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7  

本來將月子中心是鎖定在中永和或大安區的

想說老媽和老妹來看我會方便一些

結果經好姊妹S.一提點

加上老媽也建議我找離老公公司較近的地方來坐月子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會是老公來陪睡(老媽說她根本不會來看我幾次>_<

於是把月子中心的目標改設在內湖、大直、松山區

 

今天去看的這間就是位於松山區的「喜多」

但其實它不是我心中的首選,不過其他幾間都很熱門要下禮拜才看得到

所以就先沒事多看看這間,也算多幾個選擇了

「喜多」是喜寶集團旗下眾多月子中心裡的其中一間

剛到門口時我還一度懷疑這裡有月子中心?

因為它位於橋旁邊一棟舊公寓裡,也沒有任何招牌

到了樓上就像是普通住家一樣

招待我們的小姐十分親切,先請老公將車停在地下室的機械車位

讓我們做了雙手的消毒,戴上口罩才進入裡面(這點悠之家倒是沒有)

 

IMG_0654

它總共只有一層樓,所以房間數不多,只有九間

寶寶數量相對也不多,嬰兒室裡一共有兩位護士

所以照顧寶寶的比例是145左右

 

IMG_0656

< 公用茶水間 --- 裡面有免費喝到飽的養生茶,奶瓶消毒鍋也在裡面 >

它的交誼廳就像是我們一般住家的客廳

因為佔地小,媽媽教室也是在同一個地點上課

所以小姐說通常都會是晚上或中午時間排課

他們也會提早通知媽媽,讓訪客能避開那段時間

 

參觀的那天,只有一間單人房沒人居住,所以我們就只參觀了那間

進去時,我真是有點傻眼,房間大概只有3坪左右吧!

雖然小姐有一直強調,住房其實不用在乎大小

給媽媽和寶寶照顧的好壞才是重點

但光我在家裡的房間就有八坪大了

若真的要住進那麼狹小的房間,我還不如在家坐月子呢!

而且每天幾乎都要長時間關在那房間裡

若是空間太過狹小,頓時就讓人心情跟著變得悶起來了啊!

 

IMG_0655 

<在這裡只要憑房卡可以借電動擠奶器,然後把擠好的奶倒進每間房專屬的奶瓶,護士就會拿給寶寶喝了>

因為客廳人太多,所以小姐就在房間裡幫我們開始做解說

其實小姐還挺會說的,不斷強調他們成立了十七年

所以硬體設備可能都不如現在新開發的月子中心

也沒有現在其他月子中心最夯的視訊設備,因為要看寶寶隨時出去就看得到

除了最大間的房間外,其餘的浴室都沒有乾濕分離

就我看來,真的很像一般便宜小旅館的設施(不過每間都有免治馬桶)

但她一直強調他們有非常好的服務,協助按摩乳房的老師也更是一流的

所以從這裡出去的媽媽,餵母奶的比率幾乎高達百分百

每位媽媽和工作人員都像是家人一樣

 

不過讓我比較意外的是,他們的空間這麼小

竟然有自己的廚房,因此餐點可以隨時做調配,這倒是一大優點

而且是和媽媽的住房分開的,所以聽不見也聞不到什麼烹飪的雜音

至於價錢部分倒真的是挺優惠的

IMG_0658

以他推薦我們5坪大的房間來說,一天是5000

10天打九折,20天打八五折,30天打八折,以台北市來說很難有這樣的價錢

再大一點的房間,要價7000元,落差頗大

其實我一直比較中意大間一點的,大概被家裡舒適的空間寵壞了吧!

而且價錢內含所有耗材,包括寶寶尿布、濕紙巾、寶寶和媽媽的衣服

每天也會有人來進行衣服的換洗,床單則是若沒有要求一週換一次

訂金先付3000元,尾款在住進來的一個禮拜內付清

預產期前45天可以全額退費

若是提前生產沒有房間他們會有一個沒有對外開放的預備房

(小姐一直說很豪華,但始終都沒給我看到@_@

 

整體來說,真的是比我第一間參觀的悠之家來得親切許多

價錢也十分誘人(而且小姐還一直說可以幫我爭取更好的優惠)

不過本身設備、房間都不太新穎,我怕長時間住在那裡會吵著想回家啊!

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心動(既然錢都花下去了,當然要花得開心啊!)

所以,我還是比較期待下禮拜要參觀的時尚和俐緻囉!

(其實最期待的是薇閣啊!不過那間實在太熱門,要等到下下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