶的照顧真的都非常的細心

媽媽們有什麼要求也都可以跟他們溝通

像是我堅決反對小奈睡電動搖床,對於吸奶嘴這件事則是必要時就可以

於是他們都會寫下來放在小奈的床前,足以顯示他們真的很重視每個媽媽不同的意見

DSC05612

也讓每一班輪班的護士都知道每個寶寶不同的需求

讓我從原本的不放心,到後來是把他們當成我的救星

常在我對哭鬧不已的小奈束手無策時,向他們求救

 

而且,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是母嬰同室

所以還要隨時填表格,記錄小奈喝奶和大小便的時間

DSC05638

護理室那裡也會一起隨時記錄下來,才知道寶寶喝的奶量是否足夠,大小便是否正常

在寶寶離開月子中心前,護士們也會教我們這些新手爸媽怎麼幫寶寶洗澡

也就是這樣,所以現在幫小奈洗澡的重責大任,全交給拿手的老公啦!

另外,除了照顧寶寶,這群可愛的護理人員對媽媽的照顧也很周到

除了每天會定時的來為我量體溫、血壓,還會詢問惡露的排量、傷口恢復的情形

我常趁他們來房間時,耽誤他們很多時間不斷的向他們詢問問題

尤其是餵母奶方面,他們除了耐心為我解答外,更會協助我擠奶

也能借用不同的電動吸乳器來使用,好讓媽媽們知道哪一種才適合自己

 

< 美味又大碗的月子餐 >

2

薇閣的月子餐除了早、中、晚三餐外

另外還有下午的點心和晚上的藥膳、泌乳茶

DSC05625

下午的點心通常都是我喜歡的紫米粥、紅豆薏仁湯、白木耳湯

DSC05626

份量大到我常常是吃不完的

每一頓的湯湯水水都很多,光是青菜也可以一個禮拜都是不同的

以口味來說,我是十分滿意的

不油不鹹,口味也不至於太過清淡

偶而還有不同間的彌月蛋糕可以試吃,可說是美味又大碗啊!

DSC05650

吃完的餐點,只要放在門外的架上,就有客房阿姨幫忙收走

DSC05624

三餐點心,阿姨們也會熱心的直接推開房門送到桌上,真的很禮遇我們這些媽媽們啊!

 

< 舒服夢幻的環境 >

DSC05595

薇閣目前有四層樓,三、四樓是飯店式風格,裝潢以黑白時尚為主

我住的五、六樓則是走溫馨居家路線

一開始住的六樓房間(615),有七坪大,整間是綠色森林風

因為空間大,所以除了衛浴設備和床鋪,化妝台也比後來的五坪房間大,更多了一整組沙發

後來到了五樓(509),除了房間變小外,沙發區也變得只有一張哺乳椅,化妝台也變小了

DSC05639

雖然仍是不錯,但由奢入儉難,我還是喜歡之前那個房間啊

不過我覺得這裡最棒的就是不論那個房間,都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讓人心胸都開闊起來

不像之前去參觀其他月子中心,還有沒有窗戶的房型

拜託......坐月子一坐就是十來天到一個月,連窗戶都沒有產婦不是要悶死了

我這一間偏頭努力望出去,還能看到美麗華摩天輪的夜景呢!如果是跨年來住肯定有煙火可以看的...哈哈

而這個房間則是薇閣最出名的kitty房,所有觸目可及的物品都是粉紅色的

窗簾、床組、哺乳椅清一色的夢幻粉紅,而且可愛的無嘴貓隨處可見

不論是燈飾、壁鐘、擺設、水瓶、漱口杯都可以見到她的蹤跡

1

不喜歡kitty的人,一進到這個房間大概會被逼瘋吧!哈哈……

另外,為了讓孕婦不受寒,每間浴室上方都有暖燈

DSC05614

讓我後來自己洗頭或泡盆時都不擔心會感冒

因為環境太過舒服,下一次我真想要住住風格不同的三、四樓,繼續當貴婦呢!

 

< 媽咪的休閒和放鬆 >

薇閣每個禮拜都有媽媽教室課程,我在那裡雖然只有短短的17

不過也去那裡上過了關於寶寶注射、過敏兒照顧、嬰兒按摩、新生兒常見問題和瑜珈等課程

DSC05668

此外,還有另外可以付費的SPA和洗髮服務

我去那裡享受了兩堂SPA課程,雖然要價不斐

但親切的按摩師幫我暢通了乳線,舒緩了筋骨,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還說真的是一大享受

在進去的一個禮拜後,我終於受不了預約了洗髮服務

第一次看到有美髮師在幫客人洗頭時要戴手套的,也真難為了他……呵呵

3

另外,每一層樓都有雜誌可借閱,休息區也有按摩椅可以使用

好喝的養生茶源源不絕的供應

DSC05600

都讓媽咪可以在這裡盡情的放鬆和休息

 

住了17天,還真捨不得離開月子中心

雖然在那裡,小奈幾乎24小時和我同房

但只要有任何疑問,或是隨時受不了小奈的哭鬧需要救援時

永遠有專業的護理人員能為你伸出援手的那種感覺,實在很安心

我也很慶幸自己找到了一間,不論是在專業或服務上都幾乎滿分的月子中心

 

如果真要挑剔些什麼,大概就是五樓的設備真的算老舊了些

(要不是我住過六樓舒適的環境,其實五樓也算很不錯了)

跟六樓比起來,熱水來的比較慢,體重計也來是舊款那種指針型

而我最受不了的大概就是隔音的問題,不過也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另外這一點,算是我心中的缺點,但卻是老媽覺得十分合理和專業的

就是薇閣能進房間的只有爸媽本人

其他訪客都要在休息區等待,也只能隔著嬰兒室的玻璃看寶寶

其實這點沒什麼不好,但我記得以前去參觀其他月子中心時

好像有若是爸爸不在,能夠換爺爺奶奶進房的較寬鬆規定

因為在我坐月子時,老媽常花一個小時的車程來看我

但如果我在餵奶,老媽就必須在休息區等上半個小時

若把小奈推回嬰兒室,但卻看到她在嬰兒室哭鬧時

我們一定又捨不得而把她推回房內安撫,這樣老媽又必須到外面等待

等到能進房時待不了多久,又必須千里迢迢的趕回家了

不過老媽覺得這項規定很好,減少嬰兒受到外面感染的機會

我也能夠體諒,不過有時當老公去上班時,一個人待在房裡實在是頗孤單的啊!

 

另外,希望薇閣能增加類似其他月子中心的嬰兒游泳課程

因為如果能看到小小的寶貝圍著游泳圈,在水裡揮舞著手腳

爸媽們一定會感到新奇又興奮的吧!

現在小奈已經快滿兩個月了,我還好懷念在薇閣的那段日子

雖然是母嬰同室,但除了隨時能呼救外

也因為薇閣把媽媽們照顧得很好,讓我能專心的照顧小奈

看來,坐月子似乎也能成為生下一胎的動力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